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多篇

2023-02-13 02:48:06 字數 4744 閱讀 3405

(精選多篇)

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十分耀眼的光環,但他憑著一顆炙熱的心和對環保事業的執著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幹著不平凡的事情,他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張利俊同志。

張xx,男,2023年6月生,(精選多篇)

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精選多篇)

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十分耀眼的光環,但他憑著一顆炙熱的心和對環保事業的執著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幹著不平凡的事情,他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張利俊同志。

張xx,男,2023年6月生,中**員,大專文化程度,2023年9月從部隊退伍分配到張家口市環境保護局橋東分局辦公室工作,現任科員。自進入環保系統工作以來,該同志勤奮好學,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開拓創新,敢於負責,圓滿的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得到了全域性上下的一致認可。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環保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不僅是一項複雜的管理工作,更是一項嚴肅的政治工作,沒有較高的文化素質和思想修養是不可能做好的。張利俊同志也深深地認識到,只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堅持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身文化素質和政治修養,才能適應環境保護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才能把環境保護工作做得更好。他在認真參加政治學習的同時,自我加壓,系統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排汙費徵收使用管理條例》、《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等環境保護工作有關的法律法規,並報名參加全國高階技工統一考試,利用業餘時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進一步提高個人工作能力和水平。

能夠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善於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促進工作的措施,結合單位實際,總結摸索出了一套務實、高效、優質的工作方法,增強了指導工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為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二、無私奉獻,傾情環境保護事業

他捨小家顧大家,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都在考慮怎麼把工作做得更好,以單位為家,以工作為重,胸懷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帶頭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以及交**程式,保質保量地完成了上傳下達等各項日常事務,從沒耽誤過局裡的工作。日常生活中,堅持每天早晨提前半個多小時上班,清潔衛生,在局裡沒有找到合適的清潔人員之前,主動承擔起清潔局領導辦公室和走廊的任務,兢兢業業,不放過乙個衛生死角。春節前夕,單位需要準備元宵節燈展用的大型花燈,他不怕苦不怕累不嫌煩,從年前忙到年後,協調燈具廠盡快做出美觀大方的花燈,同事們都開玩笑的說張哥的工作跟著一起跨年了。

元宵節過後燈展結束,需要把花燈收放起來,為了更好的保護好花燈他主動到家具店要來別人廢棄的塑料包裝袋包好花燈,既環保又利於存放。由於我局剛剛遷到新址,很多手續都需要交接,他總是任勞任怨、忙前忙後、積極協調各方關係,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工作忙時,他主動加班加點,因為辦公室人少事多、任務繁重,女同志多,他經常主動承擔起繁重的任務,早來晚走,犧牲了自己寶貴的時間。

並在大家忙碌的時候主動幫助其他同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完成不屬於自己的任務,眼裡心裡始終裝著集體,裝著工作。有時候工作忙起來甚至顧不上吃飯,顧不上照顧剛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私下說起來的時候,他也感覺非常內疚,沒有盡好做兒子、做丈夫、做父親的責任。

張利俊同志有非常強的集體榮譽感,經常提出一些新思路,新想法,並和同事們一起**,拿出最合適的方法解決眼前的問題。在他的帶動下,辦公室各項工作都走在局機關各股室的前列,起到了一名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真正達到了群眾滿意、領導放心、同志認可的標準。

三、嚴於律己,樹立自身良好形象

張利俊同志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把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點,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他為人正直,立場堅定,顧全大局。一方面,認真維護與領導、同志們之間的團結,強化大局觀念和一盤棋思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學人之長,容人之短,諒人之難,互相補台不拆台,互相幫忙不添亂,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

另一方面,認真加強同各科室和同事的團結,無論是通知會議,還是接待到辦公室反映問題的群眾,他都堅持做到態度和藹,主動熱情,認真傾聽,耐心解釋,堅決杜絕冷橫硬。對同事要自己辦的事,只要是原則範圍內的,不做樣子,不耍滑頭,不出難題。

張利俊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坦蕩人生。他那吃苦在前,知難而進,對共產主義執著的追求,對工作勇於負責,為我局的精神文明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譜寫了一曲不平凡的環保人之歌。

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一、政治上嚴格要求自己,用先進政治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在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增強自己實踐 「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自覺堅持以構建和諧社會為指導,為社會進步和社會建設作出自己的努力。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二、工作上強化理論與業務知識,盡職盡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該同志一貫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敬業奉獻,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能力。現將其近年來的具體工作情況簡述如下:

2023年至2023年上半年在勞動爭議仲裁科主要從事受理、處理勞動爭議案件及接待來人來訪。1、受理、處理勞動爭議案件工作中,從維護勞資雙方和諧關係出發,積極以調解方式處理各類勞動爭議案件,把調解工作始終貫穿於勞動爭議案件處理的各個環節強化調解力度,努力使勞資雙方的爭議達成調解,儘量減少案件的裁決。歷年來,平均每年處理勞動爭議案件40多起,案件型別涉及到社會保險、工傷待遇、工資爭議、經濟補償等方方面面。

該同志均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將案件圓滿地結案。在處理案件中,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使雙方當事人明確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堅持依法行政,準確運用法律,注重證據和事實,維護了爭議雙方的合法權益。2、歷年來平均每年接待來人來訪及政策諮詢100多起,每年涉及接訪職工200人次,都能在第一時間內按照有關政策及實際情況當面給予口頭答覆或落實,使來人滿意而歸。

尤其在2023年奧運會、2023年國慶60周年期間配合區信訪部門做了大量的信訪工作,獲得了領導及來訪者的高度評價。

2023年7月底因工作需要調到工資保險科,任副科長,積極地投身到新的工作當中。1、整理、上報「五七工」、「家屬工」工作。對待前來諮詢的「五七工」、「家屬工」,熱情、耐心的講解政策,將符合條件的人員及時上報市局,截止年底經市局審核共計862人符合「五七工」、「家屬工」的條件,補繳金額為2014餘萬元。

現在他們已全部納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範圍,按月領取養老金,使老人們安享晚年。2、就業人員正常退休審核、上報工作。此項工作涉及到每位職工的切身利益,需認真審核職工的個人檔案,在這項工作中,該同志認真向科室的其他人員學習、請教,盡快地了解並掌握這項工作。

截止年底共計500餘人符合退休條件,現在已領取了養老金,享受到了退休待遇。總之,多年來,孟祥斌同志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敬業奉獻,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實踐「構建和諧社會」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具體工作中,依託勞動保障法規及相關政策,上傳下達,從實際出發,靈活掌握解決各種問題。

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援,為勞動保障事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男,2023年11月出生,xx年3月參加工作,中**員,法律本科學歷。現任張家口市橋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資保險科副科長職務。該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懷著對社會保障事業的執著,工作熱忱,在局內各個平凡的崗位上,始終愛崗敬業,勇於奉獻,塑造了新時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人員的良好形象。

該同志xx年在勞動和社會保障廳、河北省司法廳、河北省總工會等部門組織的「紀念河北省勞動爭議調解仲裁事業二十周年電視大賽中榮獲三等獎」,河北電視台多個頻道進行了**;xx年榮獲「橋東區城市建設重點工程先進個人」;xx年榮獲「橋東區國慶安保工作先進個人」;同年被評為「橋東區平安建設先進個人」;多次被評為局「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並多次在《中國勞動保障報》發表關於勞動保障的文章。現將其事蹟介紹如下:

一、政治上嚴格要求自己,用先進政治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在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x」重要思想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增強自己實踐 「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自覺堅持以構建和諧社會為指導,為社會進步和社會建設作出自己的努力。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二、工作上強化理論與業務知識,盡職盡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該同志一貫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敬業奉獻,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能力。現將其近年來的具體工作情況簡述如下:

xx年至xx年上半年在勞動爭議仲裁科主要從事受理、處理勞動爭議案件及接待來人來訪。1、受理、處理勞動爭議案件工作中,從維護勞資雙方和諧關係出發,積極以調解方式處理各類勞動爭議案件,把調解工作始終貫穿於勞動爭議案件處理的各個環節強化調解力度,努力使勞資雙方的爭議達成調解,儘量減少案件的裁決。歷年來,平均每年處理勞動爭議案件40多起,案件型別涉及到社會保險、工傷待遇、工資爭議、經濟補償等方方面面。

該同志均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將案件圓滿地結案。在處理案件中,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使雙方當事人明確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堅持依法行政,準確運用法律,注重證據和事實,維護了爭議雙方的合法權益。2、歷年來平均每年接待來人來訪及政策諮詢100多起,每年涉及接訪職工200人次,都能在第一時間內按照有關政策及實際情況當面給予口頭答覆或落實,使來人滿意而歸。

尤其在xx年奧運會、xx年國慶60周年期間配合區信訪部門做了大量的信訪工作,獲得了領導及來訪者的高度評價。

xx年7月底因工作需要調到工資保險科,任副科長,積極地投身到新的工作當中。1、整理、上報「五七工」、「家屬工」工作。對待前來諮詢的「五七工」、「家屬工」,熱情、耐心的講解政策,將符合條件的人員及時上報市局,截止年底經市局審核共計862人符合「五七工」、「家屬工」的條件,補繳金額為xx餘萬元。

現在他們已全部納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範圍,按月領取養老金,使老人們安享晚年。2、就業人員正常退休審核、上報工作。此項工作涉及到每位職工的切身利益,需認真審核職工的個人檔案,在這項工作中,該同志認真向科室的其他人員學習、請教,盡快地了解並掌握這項工作。

截止年底共計500餘人符合退休條件,現在已領取了養老金,享受到了退休待遇。

敬業奉獻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吐魯沙 哈德斯同志出生於1964年2月,女,哈薩克族,2002年7 月畢業新疆廣播電視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喀拉布勒根鄉寄宿學校任教,對工作盡職盡責,勤勤懇懇,默默奉獻,不斷創新,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響應黨的 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的號召,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以 ...

敬業奉獻先進模範事蹟材料

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 許藝同志自1987年7月被分配到現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工作。二十多年來始終戰鬥在工作的第一線,能認真學習黨的方針 政策,履行教師職責,師德良好,團結同志,樂於奉獻,堪為師表。作為一名英語教師,自踏上講台起,就深感責任的重大,而且她熱愛教育事業,熱愛自己的學生,她幾乎把所有的精力 愛...

教師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是我校的一名普通教師。19xx年畢業時她被分配到 縣 鄉中學任英語教師,20xx年調入縣一中,20xx年高中與初中分設後進入現在的香泉中學。從教18年以來,該同志紮實工作,無私奉獻,開拓進取 幹一行 愛一行 鑽一行 精一行,默默無聞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著 一切為了學生 的宗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