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2021-03-04 09:59:31 字數 909 閱讀 2695

事情主人公**華,男,於2023年7月27日出生,家住得勝街10---123號,現是宜昌市嘉利源投資****在職職工。

事情發生在2023年11月4日早上8點10分左右,**華正好路過得勝街20號環城北路社群社群門口,看見乙個30歲左右的中年女子在打**,該女子**講完後1分鐘左右,從西陵一路發現走過來乙個手拿兩塊磚頭30多歲的中年男子,磚頭男指向打**的中年女子問是誰,那個中年女子就指向旁邊一男一女兩位70多歲的老年男子說道,就是」他」,只見磚頭男就一腳踹在70多歲的老年男子胸前,老年男子隨即被踹倒在地上,動彈不得,這時已經引起了很多路人圍觀,社群主任任紅娟等幾位同志也聞聲趕了出來制止,並及時打110報警,旁邊路人也不時有個別正義感強的勸架,其中有位60多歲的勸架男子也被磚頭男一掌推倒在地,再也沒有爬起來,緊接著中年男子好象還不解恨,又折回身將前面70多歲的老年男女分別又踢到,並用手中的磚頭狠狠的砸向老年男子的頭部,老年男子的眼鏡當時就砸碎了,頭部鮮血直流,而磚頭男還在邊跑邊打,絲毫沒有停住的意思,就在這關鍵時刻,一旁的**華出手相救了,只見他一把抱住磚頭男並將其摔倒在地上,並死命將其抱住,在地上拉扯不讓磚頭男逃跑,可磚頭男又用磚頭砸向了**華,社群主任任紅娟同志的頭部和腰部,導致他們都負傷了,就在這時磚頭男在**華、社群主任任紅娟同志他們負傷的情況下逃跑了,可**華同志在滿腦是血的情況下,顧不得疼痛就又朝西陵一路磚頭男逃跑的方向追去,大約追了50公尺左右,他將磚頭男追上了,磚頭男看見**華又追上了他,就又從地上撿了磚頭砸他頭部,**華不顧個人安危一把撲了上去,兩人一起倒地後將磚頭男按住,壓在身下,正在這時有個路人看見了及時出手幫忙,終於**了這名磚頭男,直到警察趕到現場把磚頭男帶去了派出所,事情才得以平息。

簽於**華同志一身正氣,置個人安危和生命財產於不顧,幫助弱勢群體,弘揚正氣,見義勇為,精神可嘉,我社群特向上級有關部門申報**華同志見義勇為。

此呈,請批示!

環城北路社群居委會

2011、1、16

見義勇為先進事蹟材料

x年6月25日,在突降乙個多小時的暴雨後,洪下鄉突然山洪暴發,正在河 採沙的談運松來不急反應,瞬間被衝入湍急的洪水中,緊急中談運松抓住了一塊木板,隨著急流穿過幾個橋墩一直到了 鎮大屋李橋下,此時,正在河對岸視察秧苗受災情況,突然聽到路邊有人指著河裡大聲叫 救命 他往橋下一看,波濤洶湧的河面上正有一人...

郭峰同志見義勇為先進事蹟材料

郭峰,男,39歲,益陽市張家塞鄉農民,為養家餬口現舉家到益陽城區做生意。作為一名樸實勤勞的農民,他充滿了正義與勇氣,面對飛車搶劫的歹徒他毫不畏懼,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把個人生命和財產安危置之度外,與其他市民一起有效地阻擊攔截犯罪分子,震懾了其囂張氣焰,保護了市民財產安全。2010年6月10日下午1時許...

程虎林見義勇為先進事蹟材料

程虎林,男,漢族,生於72年9月24日,中 員,甘州區烏江鎮安鎮村四社農民。2008年5月12日晚程虎林應朋友之情到歐式街 吉他部落 酒吧玩,10點中左右他的朋友有事出去了,程虎林和其他幾位朋友繼續喝酒聊天。過了一會兒,他們在酒吧內聽到有人在喊抓賊,便跑出去看,發現他前面出去的朋友被人用刀捅傷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