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婦聯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2023-02-12 18:27:03 字數 2334 閱讀 8649

20xx年以來,××鎮婦聯在上級領導的支援下, 堅持以***理論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充分認識新時期基層婦聯工作的重要性,認真貫徹落實了馬克思主義婦女觀和男女平等的基本國策,從發動婦女參與、服務婦女發展兩個方面入手,在「黨政所盼,婦女所需,婦聯所能」的三維交點上定位工作重點,著力搭建「四個平台」、切實搞好「四個服務」,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履職盡能,推動了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的實施,代表和維護了婦女兒童的利益,有效發文秘雜燴網揮了廣大婦女在「建設經濟強鎮」中的「半邊天」作用,進一步推動了我鎮婦女的自身進步與發展,推動了我鎮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一、搭建創業平台,搞好經濟發展服務

作為基層婦聯,必須要改變拾遺補缺的工作思路,要用寬廣的胸襟、發展的眼光和戰略化的思維,開啟工作思路,整合社會資源,多做能在社會上打得響、喊得亮的事,以作為求地位。因此,××鎮婦聯主要通過搭建農村創業平台,服務於全鎮經濟社會的發展。

搭建農村創業平台。一是堅持實施科技致富工程。充分利用「農村黨員幹部遠端教育接收站」、「農村婦女技術學校」,開展對廣大農村婦女,初、高中畢業待、擇業女青年的就業、致富培訓。

使她們通過網路快速了解掌握有關農業科技知識,農產品市場資訊,外出務工技巧和生殖健康保健等基本常識以及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和資訊,全面提高婦女的科技文化素質和資訊致富本領。二是繼續實施好「四個一工程」。即培訓一門技術,推進乙個專案,培養一批人才,致富一方群眾。

三是繼續抓好「雙學雙比」活動。完善社會化服務體系,努力發揮婦女在農村經濟合作組織、家庭經濟中的作用,充分運用政策導向,資金扶持、技術服務、培訓帶動、典型示範等方式,培訓一批科技致富、市場營銷和產業化經營女帶頭人。僅20xx年至20xx年間,我鎮就培訓農村致富女能手448名,其中有132名已經獨立創業,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二、搭建學習平台,搞好精神文明建立服務

xx婦女在精神文明建設中有著獨特的作用。近年來,我鎮的「文明樓院」、「五好文明家庭」建設不斷推陳出新,家庭文化建設蓬勃發展,為××*鎮建立文明城鎮和「美德在農家」活動建立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在20xx年3月,鎮婦聯與××*社群共同組建了第一支由老年婦女組成的50多人的文藝宣傳隊,到目前為止,全鎮上下共成立腰鼓隊、秧歌隊等十餘個。

今年9月份,社群文藝宣傳隊開展了「送科技、送文化、送衛生」到正在建立的精神文明暨「美德在農家」活動建立點的三下鄉活動,整個活動受到了農村群眾的熱烈歡迎,在一定範圍內提高了婦女文化水平,改變了婦女群眾的生存、生育觀念,從而在全鎮上下形成了「人人是學習之人,處處是學習之所」的良好氛圍,促進了全鎮社會文明,推動了××*鎮先進家庭文化建設的創新發展。

在「美德在農家」建立活動中,鎮婦聯大力開展「三強」活動,即:「強技能、增收入;強素質、倡文明;強觀念、倡美德」,引導廣大婦女積極參與 「美德在農家」示範點建立活動,從而調動了廣大婦女的積極性,使全鎮建立活動有了生機,建立活動的質量也得到了提高。今年十月份,我鎮北門村榮獲全市「美德在農家活動」先進示範村;劉惠桃同志獲全市「美德在農家活動」先進個人;金城社群青年大學生陳邯獲全市「十佳孝順兒女」稱號;胡美嬌、馮銀蓮等兩對婆媳分別獲得全市「十佳好婆媳」榮譽稱號。

三、搭建維權平台,搞好社會穩定服務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當是各方面利益關係不斷得到有效協調的社會。基層婦聯組織應該成為農村婦女利益表達的主渠道,代表和維護廣大婦女群眾的根本利益,努力為婦女營造平等的社會生存環境。因此,××鎮婦聯牢固樹立「三種膽識」,即:

敢說的膽識、敢做的膽識、敢當的膽識,當好婦女群眾的代言人,熱心參與對婦女群眾有利有益的事務,敢於為婦女群眾說話。同時,××鎮婦聯還加強了與綜治、公安、司法等部門的協調與配合,開展遏止家庭暴力的宣傳活動,認真搞好法制宣傳。並加大對侵害婦女兒童權益重大案件的督辦力度,搞好協調配合工作,及時向鎮黨委、**反映群眾提出的問題,及時調解處理糾紛案件,保證處理來信來訪的時效和質量,使信訪結辦率不低於90%,促動婦女樹立自主維權意識。

今年上半年,我鎮鳧村一婦女群眾賀月鳳,因生一女孩而被丈夫遺棄,杳無音訊,繼而又被婆家人蔑視,由於產後身體虛弱,又無經濟,她只得請求鎮婦聯為她討回公道。為此,我鎮婦聯聯同鎮司法所以及公安分局通過多種渠道最終維護了她們母女的合法權益。

四、搭建愛心平台,搞好弱勢群體服務

近幾年來,我鎮婦聯始終把服務婦女兒童、關注困難群體作為工作的落腳點,充分體現暖童心,穩民心,聚人心。通過實施計生「三結合」、貧困母親、貧困女童對接幫扶,簽定幫扶協議,予以解決生活中實際困難問題。進一步亮化送溫暖、送愛心的工作品牌,多做讓婦女群眾受益、歡迎的工作,使婦女群眾實實在在地體會到黨和**的關懷,感受到婦聯組織的力量和作用,心有所歸,情有所依。

今年六一前夕,鎮婦聯組織開展了一次慶「六一」扶貧助學倡導活動。活動中企業家們都主動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並積極加入到向貧困學生獻愛心的隊伍中,捐資金額達3萬餘元,解決了我鎮貧困失學兒童的後顧之憂。

總之,××鎮婦女工作在全鎮婦女幹部的共同努力下,突出「四個到位」,本著「四借」原則,發揚「四千」精神,真正把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為推動全鎮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徐春玲事蹟申報材料 徐春玲同學是丁里長中學初三 3 班的學生,現擔任初三 3 班的班長,她勤奮 踏實 聰明 善良,提丐她全校沒有乙個不知道 不佩服的,同學 老師 家人都會為她豎起大拇指,還有人稱她是個文武雙全的 女狀元 其實這話還真不假,從上小學到現在,徐春玲同學的成績每次都名列前茅,此外,她還積極...

個人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我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以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為基礎,兢兢業業做事 老老實實做人,立足本職 盡職盡責 任勞任怨 無私奉獻,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的一致好評。一 創先爭優,提高自身修養 在工作中,我把學習當成為一種自覺追求 一種生活方式 一...

2019 全國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全國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司法局 近年來,市司法局全面貫徹落實司法部關於加強基層司法行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認真履行法律保障 法律服務 法律宣傳職能,業務工作開展活躍,在人民調解 法律服務 法律援助 普法依法治理 刑釋解教人員安置幫教和司法所建設等各項工作中大膽創新,豐富 發展和完善基層司法行政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