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的一些體會

2021-08-28 04:10:21 字數 1558 閱讀 4155

天峨縣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幹警蒙國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了!按照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的精神指示,我院領導高度重視並召開全院幹警集中學會動員大會,會上檢察長轉達十七屆六中全會會議精髓,並且指出要結合自身工作特點應用於實際,會議召開令人精神振奮,倍受鼓舞。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突出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並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域性和戰略高度,提出了在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中,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領域,在精神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等各方面,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總體目標和任務。

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必須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乙個民族奮力前行的精神支柱。同時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我之所以能在遭遇各種困難的情況下,堅持辛勤耕耘、努力奮鬥,主要就是有理想和信念的支援,我認為:理想和信念是乙個人一生的財富。沒有理想,就會失去動力,就會碌碌無為,沒有信念,就會飽食終日,無所作為。

作為一名檢察院幹警,我們不僅要認真學習會議精神、領會會議要求,更要明確進取方向、設定進取目標,在今後乙個時期付諸行動、有所作為。

一是在學習中砥礪品質。不學習,當然要落後。學習是青年人的一種本能。

除了學習專業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進步,政治上也要有所進步,這就需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時事政治。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有了靈魂,方有品質;勤於學習,就有提公升。

溫良恭儉,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備,方能修齊治平。因此,我們要善於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的看待事物的立場、分析問題的方法、解決困難的手段;學習他們駕馭複雜局面、應對突發事件和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工作中錘煉作風。中華民族歷來就有艱苦奮鬥的作風。中國共產黨歷來提倡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這種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是與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不能脫離的。

沒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就不能激發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沒有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也就不能執行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黨的組織工作戰線的一員,尤其需要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一滴水離開了大海,很快就會蒸發掉;一旦脫離了人民群眾,事業不會有成就、個人不會有發展。

所以,在工作中始終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和人民群眾緊密地聯絡在一起。

三是在勇挑重擔中增長才幹。雷鋒甘做「革命的傻子」,「雷鋒傳人」郭明義同樣被人們親切地稱作「郭大傻」,他們「傻」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傻」得只做好事、不幹壞事,他們的「傻」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經受住群眾的檢驗,他們「傻」得可愛,「傻」得可敬。在工作面前,挑肥揀瘦、避重就輕,捫心自問、豈能無愧?

當然,也可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是,如果都讓小算盤管住大道理,國家何能繁榮昌盛?事業何能興旺發達?我們自己又何能有點滴的進步?

滄海橫流、人間滄桑——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不避危難、義無反顧,是英雄的潛質;敢挑擔子、勇挑重擔,有幹事的雄心。也只有在攻堅克難中,才能歷練非常之才、成就非常之舉。也只有經過艱苦環境磨練、重大任務考驗,才能在政治上更加堅定,在工作中取得實績,在成長中突飛猛進。

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源源不斷培養造就大批優秀年輕幹部,是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的根本大計。同時,作為年輕幹部,我們要承擔起事業重任,做到忠誠黨的事業、心繫人民群眾、專心做好工作、不斷完善自己,不斷學習,豐富實踐,勇挑重擔,用自己的最大力量為黨的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入總結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豐富實踐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新形勢下我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指導思想 重要方針 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是一次從戰略上對文化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認真學習和貫徹落...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