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先進事蹟

2021-03-04 03:14:43 字數 3019 閱讀 3958

盤縣四格彝族鄉中學:浦同超

他是一名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線的普通教師,2023年9月被分到盤縣四格鄉大寨學校工作,自參加工作至2023年7月,在四格鄉大寨學校任學校團支部書記、少先隊輔導員、理科綜合組組長、班主任工作,2023年9月被調入四格中學任教至今,任學校政教主任、重點班班主任工作,在這13年的工作期間,2003—2004學年度課堂達標中獲優,2006—2007學年度在理科綜合組優質課評比獲優,2023年科技小**創作中獲優秀指導教師獎,2023年、2023年年度考核為優秀,2023年5月參加貴州省中小學骨幹班主任遠端培訓並合格,2023年8月參加西部十二省中小學安全教育與安全管理國家級遠端專題培訓並合格,2023年4月在重慶三立職業培訓學校參加貴州省六盤水中小學班主任管理培訓並合格。2023年被學校評為優秀班主任,2023年被盤縣教育局評為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2023年被盤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盤縣教育局評為優秀班主任稱號。

2023年榮獲盤縣第九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科技輔導員競賽三等獎。

一、他傾心教育,為人師表

身為教師,為人師表,他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文以載道」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他始終具有明確的政治目標,崇高的品德修養,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積極實踐「****」。在工作中,他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熱愛、關心全體學生,對學生的教育能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

每天堅持早到晚歸,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甚至還放棄節假日的休息,回校做好有關工作;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絕對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在學生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2023年7月,他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2023年9月,他擔任學校政教處主任並負責學校的德育工作。三年間,他建立了比較嚴格、全面的教師和學生德育管理制度、考核評比制度和德育工作的具體方案。由於各項計畫、制度具有科學性、客觀性、可行性、激勵性,全校師生能以主人翁的姿態,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發揮了較好的德育效能。

積極創新德育工作的方法和途徑,認真總結德育工作經驗,積極撰寫德育**,提高理論素養。在學校安全管理方面,他有豐富的管理經驗,有十足的實幹精神,他參加過國家、省、市、縣各級培訓多次,特別是他制定出的學校安全標準化管理制度,使四格中學在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六年來從未出現安全事故,連基本的學生打架事件都幾乎沒有發生過。2023年被盤縣教育局評為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二、他精心施教,形成特色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學校以教學為主,這是辦好學校最基本的規律。在教學方面,他能準確把握教學大綱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他十分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從2023年以來,他連續三年擔任九年級a層次班班主任工作,並取得良好成績,2023年所帶九年級(1)班畢業55人,被盤縣二中錄取11人、盤縣一中錄取3人、六盤水市三中錄取9人,水礦一中錄取4人和其他高中等共有46人被錄取到各類高一級學校學習。2023年所帶九年級(1)班畢業61人,被盤縣二中錄取8人、盤縣一中錄取4人、六盤水市三中錄取12人,水礦一中錄取6人和其他高中等共有52人被錄取到各類高一級學校學習。2023年所帶九年級(2)班畢業70人,被盤縣二中錄取4人、盤縣一中錄取2人、六盤水市三中錄取11人,水礦一中錄取5人和其他高中等共有52人被錄取到各類高一級學校學習。

2011—2012學年度所任八年級(2)和八年級(6)班物理教學工作,第一學期期末統考八(2)班平均分61.6分,及格率63.64都在全校年級第一,八(6)班平均分年級同層次第一。

第二學期期末統考八年級(2)班平均分在第一學期基礎上又上乙個台階——62.77分,同樣是年級第一。

2023年被盤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盤縣教育局評為優秀班主任稱號。

2023年榮獲盤縣第九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科技輔導員競賽三等獎。

首先,他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學工作者,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以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切實抓好教學工作中的各個環節,特別是備、輔、考三個環節,花了不少功夫,進行了深入研究與**;備——備教材、備學生、備重點、備難點、備課堂教學中的各種突發因素;輔——輔優生、輔差生、重點輔「邊緣」學生;考——不超綱、不離本、考題靈活、開發思維、迅速反饋、及時補漏。教學過程中,他能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畫和狀態,改進教學方法,自始至終以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提高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宗旨,他根據學生的個性差異,因材施教,使學生的個性、特長順利發展,知識水平明顯得到提高。所任班級學生的中考或縣統考成績(及格率、優秀率和平均分)名列校或縣同類學校的前茅。

其次,他在切實抓好教學管理和教學調控工作的同時,堅持深入教學一線,與教師共同制訂並實施各種教學計畫,共同**各種教學問題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廣泛聯絡教師,了解實際情況,提高教學管理水平;他有目的、有計畫地組織聽課、評課,以事實為依據,以客觀的態度,從教學理論、教學創新和教學效果的角度進行評價,促進教師教學水平的提高。近幾年來,他教學成績名列前茅,受到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

第三,教研與教學互相促進。從2023年至今,他一直擔任物理教研組組長一職,每學年的工作計畫、措施、組織、效能等方面,均得到校老師和領導的高度評價。

三、他潛心鑽研,完善自我

他從教十餘年,在較好地完成教學工作的同時,他還善於進行教學研究,積累教學經驗,不斷錘煉自己的教學基本功。幾年來,他積極參加各類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培訓,參加每學年的教材教法培訓學習;參加電腦初級、中級培訓並考試合格;參加普通話培訓,測試水平達二級乙等(80分);2023年參加東北師範大學物理學專業學習,成績優良,取得畢業。近幾年來,他潛心鑽研,完善自我,他撰寫的《**如何用好多**優化物理教育教學》榮獲貴州省教育科學研究所、貴州省教育學會2023年教育教學科研**、教學設計「三等獎」,2023年**《**初中物理教學中新課匯入的方法》在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育教學研究2011**集》發表,2023年**《如何對物理學科的差生實現轉化》在《中國科技創新》導刊總第594期發表,2023年**《**初中物理演示實驗》在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育教學研究2012**集》發表

成績屬於過去,何況教育教學這門藝術永無止境,他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虛心學習,勇於創新,再創佳績。

盤縣四格彝族鄉中學

2023年8月16日

個人先進事蹟

四 生活上的榜樣 在生活中,我逐漸改掉了大手大腳的毛病。並養成了簡樸的生活習慣和正派的作風。我樂觀熱情,為人正直善良,關心同學,關愛集體,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敢於拼搏,刻苦耐勞,樂於從生活點滴幫助他人,一直以來與他人相處甚是融洽。我想這些生活中的乙個個細節就能夠最後體現個人素質。我認為,自...

個人先進事蹟

彭剛同學個人先進事蹟 我叫xx,男,漢族,中國共青團員,是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的一名學生。在進入大學的這一年多裡,我擔任過很多的職務,做過許多的志願者工作。剛進入大學軍訓期間,我擔任我們連隊的隊長,在班上,我成功競選為我們班的班長,在學院,我擔任物電學院青分會組織部的部長 現在在辦公室 成為一名真正的...

個人先進事蹟

個人先進事蹟 夢想起飛的地方 作者 楊赫 新橋煤礦 走進新橋煤礦已有半個月的時間,時間雖然短暫,但對於一名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卻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這讓我從乙個舞台轉移到另乙個嶄新的舞台。至今仍記得去年11月18日,這一天我簽約了永煤,我感到無比自豪。這些年,永煤的發展讓我覺得她是乙個值得信賴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