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同志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2021-08-19 03:38:02 字數 1421 閱讀 2921

在5萬噸電解技改過程中,從工程前期考察到裝置選型、投資控制、工程進度、質量把關和各子專案及各專業之間的協調,黃祥忠在技改指揮部的正確領導下,均能從大局出發,講求誠信,認真執行有關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嚴格按合同辦事。他努力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作風端正,業務及組織協調能力較強,專案動作高效,質量安全保障體系落實到位,與各參建單位配合協作良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例如,在工程部成立初期,由於技術人員來自公司各部門的不同崗位,大多數對電解工藝不甚了解,為此,黃祥忠及時組織他們學習240ka電解新工藝、新技術並收集有關技術、工藝、裝置資料和資訊並加以整理、討論、分析。先後多次組織人員到貴陽鋁鎂設計院和有關單位學習、考察,使工程部的技術人員短期內掌握了各崗位所要求的工藝、技術、裝置效能,為工程以後的工藝技術優化設計、裝置選擇、施工監造打下基矗為了有效控制投資規模,他一方面積極組織有關人員到設計院和設計人員加強設計優化和溝通,另一方面鼓勵工程技術人員大膽發揮本身智慧型,在審圖和施工過程中不斷優化設計方案。在裝置選擇上本著先進實用的原則降低成本,對工程、裝置、材料均通過公開招標、議標的形式進行選擇,有效地降低了投資成本,整個工程與計畫投資相比節省了xx萬元。

為保證生產、技改物資的及時**,他要求要求本部門人員樹立全域性觀念不分節假日和下班時間貨到隨時接貨,在「非典」期間為了保證物質的及時到貨,他與供貨方保持24小時的**聯絡,想方設法保證運輸的暢通,確保了技改的正常進行。

為了有效抓好工程進度和現場管理,黃祥忠在整個工程中採取工程網路化管理。他將整個工程分成4個專案,設立專案經理負責制,各專案配備有關專業技術員,對各項目的進度、施工質量全面負責。在設計施工計畫時打破常規,按倒計時的辦法制定出科學的施工計畫,在與各投標單位充分溝通和協調後進行,為保證安裝進度打下了基矗對工程所需的材料,他都要求定品牌、定生產廠家、定規格型號,並要求施工單位將材料到南鋁公司磅秤過磅,達到預算量方可入庫。

他要求專案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共同把關,隨時檢查施工質量,對於隱蔽工程必須要四方檢查簽字(專業組、專案組、監理、施工方)後方可生效,對於所用材料、試驗塊都必須經有關質量部門檢驗後方可使用和施工。為及時解決工程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他還每週主持召開一次專案經理、專業組長參加的工程協調會,總結本週的工作完成情況和分析存在的問題,布置下週工作計畫,會後寫出會議紀要,並按會議要求進行監督檢查完成情況。到了工程最關鍵的安裝階段,則採取每天下午下班前半小時與施工隊召開現場會的方式協調解決問題。

確保了工程按期保質保量完工。對於裝置安裝和非標製作專門安排專業人員和有製作、安裝經驗的人員進行時時跟蹤,嚴格按工序質量管理辦法管理,並根據公司有關驗收制度進行驗收,從而保證了裝置投產後的正常運轉。

南鋁5萬噸240ka節能環保電解鋁技改工程投產的成功,是公司工藝和技術上的一次飛躍。目前,南鋁整體產業鏈:鋁電解—鑄造—加工的技術裝備水平已經處於全國先進水平,鋁商品材產量已經連續多年列居全國同業第二,今年鋁型材又被評為全國鋁型材生產企業十強的第三,隨著電解鋁生產能力的形成,南鋁的整體競爭力將進一步增強,而在其中則凝聚著以黃祥忠為代表的南鋁專案部全體員工的乙份辛勞。

專案經理XX同志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黃祥忠同志現為20xx年省重點建設專案 福建省南平鋁業 年產5萬噸環保節能電解鋁技改工程的專案經理。在這個技術改造工程中,他全面負責工程的日常事務。為確保南鋁公司提出的 控制投資規模 加強現場管理 抓好工程進度 確保投產成功 的總目標。他和工程部的全體人員在公司技改指揮部的領導下,迎難而上,克服技改...

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徐春玲事蹟申報材料 徐春玲同學是丁里長中學初三 3 班的學生,現擔任初三 3 班的班長,她勤奮 踏實 聰明 善良,提丐她全校沒有乙個不知道 不佩服的,同學 老師 家人都會為她豎起大拇指,還有人稱她是個文武雙全的 女狀元 其實這話還真不假,從上小學到現在,徐春玲同學的成績每次都名列前茅,此外,她還積極...

專案經理評先進的申報材料

同志現為 年省重點建設專案xx省 x 年產萬噸環保節能電解鋁技改工程的專案經理。在這個技術改造工程中,他全面負責工程的日常事務。為確保xx公司提出的 控制投資規模 加強現場管理 抓好工程進度 確保投產成功 的總目標。他和工程部的全體人員在公司技改指揮部的領導下,迎難而上,克服技改過程中出現的種種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