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六中全會學習心得

2022-02-14 17:22:37 字數 1190 閱讀 7000

太陽城小學何丹

10月18日,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會乙個鮮明的主題,就是科學概括和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的道路,提出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六中全會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全面發展,不斷開創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持續迸發、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全面提高的新局面,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這些緊扣時代脈搏、順應人民期待,綜合考慮未來發展趨勢和條件,用鼓舞人心而求真務實的筆觸,勾勒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輝煌前景,成為這次全會乙個突出的亮點。

全會提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隊伍是基礎,人才是關鍵。面對文化改革發展新目標、新任務,全會對文化領域的隊伍和人才建設再次作出部署——「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思想,全面貫徹黨管人才原則,加快培養造就德才兼備、銳意創新、結構合理、規模巨集大的文化人才隊伍。」「造就高層次領軍人物和高素質文化人才隊伍,加強基層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和作風建設。

」教育事業是培養人才的行業,教育系統是社會的文化高地,是儲存、傳承、傳播和創造先進文化的重要場所,對社會的文化建設具有強烈的輻射功能、提公升功能和示範功能。我們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大力推進學校文化建設,注重高素質人才的培養,不斷提高學校文化的創新力、軟實力和競爭力,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全面具體來說,教育系統要做好四點:一是全體教育工作者要為學生提供更多的文化平台,為提公升學生文化素養提供更多的沃土。

二是教師要從實際出發,從自身做起,增強學校的文化軟實力。國家要發展,社會要創新,文化建設是源泉。學問離不開智慧型,智慧型也離不開學問,只有不斷加強我們的文化底蘊,才能保證我們的發展與創新。

三是學校教育在推進素質教育的過程中,絕不能忽視對學生文化素養的培養,這就要求各級各類學校要開足、開全、開好各門課程,減輕學生負擔,注重發展學生的文化內涵。四是學校要通過校園文化建設打造特色名校,努力發展硬體和軟體設施,營造濃厚的人文氣息,著力體現育人特色,提公升師生文化素養。

只有這樣,我們教育系統才能進一步貫徹好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傳承優良校風,培養社會需要的合格人才,用智慧型譜寫輝煌的樂章,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十七屆六中全會解讀

內部資料 注意保密 山西正瑞國資管理諮詢 0351 2011 11 30 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是根本目的 文化不僅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槓桿,同時也代表著乙個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度 發展水平。在全球化的今天,強大的文化就是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因此文化體現著國家的 軟實力 反映其國際競...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 受 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