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2021-03-04 08:19:42 字數 1033 閱讀 9063

「創先爭優」爭創的到底是什麼?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爭優秀,「創先爭優」的重點並不在這個「先」和「優」上,而應該是在「爭創」的過程,也就是說,「創先爭優」的價值並不應該僅僅集中表現於最後 「爭創」出來的「先進」和「優秀」上面。總的來說,「創先爭優」是一種鼓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立各項事業的建立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腕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立中表現突出、工作業績突出的建立者們的一種鼓舞。

一是做好學習理論的模範。學無止境,酷愛學習、努力學習是人生永久的主題。基層黨員幹部應盲目將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請求貫串於創先爭優活動全過程,堅決理想信心,努力帶頭用中國特徵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本人的頭腦,學習控制新學問新技藝,不時增強本身理論素養和理論才能;同時要做到虛心向基層廣闊幹部大眾學習,做到在幹中學,學中幹,實在進步本身落實科學開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

二是做好效勞大眾的模範。堅持一心一意為人民效勞,是黨的基本目標。基層黨員幹部處在鄉村基層最一線,最基本就是要做到誠心誠意協助大眾排憂解難,要撲下身子,經常深化田間地頭,深化大眾,控制社情民意,真正理解大眾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時還要主動聯絡效勞大眾,力所能及地為大眾特別是生活艱難的大眾處理生活艱難,與廣闊黨員共同努力真正完成好、維護好、開展好大眾的基本利益,不時親密同大眾的血肉關係。

三是做好敬業貢獻的模範。幹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貢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基層黨員幹部應牢記「鄉村寬廣天地大有作為」的教導,時辰以優秀共產黨員的規範嚴厲請求本人,帶頭發揚正氣,做好幹部大眾的表率;同時要充沛發揚意願者「貢獻、友愛、互助、進步」的肉體,本著對大眾和組織高度擔任的肉體,以極激烈的義務感失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貢獻,為社會主義新鄉村建立奉獻青春才智。

四是做好開展致富的模範。開展是永久的主題,作為鄉村開展的主幹力氣,鄉村黨員幹部帶頭強村富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基層黨員幹部應與鎮村幹部帶頭解放思想,苦學開展致富的身手,量體裁衣討論村莊開展之路和興村富民新辦法,不時加強科學開展的自信心;同時要學習自創先進典型,從看、學名村開展和優秀鄉村帶頭人的典範經歷,整合土地資源,加大農業構造調整力度,積極經過協作社等方式引進好專案,率領廣闊大眾共同致富。

二〇一〇年九月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是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 就是創先進 爭優秀,表面上看來的確也是這樣,但是,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者來說,對於 創先爭優 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一點。創 字是創先...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創先爭優客觀上要求每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都必須要有乙個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態。我們必須要明白,先進和優秀並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要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來創造的,只有在實際工作中真正付出了辛勞和汗水的個人和群體,才能最終獲得先進和優秀榮譽稱號,因此,怕苦怕累當不了先進,在面對困難的...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個人心得體會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 爭優秀,表面上看來的確也是這樣,但是,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者來說,對於創先爭優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一點。其實,創先爭優的重點並不在這個先和優上,而應該是在爭創的過程,也就是說,創先爭優的價值並不應該僅僅集中體現於最後爭創出來的先進和優秀上面。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