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之心得體會

2021-04-19 09:06:14 字數 1249 閱讀 1260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此次全會突出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並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域性和戰略高度,提出了在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全過程,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領域,在精神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各方面,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總體目標和任務。這對於團結和引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以及深化文化領域發展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我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五千年文明中形成的優秀文化傳統與時代發展的先進文化的結晶,是維繫社會和諧與進步的基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既總結吸收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優秀傳統,又順應了時代發展,使之成為「文化精髓」「興國之魂」,是建國60多年、建黨9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偉大實踐積累的寶貴精神財富。

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社會結構發生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人們的思想觀念空前活躍、價值取向趨向多元化,對文化層面的要求也不盡相同。只有在全社會形成統一的指導思想、樹立共同的追求信念、和約定基本的道德規範,才能不斷鞏固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凝聚起推進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

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就是要堅持學習繼承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並在此基礎上將傳統文化中的精華部分發揚光大,外來的先進思想當然需要學習與利用,但是不可全盤或是無選擇的接收,不能簡而言之的實行「拿來主義」,應當有所取捨,學其長而避其短,將外來思想與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為我們的社會主義各領域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近年來社會的深刻變革、經濟的快速發展、文化的相互激盪,對人們的思想道德觀念產生了多方面影響,見利忘義、誠信缺失等道德失範現象時有發生,犯了錯用錢解決的可笑事件更是不在少數,網上不時出現的「官二代」、「富二代」等竟成為不少人模仿的物件,更有甚者,嚷出「我爸是某某」,「我是某某」,這些人面對錯誤或者是自己犯下的罪行不但不覺得羞愧,還一臉的無所謂、將自己的官職或名字拿出來「炫耀」。經濟的發展,社會的變革,都不應成為我們拋棄傳統、肆意妄為的理由。

我們現在面對的好像是乙個什麼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得到的社會、全國各地乃至於全世界各地的各種各樣的大大小小的事件都可以通過無所不在的網際網路絡瞬間了解到,這就需要我們正確把握**走向,不要輕信謠言,更不可以謠傳謠,面對各種事件要有主見,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把握基本原則,就不會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現實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附件 4 省直文化活動方案 為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熱潮,擬在全省文化系統全面開展 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迎十藝 走基層惠民生 金秋演出季 活動。省直文化系統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底 二 主辦單位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