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8 字數 1634 閱讀 7545

待到山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李曄彬 李曄彬,生於2023年,2023年畢業於太原師範學院中文系,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學一級教師。自2023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十幾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校「模範班主任,優秀教師」稱號,**多次獲省、市級獎項。

目前是學校高三年級語文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3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

一、銳意進取,不斷超越。

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誨人不倦。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中,為了不斷提高她的政治業務素養,提高教學認識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學中她不錯過任何乙個可以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政治學習和政治活動,積極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向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學習,並認真寫心得體會。工作期間,既教書又育人,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寬厚,做事有責任心;在生活上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有價值的人。

二、認真教學,潛心教研。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教學水平,備課時,精心設計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教育學生上,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抓好學生的小組學習活動,選拔優秀的小組長,帶領小組成員一起進步。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他們健康成長。

三、關愛學生,無私忘我。

作為班主任,工作瑣細而繁重。他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無鉅細,點點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讓學生成材,身心健康成長,就必須關心愛護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把「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曉之以理、持之以恆」作為關心學生的座右銘。

心中始終記著這樣一句話:做學生生活中的母親,錯誤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摯友。短暫的時光裡,不但取得了家長的放心,學生也更有了學習的動力,所帶的班級也很快成為班風正、學風濃的班集體。

作為班主任,我更相信學生,尊重學生,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創造強項,每個學生都有一定的長處和閃光點,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長項,抓住每乙個教育良機,適時表揚、鼓勵。體貼後進生,培養他們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強心,不讓後進生成為掉隊的孤雁。組織開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文娛表演等形式的主題隊會,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

讓學生自己組織、自己管理、自己發展,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優化了班級文化環境,豐富了學生精神生活,促進了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

總而言之,學生的成果就是我的成果,他們高興,我就高興。不求學生以後有何回報,只願「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2023年9月5日

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山區孩子的知心朋友 記坡頭鄉中心校教師任海蓮 任海蓮,女,生於1968年,1986年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師學歷,小學一級教師。自1986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她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農村第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 鄉 師德先進個人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

小學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模範教師主要事蹟材料 常平中心校閆永枝 我常平中心校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的教師,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自1997年參加工作以來,在十幾年的從教生涯中,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 以校為家 愛生如子 團結同志,為人師表,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做到...

小學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 不斷更新,完善自我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欲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僅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斷更新的泉水,尤其是在當今知識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積極參加各級的繼續教育學習培訓,不斷追蹤教育科研資訊,了解本學科的教育教學動態 現代教育理論和方法。平時擠出時間努力學習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