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6:55 字數 1660 閱讀 6573

模範教師主要事蹟材料

常平中心校閆永枝

我常平中心校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的教師,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在十幾年的從教生涯中,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校為家、愛生如子、團結同志,為人師表,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做到個人利益絕對服從集體利益。以「教書育人」為己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學生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評價。

一、教書育人、積極進取

作為一名人民的教師,我一心撲在工作上,始終把教書育人當作自己的第一要務,積極推行素質教育。多年來,我始終堅持學習學科領域中最先進的教育思想和方法,積極學習現代教育技術,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學習,認真踏實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我上的課充滿了激情、生動活潑。

充分體現了新的課程理念,學生都喜歡聽我上的課。為了上好每節課,我總是提前認真備課,寫教案,精心準備。在課堂上,我啟發學生動手、動腦,大膽創新,力求使教學與生活實際相結合,注重學法指導,作業批改認真、及時。

憑著紮實過硬的基本功,經常與同志們交流教學經驗。多次上校級公開課,並要求聽課的老師針對我的課找缺點,提建議,每次同志們評我的課時,我都洗耳恭聽,認真筆記。因為我深信,只有教到老,學到老,才會永遠站在教育領域的最前端。

二、愛生如子嚴中有愛

我是嚴師,更是慈母。我關愛每乙個學生 ,可我對學生愛中有嚴,嚴中有愛,不偏愛一位好學生,更不放棄一位學困生。我每天都能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給孩子們補課。

我常說:「要對得起孩子和家長,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總是用一顆樸實的愛心去愛每一位學生。

本著不讓乙個學生掉隊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從教18年來,我始終把德育工作擺在首位。從學生一進校門我就開始培養他們的良好習慣,包括生活的習慣、做人的習慣、學習的習慣、思考的習慣和健體的習慣,做到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中有信、嚴中有度。

我相信「身教重於言教。」因此,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先要做到」,做好學生的表率。比如,要求學生做到隨撿,在平時,我看到地上有紙屑時,總是彎下腰去撿起來,因為我發現,那些近旁的學生看到老師這樣做之後,也在地上搜尋是否有紙屑了。

教育學生講文明懂禮貌,那麼我也會主動跟學生問好,說「謝謝你「等禮貌用語,孩子也會自然地用禮貌用語來回答了。課外,我經常對學生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工作,同時對學困生都進行了細心的引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生活中,我關愛學生、尊重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我還利用一切機會與家長取得密切聯絡,和他們共同教育好孩子。

三、不斷更新,完善自我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欲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僅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斷更新的泉水,尤其是在當今知識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積極參加各級的繼續教育學習培訓,不斷追蹤教育科研資訊,了解本學科的教育教學動態 ,現代教育理論和方法。平時擠出時間努力學習新的教學理念,認真研究《走進新課程》、《小學數學教師》、《小學數學教學》等月刊,從中汲取養料,提高自己的教學理論水平及實踐能力。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近年來,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績。但是我認為: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教師應該做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所取得的點滴成績,源自於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即使沒有榮譽,我的收穫也是沉甸甸的,我的付出換來了每乙個孩子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學習的回報,有了榮譽,我仍舊是最普通的一名人民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做一名無愧於人民的優秀教師。」

2016、8、30

小學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三 不斷更新,完善自我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欲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僅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斷更新的泉水,尤其是在當今知識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積極參加各級的繼續教育學習培訓,不斷追蹤教育科研資訊,了解本學科的教育教學動態 現代教育理論和方法。平時擠出時間努力學習新...

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待到山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李曄彬 李曄彬,生於1979年,2002年畢業於太原師範學院中文系,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學一級教師。自2002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十幾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 校 模範班主任,優秀教師 稱號,多次獲省 市級獎...

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山區孩子的知心朋友 記坡頭鄉中心校教師任海蓮 任海蓮,女,生於1968年,1986年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師學歷,小學一級教師。自1986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她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農村第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 鄉 師德先進個人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