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0:21:57 字數 1119 閱讀 8721

三、 態度端正,盡心盡責

俗話說: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時刻提醒我:

無論學習、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在教學工作中,我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是這樣的嗎,教師不用像農民工那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那樣日曬雨淋,但是,教師所做的事情有多重要!

他們並不理解,但我不後悔,只要能看到學生對我那真誠的微笑,聽到他們禮貌地叫聲「老師好」,我就能把一切的辛苦都統統忘掉。除了態度外,責任心也非常重要。在日常的工作中,無論哪一方面的工作,我都盡心盡力地努力完成,雖然辛苦,但看到學生的成長與進步,我就有了無比的快樂和動力。

作為班主任,我一直實行科學民主管理,優化管理過程,想法設法調動學生的積極能動性,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學習氛圍,全面調控,每天抽出時間和同學們交流,及時了解學習生活狀況,及時做好細緻的思想工作,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班級各項工作均出色完成,多次被評為「優秀班集體」。為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我在教育教學中,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照顧個別,把集體教育與個別輔導緊密結合起來,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的才能得到充分發揮。

針對學生在學習上的個體差異,我十分注意加強課堂指導和課外輔導,因此,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多關心他們,增強他們學好知識的信心。

四、不斷學習,無私奉獻

在本職崗位上,我不斷學習文化知識,學習他人之長、補己之短,積極參加進修舉辦的各類培訓班,同時帶頭深入開展學校的校本教研活動,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勤奮務實、甘於奉獻、辛勤耕耘,這正是我為家鄉的教育事業貢獻一切的決心。

成績和榮譽只能代表過去,重要的是怎樣把握好明天。我,普通教師中的一員,談不上驚天動地的功績,只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在教育園地中耕耘,沒有過高的享受,只有上課的鈴聲把我帶進教室,落日的餘暉送我離開校園。

在我看來,自己的付出的每乙份汗水都是勤奮的結晶。因為只有這樣,自己才會在生活工作中踏踏實實,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努力,把人民教師的理想信念、人生追求和價值觀,體現在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之中,在教育這塊沃土上,用愛耕耘,用心去播種,耕耘不止,戰鬥不已!

我相信:只要撲下身子,一心為了學生,一心為了黨的教育事業,不斷學習,科學管理,不斷創新,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績!

2023年10月

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道德模範

創先爭優譜華章敬業奉獻鑄輝煌 學校副校長 男,1988年生,2011年畢業於 大學,大學學歷,同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 學校副校長。同志注重職業道德修養,立足崗位刻苦鑽研,業務過硬勇於創新,遵紀守法 團結同志 兩年來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愛崗敬業 勤奮積極,師德高尚,熱愛學生 嚴於律己 寬以待...

敬業奉獻教師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勤於耕耘,甘於奉獻的陳老師。陳老師追求人生的完美,追求事業的完美。她熱愛那一方講台和那塊黑土。那裡是她揮灑智慧型,傳播知識的聖潔之地,她不容任何人侵犯。最難忘的是兩年前,她患了心臟病,身體無比虛弱。但她也不捨得請假 因為當時她正在帶初三畢業班 於是就支撐著上課,誰知上到一半時,她實在堅持不住,暈倒在...

敬業奉獻先進模範事蹟材料

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 許藝同志自1987年7月被分配到現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工作。二十多年來始終戰鬥在工作的第一線,能認真學習黨的方針 政策,履行教師職責,師德良好,團結同志,樂於奉獻,堪為師表。作為一名英語教師,自踏上講台起,就深感責任的重大,而且她熱愛教育事業,熱愛自己的學生,她幾乎把所有的精力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