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8-28 04:16:40 字數 766 閱讀 3650

六中全會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全面發展,不斷開創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持續迸發、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全面提高的新局面,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全會提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隊伍是基礎,人才是關鍵。面對文化改革發展新目標、新任務,全會對文化領域的隊伍和人才建設再次作出部署——「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思想,全面貫徹黨管人才原則,加快培養造就德才兼備、銳意創新、結構合理、規模巨集大的文化人才隊伍。」「造就高層次領軍人物和高素質文化人才隊伍,加強基層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和作風建設。

」教育事業是培養人才的行業,教育系統是社會的文化高地,是儲存、傳承、傳播和創造先進文化的重要場所,對社會的文化建設具有強烈的輻射功能、提公升功能和示範功能。我們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大力推進學校文化建設,注重高素質人才的培養,不斷提高學校文化的創新力、軟實力和競爭力,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國家要發展,社會要創新,文化建設是源泉。學問離不開智慧型,智慧型也離不開學問,只有不斷加強我們的文化底蘊,才能保證我們的發展與創新。三是減輕學生負擔,注重發展學生的文化內涵。

四是努力發展硬體和軟體設施,營造濃厚的人文氣息,著力體現育人特色,提公升師生文化素養。

只有這樣,教育才能進一步貫徹好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傳承優良校風,培養社會需要的合格人才,用智慧型譜寫輝煌的樂章,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第三,這次會議標誌著我們黨對中國現代文化戰略的制定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文化要發展,必須有一套自己的戰略和策略。六中全會比較完整地對此進行了論述,這就是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道路,就是要堅持社會主義文化這個方向,而不是資本主義文化的方向,更不是要回到封建主義的文化。文化建設的目標...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姚桂芳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強調,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就是要著力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這指明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總體戰略和奮鬥目標,涵蓋了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 根本宗旨和...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文章

學習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今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出台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這是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文化改革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在集中全黨智慧型的基礎上,提出了新形勢下文化改革發展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