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事蹟作文材料

2023-02-15 14:42:04 字數 2829 閱讀 4651

▲  見義勇為事蹟作文材料一周建國,男,2023年生,原南昌市西湖區桃源街道苑中園小區保安。2023年3月23日7時許,周建國為抓搶劫犯罪嫌疑人,被電單車撞傷,他忍住劇痛將犯罪嫌疑人**,並交給民警。2023年7月,授予他西湖區見義勇為用心分子的光榮稱號。

2023年3月23日晚7時許,周建國突然聽到苑中園小區外有人大聲呼叫「搶劫啊!搶劫啊……」周建國立即從苑中園小區的保安室衝到外面的馬路上,當即就看到一輛電單車開的飛快向他衝來,後面還跟著乙個騎電動車的女孩,周建國想都沒想就用身體擋住電單車的去路並大叫「停車」,電單車不但沒有停下反而還在加速,周建國沒有躲開,電單車狠狠地撞在了周建國的身上,翻倒在一旁,犯罪嫌疑人當即想跑,周建國不顧身體的劇烈疼痛,掙扎著爬起來一把將犯罪嫌疑人抓住,並在幾個路人的協助下將犯罪嫌疑人**,最後交給了趕來的110民警。事後到醫院檢查,周建國腹部瘀傷,左腿部骨折。

苑中園社群得知此事後,立即派人到周建國家中看望。社群喻主任了解周建國的傷情後,叮囑他在家好好休息,安心養好傷。同時,為他送上了200元慰問金,表示要學習他在別人的生命和財產遇到危險的時刻,毫不猶豫,挺身而出,冒著生命危險與歹徒搏鬥的見義勇為行為。

第二天,苑中園社群製作一期黑板報,在轄區內廣泛宣傳周建國見義勇為的精神,他不顧個人安危,用身體攔住劫賊的電單車,最終將劫賊**,號召全社群的居民向周建國同志學習,學習他見義勇為、捨身擒賊的精神。

周建國同志所在單位江西萬廈物業苑中園小區管理處負責人也前往他家中看望,囑咐他安心在家養好傷再去上班,並送上了慰問金。

周建國同志一身正氣,置個人安危和生命財產於不顧,幫忙弱勢群體,弘揚正氣,見義勇為的先進事蹟被江南***等**宣傳報道。

周建國同志參加工作30餘年來,一貫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不怕苦,有著一股實幹精神,在單位受到領導和同事的稱讚。在生活中,勤儉節約,團結同事,助人為樂,為人坦誠,深受鄰里和轄區群眾的信任和好評。

2023年7月,西湖區綜治委透過調查審核後,對周建國同志勇斗飛車搶包歹徒的行為進行了表彰及獎勵,授予他西湖區見義勇為用心分子的光榮稱號,並為他頒發了榮譽證書及獎金。

▲  見義勇為事蹟作文材料二金祥見義勇為的先進事蹟先後被江蘇電視台、江蘇教育臺、江蘇衛視、揚子晚報、揚州**、揚州晚報等多家**宣傳報道。

顏春山,男,2023年2月出生,揚州市四菱電子****工人,2023年被單位派至公x機關從事聯防工作,xx年10月與歹徒搏鬥犧牲。在這次大會上被追授「省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稱號。

xx年9月3日凌晨3時許,顏春山和同伴夜間巡邏時,發現蓮花街坊綜合樓工地上有人偷盜建築扣件,4人遂向前包抄。顏春山衝在最前面。當竊賊正欲逃跑時,顏大喊「站住」,並攔住他們的去路。

這時其中一名叫李玉喜的竊賊突然操起一根棍子朝顏春山的頭部猛擊,導致顏春山頭部嚴重受傷,當即昏倒在地,後被聞訊趕來的民警和聯防隊員送往醫院搶救。由於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於xx年10月10日凌晨1時10分犧牲。

顏春山從事聯防工作近15年,一貫認真負責,衝鋒在前,共協助抓獲犯罪嫌疑人300餘名,協助破獲各類案件500餘起,深受轄區群眾和民警的信任和好評。

▲  見義勇為事蹟作文材料三曾榮木,男,2023年4月出生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的乙個農村家庭裡。

他8歲時隨母親來到晉江市東石鎮大房村,父親是個賣魚的小攤販,母親除了幫助父親賣魚外,就是做些家務活,身下還有兩個弟弟。父親微薄的收入艱難地維持著一家子的日常生活,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初中尚沒念完的曾榮木離開了校園,在大房村下莊區開了乙個電單車修理店,自己當起了電單車修理工。平日裡吃住在店裡的曾榮木,給人一種憨厚、樸實的感覺,雖然沒念多少書,內心卻有著一股浩然正氣和熱血心腸,時常幫助鄰里們做些好事。

熱心、誠實的性格,使他與鄰里們的關係相處得很好,經常得到鄰里們的讚許,這其中也包括隔壁張百連一家子。

2023年4月5日凌晨1時許,此時正值深夜,正是人們睡得沉的時候,熟睡中的曾榮木被一陣噼里啪啦和雜亂的腳步聲吵醒,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呼喊「救人啦」,他立刻意識到出事了,便隨手抓起了外套跑出店外,發現隔壁張百連家一樓著起了大火,在這棟樓內住著一家五口人,即屋主張百連、妻子許瓊花、兒子張年潤、兒媳許秀枝、孫女張懷月,均被困在火海中,情況危急,如不盡快救人,後果將不堪設想。這時曾榮木顧不得多想,迅速跑到張家樓房的後門。此時租住在電單車修理店三樓的牙醫聽到聲響也一起趕到並開啟了後門,樓道裡早已經充滿了滾滾濃煙,猛烈的濃煙嗆得曾榮木直咳嗽,但他並沒有退縮,反而順著樓梯快速衝上了二樓,試圖開啟房門,無奈房門上了鎖、無法推開,此時時間就是生命,曾榮木不敢停頓,又馬上折回修理店取出修理電單車的工具,再次飛速衝上張家的二樓,撬開了房門。

屋內一股悶熱的濃煙隨即撲面而來,眼看火勢越來越大,情況萬分危急,此刻曾榮木心裡只想著趕緊救人,來不及採取任何保護措施,屏住呼吸,便隻身衝入充滿濃煙的屋內,一把將躺在床上的張百連3歲的孫女張懷月抱起,迅速跑出屋外,遞給了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員。因沒有採取任何保護措施的曾榮木已吸入了不少濃煙,但他想到二樓屋內還有張百連的兒子及兒媳,便脫下外套捂住鼻子,不顧個人安危,再次衝入屋內,憑藉著火光,找到躺在地上的張百連的兒子張年潤,抱起他就往外跑。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員又將張百連的兒媳許秀枝以及住在三樓的張百連夫婦救出。

救出兩人後,曾榮木又協助消防隊員將受傷的人員送往醫院救治。

隨後的乙個多月裡,曾榮木咳嗽不止,起先以為是感冒了,經醫生檢查,才知是因吸入了濃煙導致了肺部發炎,經過一段時間的**,才慢慢好了起來。

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正是由於曾榮木勇於義舉,才使得鄰居張百連一家得到了及時救助,避免了火災更大的損失,用個人的付出換回多人的生命。事後有人問起,面對大火和濃煙,是否有猶豫過,曾榮木回答說,當時情況緊急,只想到救人,哪能再想那麼多。很淡定的一句話,折射出了乙個平凡人的不平凡境界。

曾榮木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事蹟,感動了張百連一家,感動了大房村,感動了晉江大地,為我們的社會樹立了乙個正義的榜樣;他的精神,為我們的城市更增添了乙份絢麗的色彩。為表彰曾榮木不顧個人安危、奮勇救人的行為,晉江市公x局於2023年6月19日確認了曾榮木的見義勇為行為。2023年9月,泉州市人民**授予曾榮木「泉州市見義勇為模範」的榮譽稱號。

見義勇為事蹟

盛香保同志學雷鋒式道德模範事蹟 盛香保,男,生於1943年元月,中 員,現住大王家巷144號3棟2門。盛老1961年參軍,196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9年由部隊轉業到長沙發動機廠,一直任發動機廠黨支部書記,曾先後榮獲優秀黨支部書記等光榮稱號。2003年退休後其黨組織檔案轉至文昌閣社群黨委。201...

見義勇為事蹟材料

見義勇為執著無悔 我用真情踐行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 見義勇為執著無悔 1997年7月,不滿19歲的我,懷揣著幼時做一名優秀教師的夢想,踏上了我夢寐以求的三尺講台。我知道,我要在這片教育的沃土上,開創自己的事業,實現我人生的價值。從第一天上班起我就在默默地耕耘,孜孜不倦地工作,而且,一直以來,我都用一顆...

見義勇為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王加運,男,生於1967年12月,二道白河鎮長勝村村民,他個子不高,膽量卻很大,力量不多,付出卻不少。就是因為王加運同志是個熱心而又勇敢的人,他在長勝村很有名氣。村民都說他是條漢子,多少次驚心動魄,是他把勇敢變成常態,映照出這個質樸的農村漢子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一 面對火險勇上前 2009年7月正是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