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1-10-09 18:12:04 字數 760 閱讀 5688

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活動的號角已經在全黨上下吹響。創先爭優是黨內的一貫要求,是黨的建設的經常性工作。我認為把經常性工作在乙個時期進行集中突出和強化,要與時俱進,集中精力,突出特色,強化方法,在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上賦予時代特色和和地方特色,努力讓「創」字先行,「爭」字優先,確保創先爭優活動成為推動發展、惠及人民的優質工程。

「創」字先行。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關鍵在「創」字。「創」的內容和載體很多,創造新鮮經驗,首創活動方式,開創黨建新局。

先進基層黨組織是腳踏實地建立出來的,要圍繞科學發展進行建立,要圍繞促進和諧進行建立,要圍繞改善民生進行建立,要圍繞加強自身進行建立。切忌不要曲解了「建立」的本義,搞華而不實的建立,走轟轟烈烈的過場,在材料中建立,在口號中建立,在會議中建立。各級黨組織必須把建立的根紮進基層,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中生根發芽,在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強黨建中開花結果,這樣的建立之果、先進之花才會有生命力和親和力。

「爭」字優先。爭當優秀共產黨員,重點在「爭」字。「爭」的途徑和方法很多,爭著抓學習,爭著下基層,爭著幹工作,爭著幫民富。

優秀共產黨員是爭著無私奉獻的結晶,是「平常時候看出來,關鍵時候站出來,生死關頭豁出去」的真實寫照。如果把「爭」字經念歪了,爭著討好領導,爭著編織關係網,爭著攬功推過,爭著佔優秀指標,勢必會在「爭」字中貽誤了發展時機;在「爭」字中搞散了班子,帶壞了隊伍;在「爭」字中忽視了人民群眾,失去了民心。廣大共產黨員要端正「爭」的態度,在提高學習能力、服務水平上去爭去拼,在撲下身子,為群眾排憂解難上去爭去拼,爭群眾口碑,拼工作效率,這樣爭取到的不僅僅是乙個優秀的稱號,更是終身受益的品質。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