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2021-08-27 11:06:28 字數 1888 閱讀 7077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於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為更好的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延長油田股份****基建工程部於2023年10月22日起,組織學習了會議精神、公報、社論以及《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作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感觸頗深。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在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是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動綱領,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任務,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把握正確導向、增強宣傳效果,推動興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激勵和動員幹部群眾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一屆五中全會精神,重點是要認識和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關於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判斷,深刻理解當前既面臨難得機遇、又面臨風險挑戰,機遇大於挑戰的形勢,進一步增強推動科學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下大力氣解決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充分認識和運用我們過去五年來之不易的成績、彌足珍貴的經驗、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教育黨員幹部群眾,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進一步推動企業科學發展,使企業的發展建設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二是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二五」規劃建議的主要內容,牢牢把握「十二五」指導思想和發展目標,重點是要深入學習領會以科學發展為主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要求,認真貫徹「五個堅持」,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強大動力的基本要求,在發展中促轉變,在轉變中謀發展。三是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二五」時期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重點任務。

聯絡延長石油集團作為乙個大型企業的實際,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提高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企業。實施產業創新發展工程,推動高新技術的引進,促進企業文化的發展。把「十二五」規劃任務於本企業實際相結合,深刻把握,不斷提高企業科學發展的水平。

四是要深刻認識加強職工工作的重要性。五中全會向全黨發出的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號召,要求不斷地增強群眾工作的本領,紮實做好聯絡群眾、宣傳群眾、服務群眾、團結群眾的工作,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樹立正確的工作方式方法,以黨的優良作風、群眾工作水平的提高來保障我們事業的發展。

按照**的要求,前面部署、精心組織、認真搞好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各部門要做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工作,深入宣傳「十一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深入宣傳五年來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寶貴經驗,深入宣傳「十二五」規劃的指導方針、發展目標和總體部署,使五中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深入抓好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學習五中全會精神的專題學習活動。

結合研究「十二五」發展的思路,結合解決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的重大問題,認真學好「十一五」發展的經驗、結合研究「十二五」發展的思路,結合解決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的重大問題,認真學好五中全會精神。要通讀、精讀、逐段逐句推敲研究,吃透檔案精神,把檔案精神體現在本市「十二五」時期發展的思路和舉措之中。**指出: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時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領域一場深刻變革。對此,公司黨員幹部要統一思想認識。要通過深入學習,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五中全會的精神上來,統一到**的要求和部署上來,統一到五中全會《建議》所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

作為延長石油人,會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深入貫徹全會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為延長石油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閆靜2023年10月29日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體會庫車縣林業管理站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人 阿不力克木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將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將集中討論審議 十二五 規劃建議。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全面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計畫

交口鄉侯璧村 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 計畫安排 全體黨員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於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找準著力點,為侯璧村跨越發展和科學發展提供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結合我村實際,經黨支部研究決定,現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安排如下 ...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