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04:02:57 字數 1738 閱讀 3228

當前,,全面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要深入領會講話精神實質,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就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遵循經濟社會發展規律和黨建工作規律,尊重黨員幹部意願和群眾首創精神,堅持「敢」字當頭,不斷探索創先爭優的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使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要敢於領先。古語云:「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敢於進製,敢立潮頭。

當前,各地各部門都圍繞「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的要求,提出創先爭優的規劃和藍圖,這不僅是乙個目標,更是乙個過程。實現這些目標,就要高起點定位,高水平謀事,高標準要求,跳出自己看自己,對照先進找差距,放眼全域性定目標,自我加壓爭一流。「思想有多遠,行動就有多遠」。

作為領導幹部,切不可閉門造車,低頭只看自己的進退,而是要在相互比較的基礎上,多走一走經濟社會等方面相對發達的地方,看一看自己與這些地方有哪些差距,想一想產生這些差距的原因是什麼,聽一聽別人的看法、見解和思路。只有這樣,眼界才會開闊,站位才能高遠。

要敢於破難。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正處於發展的**期,也處在矛盾的凸顯期。應該說,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面對的挑戰也前所未有。

任何地方、任何單位難免有「老、大、難」的事,遇到這些問題,領導幹部不能怕苦畏難,不能打退堂鼓,要敢於直面困難、正視矛盾,主動到條件艱苦、環境複雜、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同幹部群眾一起研究辦法、採取措施,下大決心,花大力氣「啃下來」,善於在化解矛盾、排解難題中提高能力,增加威信。廣大黨員幹部做事要如水,有「萬折必東不回頭」的志氣,有「赴百仞之谷而不懼」的勇氣,有「滴水石穿」的韌勁。要全身心克難,不管困難再大、任務再重、矛盾再多,都要堅定必勝信心和決心,知難而進不言難,迎難而上不畏難,攻堅克難解難題。

要有一種敢闖敢試敢冒的激情和銳氣,勇於探索不怕失敗,敢於攻堅不怕風險,善於突破不怕挫折。

要敢於擔當。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基層黨組織是依託,廣大黨員是主體,領導幹部是龍頭。這就要求廣大黨員齊心合力,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激發內在動力,增強外在活力。

在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中,敢不敢擔當,敢不敢負責,反映了乙個黨員幹部的品質。不為黨負責,不為民擔事,就就是對責任的瀆職,人民群眾最為痛恨。所以,每乙個黨員幹部,都要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盡職盡責,盡心盡力,把應承擔的任務承擔好,把應完成的使命完成好,做到勇於負責、敢於負責、善於負責,遇到困難不迴避,關鍵時刻敢出面,處理問題能決斷。

黨員幹部對自己所負責的工作,要勇挑重擔,認真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工作,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為工作依託,義無反顧地承擔起黨和人民所賦予的責任,把自己的事業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絡起來,開拓進取,積極工作。

要敢於創新。創先爭優既是對習實踐活動的深化,又是對各類爭先活動的拓展,必須在繼承中創新,在借鑑中提高。這就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敢於創新,做到主題鮮明、載體科學。

對乙個單位、乙個幹部來說,創新是乙個地區競爭力和生命力的體現,是乙個單位總體體素質的體現,是乙個幹部覺悟的體現。創先爭優要想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就必須有強大的競爭力;要想具有強大的競爭力,必須具有強大的創新能力。只有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才會萌發創新的意願。

如果是安於現狀、得過且過,甚至是不求有力,但求無過,就不會有什麼創新意識,更說不上創新精神。乙個領導幹部如果缺乏創新意識,其所在部門的工作或者地區的發展就會停滯不前,就要落伍。可見,只有敢於創新、勇於探索,創先爭優才會獲得取之不盡的力量之源。

綜上所述,「敢」字當頭,是黨員幹部工作態度、工作作風和責任心的表現,體現黨員幹部的品格和情懷。為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要敢抓敢管,敢幹實幹,激發蘊藏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的無窮力量,使創先爭優真正成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經常性動力。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