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2021-08-29 04:26:27 字數 804 閱讀 5483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

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的「三早」工作機制。

三是突出重點,嚴肅紀律。真正貫徹落實好**決策部署,繼續抓緊抓好機關內部反腐倡廉工作,這是紀律約束,也是基本要求。

四是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反腐倡廉工作是一把手負責,一把手要切實承擔本單位反腐倡廉工作的首要責任。堅決把責任落實到位。

不僅要監督他人,自己更要接受監督。要加強制度建設,一切按制度辦、按規矩辦。

五是要聯絡工作,抓好落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推進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加大工作載體統籌力度,要求全單位黨員幹部對照全會精神,認真研究工作任務,創新工作思路。

風氣正**意順,民意順則社會穩,社會穩則事業興。只有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以黨風帶政風促民風,實現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才能有力促進和諧社會建設。構建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始終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對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要放在首要位置,集中精力、認真解決,切實維護群眾利益,促進人心安定、社會穩定。當前,要著力解決醫療、拆遷、住房、食品藥品安全等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不斷強化對五保、低保、醫保、優撫資金等惠民資金的監管,以監督檢查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同時,堅持糾建並舉、寓糾於建,注重從維護人民群眾長遠利益入手,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努力解決利益驅動等深層次問題,逐步建立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的長效機制。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入總結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豐富實踐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新形勢下我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指導思想 重要方針 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是一次從戰略上對文化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認真學習和貫徹落...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 受 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