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播稿

2021-06-17 08:46:33 字數 2153 閱讀 9261

復興大業,人才為本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站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新高度和文化事業發展繁榮新的歷史起點上,作出了建設巨集大文化人才隊伍,為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供有力人才支撐的戰略部署,為我國文化人才發展和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

人才是社會文明進步、人民富裕幸福、國家繁榮昌盛的重要推動力量。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文化人才工作。革命戰爭年代,一大批文化仁人志士在中國共產黨感召下為傳播革命思想前仆後繼。

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實施了一系列加強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培養造就了大批哲學社會科學、新聞文藝等領域文化人才,在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進入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作出了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的重大決策,人才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文化人才發展取得顯著成就,文化人才隊伍不斷壯大,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欣欣向榮。

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人才資源已成為最重要的戰略資源,人才在綜合國力競爭中越來越具有決定性意義。文化人才作為黨和國家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必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程序中肩負起更大擔當。

加快培養造就高素質文化人才隊伍,必須全面貫徹黨管人才的原則,為人才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提供根本保證。要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領導核心作用,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努力營造良好寬鬆的文化人才發展環境,為各類文化人才提供施展才幹的廣闊天地。要加強文化領域領導班子和黨組織建設,把文化領域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堅強領導集體,把文化領域各級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文化戰線全體共產黨員要在推進文化改革發展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加快培養造就高素質文化人才隊伍,要統籌促進各類文化人才發展。高層次領軍人物和專業文化工作者是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中堅力量,基層文化人才隊伍是文化改革發展的基礎力量。要針對各類人才的不同特點和成長規律,分類指導,用事業造就人才,用環境凝聚人才,用機制激勵人才,用榮譽褒獎人才,用學習提公升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努力造就一批有國際影響的文化名家、民族文化代表人物和各領域領軍人物,培養一支規模巨集大的,適應時代要求、富有開拓精神、善於創新創造的基層文化人才隊伍,最大限度地調動各層次廣大文化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自覺為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貢獻聰明才智。

加快培養造就高素質文化人才隊伍,要與加強文化人才自身修養緊密結合起來。才智是人的力量,品德是人的靈魂。文化人才作為文化產品的生產者和傳播者,首先要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踐行者、道德品行和人格操守的示範者。

廣大文化工作者要自覺肩負起傳播先進文化的神聖職責,身體力行地貫徹「二為」方向,堅決抵制各類不良風氣,增進與人民群眾的感情,努力成為德藝雙馨、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文化工作者,在風清氣正、和諧奮進的良好氛圍下,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深入人心。

復興大業,人才為本;文化繁榮,人才為先。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也是文化人才發展和隊伍建設的關鍵時期。身處這個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立足這片孕育了無數英才的沃土,讓我們在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引下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積極應對日趨激烈的國際人才競爭,主動適應我國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需要,努力營造有利於優秀人才健康成長、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讓各類文化人才競相湧現、創造活力充分發揮,形成以文化繁榮吸引凝聚人才,以人才輩出發展繁榮文化的生動局面。

汽車連排長黃天心

多效並舉,將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實學透

從戶內到戶外,從宿舍到學習室,連隊內外,訓練場上下,上至連隊主官,下至列兵,人人熱議六中全會精神,個個暢談使命責任。近日,雷鋒連採取「三個半小時」理論灌輸、連隊主官帶頭宣講、「依託網路教育」專題闡釋等多種手段,在全連上下掀起一股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連日來,十七屆六中全會公報通過電視廣播、報刊雜誌、政工網路等**傳遍全連,雷鋒連第一時間將學習講話納入到黨支部學習、幹部理論學習體系、黨內組織生活、連隊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並作為提高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和維護連隊安全穩定的各項任務一大精神動力。學習中,他們採取飯前飯後點滴時間小討論,專題課堂大塊時間集中輔導、主官帶頭學習進行宣講、「政工網」使命責任大家談等方式,有效幫助官兵準確領會講話精神實質和重大理論觀點,使廣大官兵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激發了大家運用全會精神指導工作的熱情。

持續學習宣講引發官兵廣泛熱議,也成為大家履職盡責的精神動力。連隊指導員胡興談到:「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大力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社會思潮,推動部隊文化建設大發展大繁榮。」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 受 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