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2-02-22 00:52:51 字數 917 閱讀 5471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應牢記了黨的宗旨,黨員和教師的義務和權利,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全心全意為了學生的發展的信念,永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通過這次爭先創優的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加強了我的創新和爭優的意識,我的體會是主要從幾個方面:

一、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熱愛學生,在師德修養方面爭先創優,具有強烈的時代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強烈的自我完善意識和創新意識。面對學生,要保證一顆平常心和賞識的心。作為一名教師應牢記了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應該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的教師。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使我進一步深化了認識,並提醒自己,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立足崗位。

二、教育觀念是教師對教育的職能及如何進行教育的認識問題,往往對教師組織教學活動以至整個教育過程的成敗起到一種先入的決定作用。樹立創新性的教育觀念,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發展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樹立科學的學生發展觀。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能力為主要目標,要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重視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樹立符合創新教育要求的教學觀。

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敢於創新。

三、在教學中,必須根據學生的實際靈活調整教學內容,創設生動活潑、使學生易於接受的教學情境,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問題和相互討論問題,允許學生敢於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見,民主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創設良好的班級氣氛和師生關係,注意發掘每個學生的學習潛能和創新潛能。本學期學校教導處在教師的聽課方面指出了許多方向,我想,教師最重要的還是上好每一天的每一節課,我在平時的授課中,一定要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課,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每堂課後要認真思考和總結,這是老師很重要的一筆教學財富,爭取形成自己獨到的觀點。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