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的個人體會

2021-08-28 04:02:57 字數 1501 閱讀 2472

踏實認真工作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和教師

通過我係以趙書記為核心的黨支部組織黨員的學習,感觸頗深。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責任重大,肩負的擔子更重,我們是培養人才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所以我們應牢記了黨的宗旨,樹立黨員服務意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並在實際工作中創先進,爭優秀。

聯絡實際,我的體會是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要有責任意識

乙個人的價值的大小不是看他的社會地位有多高,也不是看他個人的存款有多少,更不是看從社會上索取了多少,而是看他為社會做出了多大的貢獻,只有貢獻大於索取的人,他的人生才會有意義。所以我們共產黨員特別是共產黨員教師要以大局為重,為了培養出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的人才,我們應該不斷探索,不固步自封,我們的事業本身就是需要奉獻的行業,要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從事教育事業應該是我們的光榮,我們要熱愛我們所從事的教育事業,並為之而努力奮鬥。說到我的本職工作,來濟源職業技術學院工作已有一年半時間,我不但要做好我本職的教學工作,而且還要積極配合工會的組織工作。

對於實踐性很強的課程,我先進行實訓訓練,自己先掌握真本事才不會誤導學生,在理論課堂上才能言之有物,讓學生掌握實實在在的技能。

二、要有服務意識

在我國過去的年代,共產黨員被稱為「人民的公僕」,是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現在也在提倡為民服務,為民排憂解難。具體到我自己的工作,做為黨員教師,就應該正確定好位,確確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學生服務、為老師服務,想老師之所想,急老師之所急,做廣大教師的貼心人。擔任本工會組長時,剛好院工會組織桌球羽毛球團體賽。

剛開始讓自願報名,響應者寥寥,最後還是憑我良好的人緣,才有幾個老師勉強參與,但是比賽就得衝著拿成績,拿名次。可是系裡的的運動高手卻總是推脫著不舒服打不了。最後我就跟領導提議適當給予運動員一些物質獎勵。

這個措施得到選手們的積極肯定,這也是為選手們謀福利。在選手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優異成績。

三、要有愛崗敬業、吃苦耐勞意識

工作崗位是我們爭優的主陣地,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就應該熱愛我們教育事業,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冤,服從組織分配,聽從學校領導的指揮,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的先鋒戰士。時時提醒自己,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立足崗位,永葆共產黨的先進本色。對於我的專業教學,我認真準備我的每一節課,精心改好每一次作業,並及時找學生反饋,細心洞察學生的學習動態和特點,耐心輔導後進生。

四、要有爭優意識

從古至今,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就是爭優的結果,否則社會會停滯不前;乙個單位要在竟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得有爭優的氛圍,否則會成為死水一潭,不會有生機;乙個人如果得意於一時的成功而沒有進取之心,那麼這個人也沒有什麼前途而言。所以,在教學上,我總在博採眾家之長,不論是我們身邊的還是通過書籍和光碟等其他途徑學到的教學知識和新的教學理念,只要是適合我班的學生的教學,我們堅決學習借鑑。正因為有一種爭優的意識促使我不斷的學習和研究,力爭使我的工作勁頭在教師工作中處於帶頭作用。

當然,我還有很多做得不夠的地方,比方說對於教學的**和反思的撰寫有時思想出現懶惰,在做工作方面總喜歡「事必躬親」,不能很好的同時勝任多份工作,我平常要注意工作方法的改進來提高工作的效率,從各個方面來創先爭優,努力做一位優秀的黨員教師。

黨員教師創先爭優的個人體會

崇信職教中心張明剛 通過我校黨支部組織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我感觸頗深。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責任重大,肩負的擔子更重,我們是培養人才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所以我們應牢記了黨的宗旨,樹立黨員服務意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並在實際工作中創先進,爭優秀。聯絡實際,我的體會是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 要有...

大學生村官創先爭優個人體會

期盼著,期盼著,縣第二批選聘到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上崗暨創先爭優活動推進工作會議終於在期盼中召開了。縣委組織部副部長 遠端教育中心主任主持了本次會議。在會上,我們首先 了縣首屆大學生村官工作紀實專題片 植根沃土奉獻青春 首屆大學生村官一年來努力濃縮在這部不太長的 裡。這部 雖然只有短短幾十分鐘,卻傾訴...

教師推動學校發展創先爭優個人體會

社會在飛速成長,科技在不竭前進,人類文明也在進入乙個極新的時期,教育鼎新也如一股東風迎面撲來。在這個鼎新和成長的潮水中,作為一位年青教員,更應在黌舍的各項事業中創先爭優,做助推黌舍成長的動力源。1 創先爭優,師德為本,重視涵養,用愛來教育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 教員要像看待荷葉上的露水一樣,謹慎翼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