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

2021-03-04 09:33:57 字數 1029 閱讀 9726

根據省局黨組要求,12月24日,省能源所召開各支部、各部門負責人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重要精神並對全所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在學習中,大家深刻認識到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十一五」規劃,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對於鞏固和擴大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成果,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能源所黨委副書記、所長石國慶就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十二五」發展,全力以赴幹好當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將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納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內容中。全體黨員幹部一定要從戰略和全域性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要堅持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學習與座談相結合、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文章相結合、學習全會精神與理清發展思路相結合,通過收看輔導講座、開展交流研討,以及演示文稿、板報等多種形式,不斷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

二要把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納入創先爭優活動內容中。以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為契機,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找準創先爭優活動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把創先爭優與「以質取勝、崗位揚善」的要求統一起來,充分發揮黨員幹部職工的先鋒模範作用,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實踐中,為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三要把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納入明年工作的具體行動中。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準確把握當前國際國內能源產品質量檢測面臨的形勢、準確把握「十二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重大舉措,切實增強新時期質檢工作的緊迫感。在認真總結今年工作的前提下,進一步創新和完善發展思路,確定發展戰略和發展舉措,深入研究和謀劃我所「十二五」規劃和明年發展目標,把全會提出的新觀點、新要求體現到實際工作中去,認真履行質監職責,以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確保「十二五」起好步,開好局。

會後,由各支部、各部門召開會議,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對相關檔案和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學習。

(省能源所)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十一五期間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十七屆五中全會綜合分析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作出的這個戰略判斷,關係黨和國家事業全域性,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和奮鬥座標。從國際大勢看,和平 發展 合作仍是時代潮流,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際力...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