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第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

2021-10-04 16:56:04 字數 1615 閱讀 6989

貫徹精神,做人民滿意教師

------學習黨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三江中學:王聲偉

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於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研究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問題。**高層集中**文化課題,其戰略部署和政治意義值得我們深深思考。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通過學習,我感觸頗深,以下是學習感想:

1、學習貫徹精神,我感到教育的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我們必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認真真幹教育,踏踏實實育人才,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參加課程改革。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指導實踐,不斷創新,重視教育的過程管理,把工作落到實處,做人民滿意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教師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一名合格的老師,必須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觀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心靈得到健康發展,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質。用自己淵博的知識去引導學生,讓學生能在愉悅的環境中獲得知識。學校是傳播文明的場所,教師是播種文明的使者,在一切教學活動中,教師都要做到文明從教。

育人為本,是學校辦學的宗旨,是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所在。只要我們廣大教師熱愛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的德、智、體美等,就一定能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2、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是關係千千萬萬孩子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我們要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從點點滴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

對待學生要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學生要給他(她)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樹立學生的自信心,精心營造育人的一片藍天。我認為:作為教師,用愛點亮學生心頭的明燈,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責無旁貸,任重道遠,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就要求教師不僅有豐富的知識和學問,更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的一種無私奉獻的愛,教師在教會學生做人和學會知識的同時,還要讓學生知道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3、加強個人師德修養。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對學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理樹人」,用心育人。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偉大的人格力量的體現。

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作為一名教師,就要有默默的奉獻精神,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事業,獻給學生。 一粒種子,要經過春天的播種,夏天的澆灌,秋天的收割,還有好多任務序才能變成碗中香噴噴的公尺飯。

教育學生也是一樣,如果只是播下了目標,不再繼續澆水,不去收割,那麼永遠都不會有收穫。讓我們一起為年輕的生命多注入一些激情,多創造一些體驗,多賦予一些憧憬,努力追求教育之於生命的最高境界——帶著對生命的了知、洞察和至愛,帶著人格的魅力和靈性,像尋找珍貴的金子一樣去發現和喚醒生命的潛能,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讓教育淋漓地展示人性的魅力和對生命的至愛。

4、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發展觀,不斷學習、勇於創新的教育實踐觀,關注細節、追求和諧的教育價值觀,確保教育各項任務、工作目標順利完成。落實到工作中就是幹好每一天的工作,上好每一節課。關注每乙個學生的健康成長,讓孩子全面發展,全面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

通過學習全會精神,我認為在學習業務知識的同時,不能放下自己的文化修養,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前進的方向,才能少犯錯誤,少走彎路,不走死路。作為一名教師,思想覺悟提高了,才會有更高的社會良知和社會責任感,在工作的時候會更嚴格要求自己做出讓黨和人民更放心的事業!

2023年11月25日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文章

學習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今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出台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這是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文化改革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在集中全黨智慧型的基礎上,提出了新形勢下文化改革發展的指...

十七屆六中全會解讀

內部資料 注意保密 山西正瑞國資管理諮詢 0351 2011 11 30 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是根本目的 文化不僅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槓桿,同時也代表著乙個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度 發展水平。在全球化的今天,強大的文化就是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因此文化體現著國家的 軟實力 反映其國際競...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第三,這次會議標誌著我們黨對中國現代文化戰略的制定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文化要發展,必須有一套自己的戰略和策略。六中全會比較完整地對此進行了論述,這就是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道路,就是要堅持社會主義文化這個方向,而不是資本主義文化的方向,更不是要回到封建主義的文化。文化建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