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2021-08-30 13:34:46 字數 1006 閱讀 7612

體會庫車縣林業管理站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人:阿不力克木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將在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將集中討論審議「十二五」規劃建議。「十二五」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

深刻認識並全面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研究和提出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二五」規劃的建議,對科學編制「十二五」規劃,對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對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思。

通過網路和新聞的學習,我明白了大會的宗旨,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以及價值觀的先進化和多元化,這也是來幾年我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十二五」規劃建議,展現出了我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民主民生方面的發展路徑與圖景,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具有決定性的意義。「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

我覺得,五中全會對我國未來幾年的發展具有決策性的意義。自從「一五」計畫開始實施工業化戰略以來,我國的現代化程序就是一場拼體力、拼智力、拼耐力的接力賽,而此時的「十二五」更是關鍵的一程。只有把握過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來。

然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僅成為「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面臨的巨大挑戰。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拆除農民工市民化障礙的根本出路,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體現了以人為本,深切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也將很好地解決兩代農民工的生存生活問題。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於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為更好的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延長油田股份 基建工程部於2010年10月22日起,組織學習了會議精神 公報 社論以及 中共 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作為中國共產黨黨...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計畫

交口鄉侯璧村 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 計畫安排 全體黨員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於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找準著力點,為侯璧村跨越發展和科學發展提供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結合我村實際,經黨支部研究決定,現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安排如下 ...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