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演講稿

2021-03-04 09:59:09 字數 1939 閱讀 4740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老書記他走了,就像乙個操勞了一生的老農民一樣,走了……身旁留下一頂草帽,一把砍刀,一支煙斗;身後留下乙個依然需要刨土取食的家,家裡有風燭殘年的老伴,有每天上山種地、喂牛、打豬草的女兒女婿,有開著農用車跑運輸的孫子們……

他奮鬥一輩子,掏心扒肺讓老百姓的日子富起來,自己卻兩手空空而去,而把價值幾個億的森林送給了大山里的群眾。一輩子的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後的霞光,化為家鄉大亮山上永恆的春天。

他,就是雲南省保山市原地委書記楊善洲。

每次聽到楊善洲這個名字,我都會被他恪守信念、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崇高精神和共產黨員始終如一的高尚情操深深打動。俗話說:「乙個人一生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做好事」。

「六十年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一輩子把黨和群眾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前面,一輩子淡泊名利、地位,一輩子公而忘私、廉潔奉公」,這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組織部部長***同志對楊善洲的評價。楊善洲同志用一輩子的時間,以對黨的無限忠誠、對人民的無比熱愛、對事業的無私奉獻,為我們豎立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楊善洲就是這樣乙個人——懷抱著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熱忱之心,幾十年如一日,堅守著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他退休後,離崗不褪色,退休不忘本,主動放棄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帶領家人和群眾義務植樹造林22年,建成了5.

6萬畝、價值超過3億元的林場,並無償交給國家。楊善洲同志的這種平凡而又驚人的義舉深深印證了「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

樹立遠大理想,是照亮青春歲月最燦爛的陽光。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正激勵著我們新一代大學生村官胸懷祖國、立足農村,服務農民、奉獻社會,發展農業、促進和諧,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青春、智慧型和力量。

作為一名走進基層的大學生村官,楊善洲同志的事蹟給了我最大的啟示:無論是在機關還是在村里工作,都要一致用心對待,踏實苦幹,努力學習,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盡量的彌補自己的不足,在最基層的崗位上揮灑青春,奉獻熱情。從我選擇做一名大學生村官開始,就意味著接受了艱難困苦的考驗,選擇了自己的追求,就意味著我要無怨無悔地拼搏下去。

農村工作,崗位很平凡,但這個平凡的崗位同時也是個大舞台,是施展才華的練兵場與歷練人生的大學校。農村就是我的工作單位、農民就是我的服務群體、農業就是我自己的事業。楊善洲謙虛謹慎、求真務實、一心為民的精神時刻都激勵著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甘當小學生,積極地向村幹部學方法、向黨員學奉獻、向群眾學做人,從最基本的小事做起,深入基層了解掌握村情民意,為群眾排憂解難,及時化解所在村的各類社會矛盾和衝突。

通過各種機會鍛鍊提高,培養處理村級事務、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村官,我們要以楊善洲同志作為一面鏡子,像他一樣扎根農村基層,與農民群眾建立深厚的感情,在繁榮農村、發展農業、富裕農民的實踐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如今,了解農民的苦與樂,讀懂他們的期待後,楊善洲「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的理想信念已成為了我的追求,我要用青春歲月的實際行動來詮釋自己「服務三農、造福百姓」的信念,要讓自己的青春在基層工作中開出絢爛花朵。在扎扎實實的工作中,雖然我不能為老百姓親自刷一面牆,挖一片地,上一片瓦,蓋一間房,但是在新農村建設的大潮中用智慧型帶領老百姓取得實實在在的進步是我的責任,我希望通過不斷地努力,在自己的「大亮山」上也能為老百姓留下一片青山綠水。

楊善洲同志用他的生命書寫了「奮戰一線、服務基層」的華麗篇章,「向楊善洲同志學習」這不僅應該是一句創先爭優的口號,更將成為我們大學生村官踐諾楊善洲精神的實際行動。在今後的工作中,讓我們時刻以楊善洲同志為楷模,以身邊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真正做到「下得去、待得住、幹得好、流得動」。同時要樹立無私為民的價值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向楊善洲學習,活出青春的風采,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是我堅定的信仰,也是對理想的追求;是平凡的細節,也是輝煌的人生;是「竹杖芒鞋輕勝馬」的閒適從容,更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蕩氣迴腸。

如今,楊善州老書記走了,他為官一生清貧去,留下身後青山綠,他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將激勵著我們永遠去追尋!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演講稿

楊雪蘭 20091133105 09設計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最偉大的人生 無私奉獻,育人成才是最壯麗的事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布朗娃,我心目中的 大亮山 與其說大亮山是大地的恩賜,不如說大亮山是楊善洲的傑作。楊善洲老書記在自己構建的60年精神家園裡,...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

另外,在貫徹落實楊書記精神中,我們應該把楊書記的精神與推進當前教育工作重點結合起來。現階段,我認我校的教育重點是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及培訓,著力打造一支業務能力精湛 師德優秀 能吃苦耐勞的教育隊伍,為學校的發展獻出每個人的力量,及時脫掉 貧窮落後 的帽子。質量是教學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要提公升我校的...

楊善洲先進事蹟

a 2010年春天,已持續半年的乾旱讓雲南很多地方群眾的飲水變得異常困難,施甸縣大亮山附近群眾家裡的水管卻依然有清甜的泉水流出,他們的水源地正是大亮山林場。而在20多年前,大亮山林場所在地卻是荒山禿嶺。改變它的人就是楊善洲。當年,楊善洲進山在當地是轟動一時的新聞。楊善洲,楊善洲,老牛拉車不回頭,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