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2022-08-15 22:45:05 字數 2030 閱讀 8950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要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促進文化產業和要素在全國範圍內合理流動,構建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文化市場體系;要重點發展圖書報刊、電輔音像製品、演出娛樂、影視劇、動漫遊戲等產品市場,進一步完善中國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等綜合交易平台。我區目前有網咖81家,覆蓋在13個鄉鎮,分布比較散,範圍很大,不善於管理;有ktv6家,經營環境較差,安全隱患突出。

有電子遊戲室11家,存在在非法定節假日裡接納未成年人的行為;有出版印刷業11家,有印刷、出版委託手續不齊全,經營不規範等問題。整個文化市場的管理在全省、全市處於中等水平,還需提高管理水平,加強執法力度。

文化綜合執法隊是代表**執法,主要是要搞好服務,我們要按照一手抓繁榮、一手抓管理的方針,進一步理順文化市場管理體制,確保文化市場大繁榮大發展。同時加強文化市場法制建設,統一文化市場管理規則,實行統一的綜合行政執法,確保文化市場的健康穩定。

結合稽查隊具體工作,今後要加強以下四點工作:

1、 文化的大發展大繁榮離不開健康和諧的環境。文化市場監管和執法工作處在意識形態鬥爭的第一線、最前沿,文化娛樂場所的經營狀況直接關係到社會的平安穩定,作為文化市場管理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尤為重要,文化執法人員要進一步提高對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的決策部署上來。所以我們要加強深入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力求使執法人員政治責任意識實現新提高,把握全會精神,學好吃透文化市場法律法規,將力量盡快凝聚到以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提高全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的執法能力和水平。

推動文化市場繁榮和穩定。

2、 國內的網咖行業經歷了從單純的電腦遊戲廳經營到草根式單體式經營再到連鎖式經營三個階段。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和網民需求的差異性決定了網咖單體式經營存在的價值,然而隨著國內網民數量和質量的增大與提高、地區經濟的逐步加速發展以及網路數字鴻溝的逐漸縮小,連鎖式經營必然將佔據網咖行業的主流。這是因為連鎖式經營與其它兩種模式尤其是草根式單體經營相比不僅能適應管理部門的管理需要,而且更能適應網咖行業整體贏利逐漸減少的現狀。

結合六中全會精神,針對我區網咖的經營現狀和存在的問題,按照一手抓繁榮、一手抓管理的方針,我區也將大力推行企業網咖連鎖的經營模式。該模式的最大優點是兼顧了國家政策要求、連鎖經營的優勢以及現有品牌電腦和相容機無法比擬的現實,例如連鎖運營公司與上游硬體廠商的直接合作,解決了電腦的品質、效能、**、售後、技術培訓等一系列問題,產品價效比顯著提高,總體擁有成本大幅度降低,使得電腦不再成為連鎖發展的門檻,甚至將成為連鎖的亮點。批量採供所形成的價差也將成為連鎖的贏利**之一。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區將把重點工作放在提倡網咖採取企業網咖的連鎖經營模式上,確保黑網咖徹底剷除,確保網咖總量有所扭轉,確保連鎖化、公司化經營全面鋪開,確保經營秩序和經營環境明顯改善,確保綠色上網場所普遍建立。

3、 為加強文化市場監管,進一步增強執法人員的依法行政和守土責任意識,提高辦事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確保文化市場健康有序、繁榮發展。我區將通過實行執法片區責任制,統籌推動文化市場法制化管理。基本方案已制定,對全區文化市場執法責任區域、輪迴執法、任務目標、日常工作等作出明確規定。

責任區域分為東、南、西三個片區。執法實行區域輪迴執法,將我區文化市場所有執法人員劃分為三個工作組,負責三個責任區域內的市場執法,每4個月輪一次,確保全體執法人員每年都能到每個鄉鎮開展文化執法工作。

4、 注重政策方針與實際結合,紮實做好當前各項文化市場監管工作。以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加強文化市場法制建設,統一文化市場管理規則,堅持守土有責,爭當文化綜合執法先鋒,加大文化市場日常監管力度,提高文化市場日常檢查頻度,深入開展網咖市場、娛樂市場、出版物市場、印刷市場、「掃黃打非」等專項治理行動,嚴厲打擊侵權盜版、網咖、歌舞電子娛樂場所超時經營、接納未成年人等違法違規活動,進一步整頓文化市場秩序。堅決掃除毒害人民心靈的文化垃圾,履行好維護文化市場安全的重任,營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場氛圍,推動文化綜合執法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全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傾力打造健康綠色的環境。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入總結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豐富實踐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新形勢下我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指導思想 重要方針 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是一次從戰略上對文化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認真學習和貫徹落...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 受 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