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演講稿

2021-08-19 03:44:28 字數 2870 閱讀 9198

楊雪蘭 20091133105 09設計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最偉大的人生;無私奉獻,育人成才是最壯麗的事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布朗娃,我心目中的「大亮山」》。

與其說大亮山是大地的恩賜,不如說大亮山是楊善洲的傑作。楊善洲老書記在自己構建的60年精神家園裡,把博愛、大愛完完全全灑在自己深愛著的土地上。是愛讓楊善洲選擇了大亮山,是愛讓楊善洲使5.

6萬畝的荒山披上了綠袍,是愛使楊善洲與大亮山談了一次感天動地的戀情,啊,樸樸實實的楊善洲,鬱鬱蒼蒼的大亮山!

楊善洲讓大亮山綠了,楊善洲讓大亮山笑了!這是一種兌現承諾、堅守信念、窮盡一生為人民謀福利的精神。楊善洲培植了千千萬萬棵樹苗,為施甸的父老鄉親創造了乙個綠色的家園,他是施甸人的優秀代表,是施甸人民的驕傲,是我們的楷模。

而對我來說,我的學生就是我心目中的「大亮山」,是我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是我魂牽夢繞的精神家園。我要用師愛澆灌他們,使他們茁壯成長。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學習楊善洲,就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

一年前,剛走出學校大門的我懷著滿腔熱情,帶著對教育事業的無限憧憬,踏上了布朗山鄉,在那美麗的布朗山寨擔起了快樂的娃娃王。在布朗山寨這片熱土上,我和我的同事們每天都忙碌著,為布朗娃的健康成長灑下了辛勤的汗水,把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當成自己一生追求的人生高標。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就要為學生營造乙個和諧友愛、樂教樂學的環境。

用我們博大的胸懷和友善的眼睛發現學生的閃光點,使他們自尊、自強;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就要保持一顆率真的童心,學會用兒童的眼睛去觀察、用兒童的耳朵去傾聽;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就要搭建學生展示的平台,張弛個性。木老元中心學校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是乙個團結協作,甘於奉獻的好集體。由於學校是寄宿制學校,學生年齡小,特別是學前班只不過是

五、六歲的孩子,在家裡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捧在手心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老師們為了讓學生適應學校的生活,既當老師,又當醫生、保姆。可我們沒叫一聲苦,沒喊一聲累,而是默默地工作著。

有幾次,一年級的阿小宇把大便拉在褲子裡,我的同事王菊梅老師不怕髒、不怕累,毫不猶豫地幫她洗乾淨。我們班的李元周,剛入學時不適應學校生活,又是哭又是鬧的,直喊著要「爸爸、媽媽」,我顧不得吃飯時間,陪著他玩兒貓捉老鼠,用泥巴塑小牛,看《喜洋洋與灰太狼》。到了晚上,他不敢到學生宿舍睡,我就在自己的宿舍給他鋪了一張小床,為他講故事,陪著他睡,直到他適應為止。

也正因為這樣,他開始喜歡上我,以後每一天都要來找我玩兒,星期五他爸爸來接他回家他都不回去。還有乙個最調皮搗蛋的阿自富同學,由於剛動手術不久,一天放學集隊時突然暈倒,我的同事楊旭國和我急忙把他背到醫院**,我急得手忙腳亂,一邊安慰他,一邊用顫抖的手給他餵飯,此時,他流下了感激的淚水,欠欠身子向我說了一聲:「謝謝」。

我為學生強烈的變化吃驚,在那一聲顫抖的「謝謝」中,我為自己人生的選擇感到無悔。的確,那等於是一種付出後的褒獎,是一種高尚的職業認可。

「 在戰爭年代裡的每一天,都會為每時每刻發生在戰士身上的故事感動著。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們都明白這樣乙個道理:

犧牲我乙個,幸福千萬人。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我以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以生在這樣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裡的雷鋒留給我們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對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熱。

雷鋒的精神鼓舞著幾輩人,教育了幾代人。雷鋒的名字與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事業連在一起,雷鋒成了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雷鋒成了為人民服務最閃光的符號。他圓圓的笑臉同五星紅旗下的晴朗連在一起,他二十二歲的年齡同中國共產黨永恆的青春連在一起。

強國之路在探索的腳步聲中不斷延伸,富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大慶油田燈火輝煌,長江大橋飛架南北,蘑菇雲直衝雲霄,雖然強國之路有過曲折,但探索的腳步從未停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縷縷春風吹開了改革開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熱土湧起滾滾浪潮;「一國兩制」的巨集大胸懷,將失散在外的遊子擁入祖國懷抱,絢麗的紫荊花和醉人的金蓮綻露出久違的笑臉。加入世貿、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中華大地喜事連連。

從2023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滄海桑田,天翻地覆,歷史充分證明了在我們心中打上烙印的那句話是多麼的貼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人民的稱頌、歷史的結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30年來的改革開放,給我國的社會主義注入了強大的生機,使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整個國家和社會的各項事業都在蓬勃發展。當前又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邁進。

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社會主義道路,國家才能強盛,民族才能振興,人民才能富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家家擁有移動**。

空調、電腦乃至汽車等享受型耐用消費品。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離退休人員全部按時足額領取了養老金。短短的30年,發生了多麼了不起的變化。

這些成就,都應歸功於我們黨改革開放、不斷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好政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和諧的陽光下盡情展現著自己生命的光輝,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激勵著我不斷完善和超越自己,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這將是我一生追求和奮鬥的目標黨員是黨的一面旗幟,更是老百姓心中的一盞明燈,無論我們在什麼地方,都要做到為老百姓樹立積極向上的楷模。努力履行好黨賦予我們的責任與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共產主義的高尚信念。

要更加熱愛黨、信賴黨,堅定不移跟黨走,就要更加熱愛我們自己的國家。蓮山課件原文位址:向楊善洲學習,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

」是永恆的信仰,也是對理想的追求;是平凡的細節,也是輝煌的人生;是『竹杖芒鞋輕勝馬』的閒適從容,更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蕩氣迴腸。」《蓮~山課件楊善州老書記走了,他為官一生清貧去,留下身後青山綠,他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將激勵著我們永遠去追尋!

楊善洲林場與大亮山同在!

楊善洲精神與大亮山永存!

大亮山,是楊善洲的「大亮山」

楊善洲,是施甸人民的「大亮山」!

布朗娃,就是我心目中的「大亮山」!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演講稿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爭做優秀共產黨員 演講稿 老書記他走了,就像乙個操勞了一生的老農民一樣,走了 身旁留下一頂草帽,一把砍刀,一支煙斗 身後留下乙個依然需要刨土取食的家,家裡有風燭殘年的老伴,有每天上山種地 喂牛 打豬草的女兒女婿,有開著農用車跑運輸的孫子們 他奮鬥一輩子,掏心扒肺讓老百姓的日子富起來...

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蹟

另外,在貫徹落實楊書記精神中,我們應該把楊書記的精神與推進當前教育工作重點結合起來。現階段,我認我校的教育重點是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及培訓,著力打造一支業務能力精湛 師德優秀 能吃苦耐勞的教育隊伍,為學校的發展獻出每個人的力量,及時脫掉 貧窮落後 的帽子。質量是教學的生命線,是教育的永恆。要提公升我校的...

楊善洲先進事蹟

a 2010年春天,已持續半年的乾旱讓雲南很多地方群眾的飲水變得異常困難,施甸縣大亮山附近群眾家裡的水管卻依然有清甜的泉水流出,他們的水源地正是大亮山林場。而在20多年前,大亮山林場所在地卻是荒山禿嶺。改變它的人就是楊善洲。當年,楊善洲進山在當地是轟動一時的新聞。楊善洲,楊善洲,老牛拉車不回頭,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