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1-08-29 03:21:23 字數 738 閱讀 8439

教師:郝琴豔

通過學習下面談談我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爭先創優的重要意義:

爭先創優是敢創一流的勇氣,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產黨人勇往直前優良傳統的具體表現。具體到乙個地區、乙個部門、乙個行業、乙個崗位,就是要以爭先創優的精神,勇創一流業績。進行偉大的創業,必須有偉大的創業精神。

改革開放以來,許多地區在全國競相發展的浪潮中脫穎而出,快速發展,關鍵就在於不甘平庸,勇於爭先。八十年代,深圳作為經濟特區,抓住機遇,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在全國改革發展過程中創造了一系列第一,形成了「深圳速度」,成為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象徵。九十年代,張家港人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於爭先,形成了「張家港精神」,成為全國的一面旗幟。

實踐證明,沒有爭先創優的精神和勇氣,就不可能創造一流業績,就不可能推動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當前,在我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力促進經濟社會大發展的關鍵時期,大力弘揚爭先創優精神,有其特別重要的意義。

二、以積極向上的姿態,大力發揚爭先創優精神

爭先創優是各項事業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會跨越發展,全縣黨員幹部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大力發揚爭先創優精神。

三、完善機制,聯絡實際,加強領導,確保爭先創優取得實效

爭先創優,不僅要有高度的工作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充分發揮全縣上下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更要有科學的工作機制、密切聯絡實際的行動和堅強的組織領導。

總之爭先創優活動要不搞形式,不走過場,把先進性教育結合起來,真抓實幹。這樣才能真正體現出它的意義。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