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1-08-28 04:04:01 字數 1872 閱讀 7841

常江峰自從 2023年,4月6日,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大會之後,**組織部、**宣傳部隨即召開會議,對全國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動員部署。**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對圍繞科學發展中心任務、迅速興起創先爭優活動熱潮。先進基層黨組織的基本要求是,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成效明顯,出色完成黨章規定的基本任務,努力做到「五個好」:

一是領導班子好。二是黨員隊伍好。三是工作機制好。

四是工作業績好。五是群眾反映好。優秀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是,模範履行黨章規定的義務,努力做到「五帶頭」:

一是帶頭學習提高。二是帶頭爭創佳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

四是帶頭遵紀守法。五是帶頭弘揚正氣。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

作為乙個中國人,必須知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道理,國家做出的決定、方針與政策,我們都應當大力支援,以實際行動來為國家出力。說了這些,我做為一名黨員,我該怎麼做呢?具體能做些什麼呢?

仔細想來我覺得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學無止境,熱愛學習、努力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作為乙個黨員,首先必須要經常學習,如果自己是乙個傭人,什麼能力也沒有,那還怎麼去為人民服務,一無是處,只能扯後腿,只有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為社會,為人民作出貢獻,努力帶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要樹立善於學習、終生學習的觀念,通過學習堅定政治立場,提高理論素養,增強工作積極性和自覺性。要積極向書本學,向先進個人學,借鑑經驗和做法,為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做好知識和能力儲備。

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

二、在思想上創先爭優,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牢記「兩個務必」,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和侵蝕,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樹立人民滿意的形象。還要努力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有了紮實的黨的理論知識,才能保證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不會犯錯誤。

三、是做好服務納稅人的先鋒。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作為辦公室主任,我將積極為人民群眾服務,所以目前我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真心實意幫助納稅人排憂解難,深入了解納稅人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時還要主動聯絡他們,力所能及地為他們給予幫組。

四、是做好敬業奉獻的先鋒。我認為乙個人要把工作做好,必須要有愛崗敬業的意識,無私奉獻的精神,更要有責任心。而責任是什麼呢?

我的理解責任就是對企業的忠誠,對事業的敬重,對崗位的崇敬,對命令的服從,對朋友的信任,對榮譽的珍惜。敬業是信念,它能使你意志永遠堅強,無私是階梯,它能讓你一步步走向成功,幹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我必須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弘揚正氣,做好表率;同時要充分發揚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本著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極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

而乙個人做到這些的時候,他就擁有了不盡的財富。

五、要善於創新,敢於創新,要善於在轉變觀念中創新創優。面對來自各方面的新情況、新問題和新挑戰,要勤於學習,轉變傳統的思維定勢,樹立解放思想,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觀念。把思想觀念建立在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的基礎上,根據不斷發展變化的客觀實際,及時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開拓視野。

要擺脫經驗的束縛禁錮,樹立勇於改革、大膽實踐的觀念。不搞經驗主義論,要正確看待經驗,要勇於跳出經驗的束縛,樹立銳意進取、改革創新的思想,與時俱進,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觀念分析新情況,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要全面、客觀。整體地看待每乙個問題,在不斷的實踐中創造出超越前人的新經驗。

要善於在學習借鑑中創業創新。在日常工作中往往遇到一些新情況,僅僅依靠自己的力量或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很難解決,而用別人的方式方法去解決,問題馬上就會迎刃而解。由此引申,要大膽引進和借鑑他人的經驗智慧型,巧借「他山之石」來「攻玉」,追求工作成效的卓越,在借鑑中創新。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