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8-28 04:09:18 字數 463 閱讀 2646

第三,這次會議標誌著我們黨對中國現代文化戰略的制定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

乙個民族、乙個國家文化要發展,必須有一套自己的戰略和策略。六中全會比較完整地對此進行了論述,這就是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道路,就是要堅持社會主義文化這個方向,而不是資本主義文化的方向,更不是要回到封建主義的文化。文化建設的目標就是要推進科學發展,滿足人們的文化需求。

文化建設的核心任務的就是要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使我們的人民有乙個美好的精神家園。六中全會對整個文化建設戰略進行了系統的闡釋。如何實現這個戰略?

對此會議還提出了許多具體的措施,要求腳踏實地的推進我們的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要維護我們的文化安全,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等等。其中,「文化走出去」不僅包括中國的傳統文化,同時也包括中國現代文化,要給世界人民展現乙個現代的、光明的、美好的中國形象。總之,通過中國文化的大發展大繁榮,讓文化不僅能造福中國人民,而且能引領現代人類文明的發展,為和諧世界建設作出中華民族的新貢獻。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姚桂芳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強調,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這指明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總體戰略和奮鬥目標,涵蓋了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 根本宗旨和...

教師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六中全會指出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全面發展,不斷開創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持續迸發 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 人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全面提高的新局面,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人類文明進步...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文章

學習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今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出台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這是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文化改革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在集中全黨智慧型的基礎上,提出了新形勢下文化改革發展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