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集體事蹟申報材料

2021-03-04 09:59:09 字數 2023 閱讀 6182

xx年度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xx分公司xx車間

工業分公司支護車間現有職工xx人,黨員xx人,xx個班組。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為要求,以確保對礦服務為宗旨,以貫徹總公司安全一號文為安全生產方針,把黨的先進性建設和基層服務貫徹始終,較好的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工作計畫和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全年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為xx煤礦的安全正常生產提供了堅實有力的後勤保障。

xx車間做為xx公司的下屬單位,專門負責加工和修護xx煤礦井下支護產品,確保井下安全生產的任務。車間緊緊為圍繞「爭創一流單位、打造一流隊伍、培育一流作風、創造一流業績」為主題,以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為目標,結合車間內部的技術設施,努力完成公司和煤礦下發的工作任務。

一、從理順工作入手,加強現場管理。

該車間從謝橋礦接收過來,工業分公司領導安排下,從各個車間和新來工人中抽調組建新的班組,在新班組領導確定了經營管理思路和狀況,和保證礦上的正常運作班組成員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按質按量的完成,交代下來的每一項工作任務。因為年久沒有清潔整理車間內部比較混亂,在不打亂工作產量的前提下,全體職工們對車間做一次大整頓。使車間變的敞亮,整潔。

為此車間也被公司,分公司,礦領導多次表揚讚賞。同時車間領導還在職工工作現場監督,督促職工要按章操作。車間黨員幹部帶頭,加強自律,嚴格按規章程式辦事,做到大事向領導請示報告,小事相互通氣,相互監督。

二、 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車間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重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車間利用班前班後會,一日一題,學習園地,黑板報等多種形式宣傳教育全體職工規範自己的操作行為,加強安全自保意識。加強幹部跟班制度及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積極開展「六月安全月」和「百日安全無事故」活動。無論是車間內的裝置設施,還是職工人身都是非常重視的。嚴格按照公司頒布的安全一號文和相關規定簽寫安全自保書。

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在工作中發現的隱患及時上報,節假日、重大活動日都堅決實行值班制度。使得全年安全性事故為零,安全生產工作達到了目標要求。

三、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完善各種規章制度

車間是從礦上接收過來車間內部裝置比較陳舊,在操作規程上也不能真正的保證職工,所以車間領導在現場監督的同時,在現有條件備的技術下對裝置進行改進;在改進結束後,再結合職工在運作裝置的同時制定了相應的操作規程。班組成員因為是一些老職工和一些剛剛從學校畢業的新人,從而產生了崗位業務技能在銜接上出現的矛盾。車間通過新老互帶,和對一些在崗職工的崗位技能培訓,使得車間在全年沒有出現過一次生產性責任事故。

四、 對突發事件做好應急方案

為了應對生產過程中的突發事件,車間編制了詳細的應急預案。5月份的一天,因長時間工作,行車在進行單體吊裝的過程中發生了吊裝物在起吊過程中滑落事件。車間及時上報給上級領導。

在上級領導研究討論並同意實施後,全體職工在應急方案的檔案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要求職工在檢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按照應急方案中的規程操作,使事件得到妥善處理。

五、 加強思想學習教育

車間加強全體職工的思想教育,認真學習貫徹總公司的各項生產方針,路線。積極加強理論學習和專業業務知識學習;支護車間對新組建的車間員工來說是乙個陌生的行業。但憑著一股韌勁,員工們虛心向礦上老師傅學習他們的經驗,尋找相關業務知識研讀,現場不斷學習。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掌握了車間的生產工藝流程,操作規程,裝置效能,使其能正常運轉。同時會議室新增讀物,提高大家除專業技能方面其他的知識面。

六、 結合實際,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活動期間要求黨員佩戴黨徽,亮出黨員身份,擺正位置接受職工監督,按優秀共產黨員「五帶頭」標準,處處走在前面,吃苦耐勞,工作認真,愛崗敬業,關愛職工,服務職工,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做「黨員示範崗」,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支護車間已被分公司黨支部劃定為「黨員示範區」。

在安全生產,環境衛生,勞動保護,綜合治理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總之,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既能看到付汗水後收穫成果的喜悅,也能看到由於個別工作沒到位帶來的遺憾。無論能不能獲得年度的先進集體稱號,我們都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幾悲,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保持優良的工作作風,同時改進過去工作中的不足。相信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車間職工的集體努力下,本著「修舊降成本,利廢增效益」的原則,車間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績。

二0一一年二月十三日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港航運輸與物流管理系 體育先進集體工作申報 材料港航系體育部 二 一三年三月 2012年度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工作先進集體 申報材料目錄表 附件3 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工作先進集體 申報表申報系部 港航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公章 系部負責人 王統娟 聯絡 138 填報日期 2013.3.8 江蘇海...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誰是最可愛的人 京珠人 京珠5年養護3標 乙個屢屢打破記錄的團體 乙個讓監理單位刮目相看的組織 乙個給業主不斷帶來驚喜的專案。臨危受命,齊心協力,攻難克堅,大獲全勝 深刻而全面的詮釋了我專案部進場兩年多以來的艱辛歷程。2009年3月5日,在排除了眾多干擾因素撥開重重迷霧之後我部終於接到了進場通知書。...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勇於創新團結奮進 xx鄉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xx鄉位於xx縣城西南3公里處,下轄12個行政村,總人口23682人,由於歷史的原因和受水資源的制約,長期以來主要以種植為主,結構單一,導致農民增收步伐緩慢。近年來,我鄉在州 縣兩級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實踐 x 重要思想,全面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