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團委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27:05 字數 2150 閱讀 3636

點燃理想激情書寫青春華章

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為推進教育事業貢獻智慧型和力量

近年來,**區教育局團委在局黨委和區團委的正確的領導下,在全區教育系統廣大團員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教育青年和服務青年為準繩,切實加強了團組織的自身建設,充分發揮了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為全區共青團工作的全面繁榮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加強理論學習,推進組織建設,切實增強共青團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效性。

1、認真學習科學理論,引領青少年健康成長。近年來,各學校團組織始終把提高青少年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文化素質作為首要任務,加強理論學習,強化愛國主義教育,把學習***理論、「****」重要思想和十八屆三中全會檔案精神等作為提高團員思想素質的重要手段和有形載體,通過上團課、黨課以及座談、討論、競賽、演講等形式,將黨的理論知識植根於青少年心中,有效加強了團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時,各團組織還通過定期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等多種形式,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

針對學生關注的社會熱點問題,我們堅持把握方向、正確引導,深入開展思想教育,引導學生走到立志成才的軌道上來。

2、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積極建立「五四紅旗團組織」。近年來,局團委在直屬學校中大力開展了「五四紅旗團組織建立」活動,從班子建設、隊伍建設、陣地建設、制度建設以及主題活動等方面提出了明確的建立目標。目前,德陽中學、德陽二中、黃許職中、實驗小學、市一小等均已被評為***區「五四紅旗團組織」,局團委也於20xx年5月被評為德陽市「五四紅旗團委」。

為進一步增強團員學生的責任意識和榮譽感,各學校團委還在班級中開展了建立班級紅旗團支部活動,使班級團支部的凝聚力和團員的光榮感顯著增強。

二、實施素質成才計畫,拓寬活動領域,為青少年全面發展服好務。

1、以科技創新活動為抓手,著力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每年堅持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科技日」、「科技周」、「科技月」和「三小」製作活動;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級「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青少年機械人競賽」等科普活動,有效提公升了全區青少年科技活動的質量和水平。近三年來,全區中小學生在「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獲全國等級獎8項、省級獎103項;德陽中學等10餘所學校先後被評為省、市科技教育示範校。

2、以讀書活動為載體,在青少年中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20xx年,局團委在全區中小學校組織開展了「愛國守法成才」讀書徵文活動,有效引導學生以文明的方式,冷靜理智、合法有序地表達愛國意願、抒發愛國熱情,做學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今年,各學校又結合黨的十八大召開開展了「喜迎黨的十八大」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

3、以文體活動為平台,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我們在加強青少年文化陣地建設的同時,充分利用重大節日,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抓住「五、四」、「六、一」「七、一」、教師節、國慶節、「一二.

九」、元旦節等重大節假日、紀念日,開展了演講、文藝演出、歌詠、書畫比賽、桌球比賽、藍球比賽等文娛活動,豐富了教工和學生的業餘生活。20xx年12月,舉辦了「感恩·奮進」大家唱教師歌詠比賽,展示了***教育人災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20xx年,舉辦了***區首屆中小學生**節和器樂節,實驗小學、德陽中學、北街小學代表***區參加市上的比賽也囊括三金。

20xx年5月,組織了***區第五屆中小學生藝術節,市一小、實驗小學、德陽中學、華山路等學校的藝術節目參加四川省中小學生藝術節分別獲得兩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20xx年5月,**區第二屆中小學生舞蹈節展演在德陽市藝術宮成功舉辦。 11月14日-15日,**區實驗小學和德陽中學等7個學校代表我區參加德陽市第二屆中小學生舞蹈節並獲6各一等獎、乙個二等獎的佳績。

三、切實履行帶隊職責,少先隊工作成績取得了新進步。

1、豐富措施,著力提高少先隊工作水平。我們將全區小學劃分成五個片區少工委,每個片區少工委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工作計畫,確定年度作內容,相互幫助,相互指導。同時,還積極引導各片區之間相互交流,以優勢學校帶動薄弱學校,著力提高全區學校少先隊工作整體水平。

2、加強培訓,著力提高輔導員工作技能。少先隊的工作如何,輔導員是關鍵。為提高輔導員的工作技能,我們定期組織召開針對輔導員的專項培訓會,邀請德育工作專家,優秀輔導員,優秀班主任為為輔導員們授課。

各學校也結合自身實際,通過自我培訓,外出學習等形式,積極提高輔導員的工作技能。

3、積極推進,著力提高少先隊工作實效。我們深入開展了「中國少年雛鷹行動」、「五自」實踐活動、「手拉手」互助活動、「紅領巾心向黨」等主題教育活動,建立健全了少先隊的各項工作制度,加強了少先隊的組織建設,為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xx年12月19日

教育局X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xx同志事蹟材料 他是xx局最忙的人,每天早來晚走,把單位當成了自己的家,幾乎沒有節假日,別人戲稱他的工作是 五加 二 白加黑 他是乙個高明的管理者,既以人為本又要求嚴格,在他的努力下,xx教育局機關成功創立了 省級文明機關 他就是xx教育局辦公室主任 局機關黨支部書記xx。自進入xx教育局機關工作...

縣教育局行風建設先進事蹟材料

xx縣教育局行風建設工作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紀委的指導 監督下,努力實踐 重要思想,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制度建設為抓手,以強化監督為保障,建立健全了行風建設執行機制,使行風建設工作上了乙個新台階,連續三年被市教育局評為行風建設先進單位。參加xx縣行風評議工作以來,兩年被評為行風建設工...

一中團委先進事蹟材料

二 注重隊伍建設,增強團隊意識。經常性召開團支部書記會議,不斷加強對團幹部工作內容 方法 手段的指導,培養一支具有較高思想素質和較強工作能力的幹部隊伍。每年 五 四 前組織開展優秀團幹和優秀團員評選活動,要求評選出的團幹部要有 五好 即思想政治好 團結奉獻好 服務青年好 學習進取好 一專多能好。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