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2021-04-19 09:09:26 字數 1289 閱讀 1720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受**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國家全域性工作重要戰略地位,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抓,實行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促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同發展,推動文化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

我國是乙個文明古國,數千年文明與文化體制息息相關,隨著時代的發展,文化體制的健全,文明的概念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深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強精神文明建設與物質文明建設,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是很重要的一環。在黨的指導下,各地人民都踴躍參與文明建設的活動,延續中華數千年文明的發展與昇華,而在「抓規範、講文明」系列活動期間,作為一名副班主任,我帶領學生們進行了多次思想學習與總結,對同學們自身的不足之處時常地進行自我反思與討論,讓學生們時刻督促自己,做好每一件事。

而我自己也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以教育出傳承中華文明,建設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的**人為己任,努力奮鬥,奮勇拼搏,為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打下基石,為我國的社會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努力!

最近我看了十七屆六中全會公報,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十分關注對文化人才的培養問題。我國的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在全面發展之後,對文化人才的需求量特別巨大,這就提出了幾個新的問題。一是對文化人才的培養,要堅持多管齊下、多元發展。

除國民學歷教育之外,還應更多地調動社會積極性,從不同層面培養文化人才,滿足社會需求。《公報》中提出要關注對一些行業的領軍人物和特殊人才的培養,但目前我們亟需的是大量的普通文化管理工作者、文化市場營銷工作者、文化創造者和製作者,而當前我們偏重於精英化培養,忽略了普通文化從業人員的培養。在廣大的農村、在兩千多個縣域當中,從事文化工作的人應當是踏踏實實地結合區域經濟發展需要的文化從業人員,包括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領域。

二是對文化人才的培養,要堅持相容幷蓄。對有一技之長的、從海外回國的人員,要用事業留人,要善待他們。為更好地滿足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的需要,對一些已經在行業中取得學歷教育資格的人才,應當開展終身教育和全民教育。

同時,中國的高中教育應當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也是需求量最多的文化人才的培養。三是在人才培養當中,對領軍人才的培養不能僅僅靠學校,也不能僅僅靠實踐,應該是學校教育和實踐鍛鍊的有機結合。作為的一名普通教師,我們要踏踏實實地堅守崗位,求真務實,為祖國文化人才的培養和技術工人的培養貢獻自己的力量。

通過學習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我不僅對未來的發展有了明確的目標,更加了解中國的現狀,及怎樣改善問題。我們平常應該多關注時事政治,從而發現問題,並思考怎樣解決。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中就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設善於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社會和諧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方面,提出了 堅持德才兼備 以德為先 的用人標準。從貫徹這個標準來看,筆者認為當前尤其應當注重黨員幹部的品行建設,應該將幹部品行體現到幹部選拔 任用 管理 監督 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