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報告會主持詞

2021-07-05 12:54:04 字數 1338 閱讀 3999

二是要聯絡實際,全面貫徹落實《決定》對教育系統提出的各項任務。首先要進一步完善學校德育建設內容。全面實施《中小學德育工作規範(試行)》,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進課堂、進頭腦。

加強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廣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法制教育、責任教育、廉潔教育等主題教育。認真貫徹落實《中小學文明禮儀教育指導綱要》,提公升學生的文明禮儀素養。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促進學生良好個性心理品質的形成和發展。

廣泛開展生命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學生認識生命,珍愛生命,健康成長。其次要進一步加強學校德育隊伍建設。要牢固樹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理念,努力構建一支以學校黨、政負責人、思想政治(品德)課教師、班主任、共青團和少先隊專職幹部為骨幹力量的德育工作隊伍。

進一步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充分發揮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再次要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教師是學生的一面鏡子」,只有為人師表、嚴於律己,才能更好地影響學生、教育學生。

因此,要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社會公德意識、職業道德意識、家庭美德意識,不斷提公升人格魅力,塑造高尚的師德形象,切實承擔起教書育人的重任。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引領,以提煉和培養學校精神為核心,不斷豐富校園文化內涵,不斷創新工作載體,積極打造校園文化精品,努力提公升學校發展的軟實力,為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建造精神家園。

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要以建設優良的校風、教風、學風為基礎,以優化、美化校園文化環境為重點,以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活動為載體,著力形成厚重的校園文化積澱和清新的校園文明風尚。

三是各校要加強領導,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工作不斷走向深入。要把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近期教師政治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系統學習、專題研討。不斷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通過組織召開各種型別的報告會、學習會、座談會、研討會,把黨員幹部、教師和學生等不同群體組織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和討論活動,深化對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和理解。

大力營造領導帶頭、黨員引領、教師參與的濃郁學習宣傳氛圍,充分利用校園網、校園廣播、宣傳窗、板報等**宣傳陣地,開設專欄,宣傳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學校(單位)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動態資訊,宣傳學校(單位)文化建設的典型經驗,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當前,我市正處於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的程序,面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教育改革發展的任務十分繁重。全市教育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與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結合起來,與謀劃明年的工作思路結合起來,使各項工作統籌兼顧,同步推進。要把學習效果轉化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實際行動,匯聚成全面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推進教育現代化的強大動力。

要把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到為民辦教育上,按照教育規劃綱要和「十二五」規劃的要求,著力解決教育「公平、均衡、素質、質量、協調」等問題,努力辦好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附件 4 省直文化活動方案 為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熱潮,擬在全省文化系統全面開展 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迎十藝 走基層惠民生 金秋演出季 活動。省直文化系統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底 二 主辦單位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 山...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班會總結

主題班會總結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通過的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全面總結黨領導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文化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在集中全黨...

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總結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90周年之際 十二五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當代中國社會發展的新的里程碑。根據教育體育局通知要求,我校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力求通過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來推動學習實踐活動健康發展,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