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文章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193 閱讀 4793

學習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今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出台了《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是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文化改革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在集中全黨智慧型的基礎上,提出了新形勢下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重要方針、目標任務、政策措施。因此,我們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有著重要的意義。

近兩個月以來,xx區國稅局以多種形式組織學習會議精神,認真總結本系統國稅文化建設的成果和經驗,提高進一步深化國稅文化建設的思路和措施。就如何加強國稅文化建設,筆者也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認為應抓好以下三個層面:

一是在制度層面加強國稅文化建設。科學的制度是文化實現其由表層向深層,由理論向行為轉化的關鍵環節。要成立領導掛帥,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共同協作的文化建設工作網路格局,國稅系統各級領導必須率先垂範,將國稅文化建設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形成領導帶頭、全員參與、上下統

一、齊抓共管、共同實踐的國稅文化建設聯動機制。要充分利用系統內外的各種資訊宣傳載體,大力宣傳國稅文化建設的內涵外延、重要意義、方案計畫等,回答各種熱點問題,引導國稅人和納稅人共同參與到國稅文化建設的學習和實踐活動中來。

二是在物質層面加強國稅文化建設。要從國稅文化事業發展的實際需要出發,確保必要的經費投入,狠抓硬體設施建設。在全系統積極建立各級國稅文化教育基地、文藝活動基地和科技園地、圖書室、閱覽室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場所,並通過國稅內部雜誌、內部**、內部郵件、演講會、座談會、先進典型報告會以及跨部門的交流、溝通和聯誼等活動宣揚國稅文化理念,在電梯間、餐廳、樓道等公共空間營造濃厚的國稅文化氛圍。

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定期舉辦國稅系統運動會、文藝匯演、書畫攝影展等,積極弘揚國稅文化精神。建立國稅系統「體育人才庫」、「文藝人才庫」和「高學歷人才庫」等各類人才庫,為國稅文化的傳播和發展創造必要條件。

三是在行為層面加強國稅文化建設。要通過教育塑造、典型引導、視窗示範、宣傳提公升等有效措施,大力塑造國稅隊伍的「五個形象」,即奮發向上的精神形象、熟練過硬的業務形象、公正嚴格的執法形象、優質高效的服務形象和無私奉獻的廉潔形象,逐步形成國稅文化品牌。要秉承「優化服務、樹立形象」的理念,推出辦稅大廳「客廳化」服務形式,開通網路辦稅和「一窗式服務」等各種便民惠民措施,不斷提公升國稅機關和國稅幹部隊伍的科技化和現代化服務水平。

以工作區和生活區為重點,統一國稅標誌的佩帶、懸掛,加強形象識別,開展國稅人員文明服務禮儀培訓,推出具有行業特色的優質服務活動,展示國稅文化建設的優良水平。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第三,這次會議標誌著我們黨對中國現代文化戰略的制定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文化要發展,必須有一套自己的戰略和策略。六中全會比較完整地對此進行了論述,這就是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道路,就是要堅持社會主義文化這個方向,而不是資本主義文化的方向,更不是要回到封建主義的文化。文化建設的目標...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姚桂芳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強調,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這指明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總體戰略和奮鬥目標,涵蓋了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 根本宗旨和...

黨第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

貫徹精神,做人民滿意教師 學習黨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三江中學 王聲偉 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研究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問題。高層集中 文化課題,其戰略部署和政治意義值得我們深深思考。作為一名教師黨員,通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