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1-08-28 04:06:09 字數 1044 閱讀 9505

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帶動學習型組織建設,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重要目的。因此,在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過程中,應當採取黨群互動的有效方式,使黨員「學」起來,群眾「跟」上來,這樣才能收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首先,「學習型政黨」與「學習型社會」是乙個目標的共同體。一方面,建設學習型政黨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通過黨組織的學習帶動群眾組織的學習,帶動全社會的學習。而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求全黨同志必須在不斷學習和探索中,發現新的理論,運用新的理論,在新的理論指引下達成黨群共識,以此制定黨的大政方針,引領國家發展,推動社會進步。

另一方面,建設學習型社會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在全社會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為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教育、人才、文化、知識基礎。用科學發展觀審視,建設學習型政黨與建設學習型社會緊密聯絡,相得益彰,都強調以人為本、系統思考、創新觀念、全面發展。其共同的目標就是要使「學習的力量」在實踐中轉化為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

  其次,「學習型黨員」與「學習型群眾」是一支隊伍的聯絡體。建設學習型政黨,廣大黨員應當學在前、走在前、動在前,但不等於群眾可以「被動在後」。黨員是群眾中的先進分子,而許多群眾的先進分子也就必然要逐漸加入到黨的隊伍中來,成為黨的「新鮮血液」,而這些「新鮮血液」應當是高質量的,富有生命力的。

從這個意義上講,抓好群眾性的學習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是抓好黨員隊伍的「基層性」的學習。

再次,群眾智慧型是建設學習型政黨不可缺少的營養體。只有群眾才是推動歷史發展的真正動力,改革發展的智慧型和力量蘊藏於人民大眾之中。正如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指出的:

「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顯然,到群眾中去汲取智慧型,是建設學習型政黨的根本途徑。特別是在當前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社會利益關係日趨複雜,社會矛盾明顯增多。

要解決這些矛盾,就必然要求黨員幹部投身到群眾中去,傾聽解決問題的第一聲音,尋求解決問題的第一通道,找到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而從廣大群眾來講,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在學習與實踐的結合中,不斷的總結摸索出推進改革發展的新經驗、新方法和新知識,才能更好的為黨組織建言獻策,才能讓群眾的首創精神通過黨組織的正確決策,轉化為發展動力和發展效應。困此,唯有讓黨員和群眾在學習中有機的互動起來,才能保證建設學習型政黨建有源泉,建有根基,建有動力。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