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2021-08-28 04:12:28 字數 2594 閱讀 4030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入總結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豐富實踐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新形勢下我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指導思想、重要方針、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是一次從戰略上對文化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是菸草行業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是深入推進行業文化建設,全面推進「捲菸上水平」的強大精神力量,下面我將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相關檔案精神的學習體會匯報如下:

一、充分認識深入推進行業文化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強調指出,當今世界各種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更加頻繁,文化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和作用更急凸顯,維護國家文化安全任務更加艱鉅,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要求更加緊迫;強調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越來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強調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關係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關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關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強調物質貧乏不是社會主義,精神空虛也不是社會主義,沒有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就沒有社會主義現代化。

二、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深化「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教育

加強文化建設,首先任務是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菸草行業的具體體現,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要求,深入開展「兩個至上」共同價值觀教育是行業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根本要求和內在需要,是行業文化建設之魂,我們因該高度重視,深入紮實開展。我們要始終把為零售戶提供優質服務作為企業根本任務,始終把調動全體員工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作為一切工作出發點,為行業改革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環境;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公僕意識、民主意識、創新意識「五個意識」,更好的適應行業改革發展新的形勢需要。

「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是《菸草專賣法》的立法宗旨,是菸草行業的價值追求,作為一名菸草專賣管理人員,應該牢記行業價值追求,牢記崗位要求,牢記執法紀律,不斷提高文化修養,提公升工作能力,以提高市場淨化水平為目標,以打擊制售假煙網路、查辦大要案和治理公開擺賣違法捲菸為措施,以強化聯合執法機制為保障,不斷提高專賣管理工作上水平。

三、下一步學習貫徹措施

1、加強學習。按照國家局和市局要求,認真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決定》精神,了解在新形勢和新時代要求下對文化建設作出的具體要求,充分了解其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從中國近代就有新文化運動,就提出了文化興國,文化強國的治國理念。

當今國際社會,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日益激烈,他不但是經濟、軍事實力之間的競爭,更是文化之間的競爭,如果國家經濟實力不強,那麼兩國競爭一打必敗,如果國家文化實力不強,那麼兩國競爭不打自敗。因此,**深入文化體制改革工作,是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迫切需求,是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需要。下一步,我們要認真學習有關精神,關鍵是抓好落實,體現在日常工作中,體現在日常的專賣服務管理中,為我局菸草專賣管理核心工作服好務。

2、緊密結合。充分認識加強文化建設和菸草行業「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的必然聯絡,「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具體體現,也是具體延伸,因此注重提高菸草職工的文化建設和素質建設迫在眉睫,因此根據區局實際情況,注重加強對執法人員的日常培訓,提高執法人員綜合素質和職業技能鑑定通過率是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近些年來,國家局黨組高度重視菸草行業職工隊伍的人才培養和素質建設,各種業務技能競賽和兩支隊伍技能競賽鱗次櫛比,給廣大職工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一些優秀行業人才、技術能手脫穎而出,比如今年的專賣執法技能競賽、優秀選手很好的展示了市局菸草專賣法制隊伍的良好形象,他們自身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和展示,我認為這是國家局黨組和市局黨組高度重視文化體系建設的重要結果,是菸草行業核心價值體系的具體體現。

作為區局專賣人員,我們在各項競賽和職業技能鑑定中與優秀區局存在差距,明年專賣部門應該以十七屆六種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市局黨組和區局黨組的具體要求,加強執法隊伍文化建設,重點抓好執法隊伍學習能力建設,思想道德建設,依法行政建設,廉潔執法建設,真正以「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為指導,把企業文化融入到各自崗位當中,全面提高區局執法人員的綜合素質和工作水平。

3、突出文化。在本部門中大力弘揚菸草行業企業文化和行業精神,切實增強員工自豪感和榮譽感,實現企業文化與員工思想行動相融合,對員工進行感恩教育,營造企業關愛員工,員工忠誠企業的良好氛圍,激發員工幹事創業的積極熱情,以企業長遠發展為己任,為企業發展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今年,專賣隊伍進行了合併,實現了執法人員、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的整合,南、北人員和諧相處,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但是,隊伍真正融合需要乙個過程,這個過長可長可短,要想發揮出專賣執法隊伍最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還有大量的工作去做。這就要求我們要有統一的執法管理理念和工作標準,其實這些標準和理念其實都有,關鍵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予以體現,真正的實現標準化、規範化管理,不是為了迎接各類驗收而臨時補救。古人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認為很有道理,因為自己做不到,怎麼能去要求別人做到呢,管理更是這樣,作為一名管理者應該以身作則、率先垂範,這樣才能理直氣壯的對所屬人員提出要求和進行控制,才能夠起到榜樣作用。要進一步加強對職工的文化建設,把企業文化和管理理念進入到各項管理工作當中,通過組織交流論壇、溝通談心、文體活動、野外郊遊等各種活動,使大家能夠加深了解,互相溝通,暢所欲言,從而增加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的一些體會

天峨縣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幹警蒙國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了!按照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的精神指示,我院領導高度重視並召開全院幹警集中學會動員大會,會上檢察長轉達十七屆六中全會會議精髓,並且指出要結合自身工作特點應用於實際,會議召開令人精神振奮,倍受鼓舞。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突出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