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2021-08-27 13:34:31 字數 996 閱讀 2913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是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爭優秀,表面上看來的確也是這樣,但是,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者來說,對於「創先爭優」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一點。

「創」字是創先爭優的前提條件,就要注重創造性,把活動建立起來其一,把「創」字放前,體現了創先爭優活動生命力在於創造性;其二,把「創」字放前,體現「創」是創先爭優活動的前提和條件;其三,把「創」字放前,體現了創先爭優活動必須在建立起來的基礎上展開。因此,「創」字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前提條件,必須注重創造性,把活動建立起來。

「先」字是創先爭優的準確定位,就要注重先進性,把標準確立起來。創先爭優活動失去了先進性,就失去了人民群眾的信賴。因此,創先爭優活動,「先」字既要求我們在整個創先爭優活動中時時體現先進性。

「爭」字是創先爭優的方法手段,就要注重競爭性,把氛圍營造起來。「爭」字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過程,它既是創先爭優活動的方法和手段,又是其自身活動的力量之源,只有切實形成你追我趕爭上游的良好氛圍,才能全面推動活動的不斷深入、提高質量。

「優」字是創先爭優的目標要求,就要注重實效性,把服務優質起來。創先爭優,重在服務。創先爭優活動的乙個鮮明特點,就要把功夫下在服務上,把目標定在優質上,把要求落在滿意上,做到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

創先爭優活動在思想上創先爭優。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牢記「兩個務必」,自覺踐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增強工作積極性和自覺性。要積極向書本學,向先進個人學,向群眾和實踐學;要增強責任感,在帶頭上創先爭優。

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爭創一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實實在在工作,實實在在為人;要開拓進取,在行動上創先爭優。不斷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舊觀念,增強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做到工作思路有創新,目標任務有創新,工作措施有創新;要立足本職,在崗位上創先爭優。

確保工作不在自己這裡延誤,差錯不在自己這裡發生,單位形象不在自己這裡受損害,創新思維,提高效率,高標準完成工作任務。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 爭創的到底是什麼?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 就是創先進 爭優秀,創先爭優 的重點並不在這個 先 和 優 上,而應該是在 爭創 的過程,也就是說,創先爭優 的價值並不應該僅僅集中表現於最後 爭創 出來的 先進 和 優秀 上面。總的來說,創先爭優 是一種鼓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立各項事業的建立者們繼續...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創先爭優客觀上要求每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都必須要有乙個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態。我們必須要明白,先進和優秀並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要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來創造的,只有在實際工作中真正付出了辛勞和汗水的個人和群體,才能最終獲得先進和優秀榮譽稱號,因此,怕苦怕累當不了先進,在面對困難的...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 爭優秀,表面上看來的確也是這樣,但是,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者來說,對於創先爭優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一點。其實,創先爭優的重點並不在這個先和優上,而應該是在爭創的過程,也就是說,創先爭優的價值並不應該僅僅集中體現於最後爭創出來的先進和優秀上面。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