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08 02:42:05 字數 1746 閱讀 3637

愛崗敬業是一張永不褪色的標籤,是各行各業應該追求的美好品質。

篇一  **,現任**海洋學院公共實驗中心計算機中心主任,高階實驗師,兼任校工會委員、機關四分工會主席。他主要從事計算機維修和維護工作,獲得多項榮譽。他於**年獲原**水產學院十佳優秀教育工作者;**年**年連續10年獲校級先進工作者;**年獲校級三育人先進個人;**年獲省教育優秀工會積極分子;**年獲得**省高校實驗室工作先進個人;他同時多次獲得校優秀工會工作者。

**年夏天,記者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電扇、**鈴聲,他滿懷歉意地笑笑,用溫潤的嗓音解答**那頭的迫切與焦急。低調而執著,這就是**老師,他說,做事要做到最好,答應別人的事要盡力完成。

在高校工作了26年,**以踏實的工作作風、精湛的業務水平、無私的奉獻精神和質樸的人生態度贏得了全校教職工的信任、尊敬與熱愛,是全校教職工學習的典型代表。然而,與記者想象中不同,**探索計算機的起點卻是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探索創新

****年參加工作,在發電廠工作了10年後,調入原**水產學院工作。抱著對當時頗為神秘的計算機技術的好奇,他選擇了計算機的工作。他說,當時計算機才剛剛興起,自己也毫無計算機基礎,唯一的計算機知識是在電大學習期間學過的《basic語言》。

他通過自學計算機的相關書籍,開始了對計算機領域的摸索。電大畢業的他,理論水平自然比不上那些高學歷的博士、碩士,但通過自身的努力,他取得了不遜於那些高學歷人士的輝煌成就。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

近10年來,他主持新建、擴建**海洋學院計算機中心所有機房和數理與資訊學院部分專業實驗室,主持設計校園網一期工程;近5年來發表多篇**,編寫教材,主持科研專案,是**市**採購專家庫里計算機及網路裝置方向最早的專家之一。計算機技術是一門更新換代非常快的學科,多年來,他一直刻苦自學計算機維修技術及其他知識,並把所學知識運用於實際。

計算機中心的建設與發展是乙個極其艱辛的過程。**剛參與計算機工作時,原**水產學院只有5臺計算機,到**年兩校合併時也僅有100多台,而且裝置陳舊落後。在學校的大力支援下,計算機中心得到了快速發展,裝置逐年增添和更新。

如今,計算機中心有電腦1000多台,承擔著全校15000多名學生的上機任務。**作為計算機中心主任,重視機房的管理與建設,倡導為全校師生服務的管理理念。早在**年,他就提出了ic卡機房管理系統的設想,並在當年年底實施,做到了機房全天候開放並可無人值守。

這一創新舉措極大地提高了管理效率和裝置利用率,在當時全省高校中也屬於領先地位。

堅持不懈情繫師生

不好意思,我接個**。他抱歉地一笑,臉上是薄薄一層汗珠。隨即依稀聽見他向**那頭焦急的人們耐心細緻地解答著有關電腦故障的問題。

他是乙個免費的電腦醫生,總是有求必應,即使是接受採訪的短短幾十分鐘時間裡,也有多個急救**響起。

在青年時期受到***思想的教育,**有著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服務他人的奉獻精神。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老師在採訪中反覆強調。除了科學管理計算機中心的事務,作為全校首屈一指的電腦高手,他花了極大的時間用在維修各個學院、辦公室甚至是老師、學生的私人電腦上。

校園內有電腦的地方就會留下楊老師的身影,這是許多老師對他的評價。大熱天,奔波在各個校區之間,汗流浹背的他依然親切認真、毫不懈怠。在他這樣兢兢業業、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的感召下,計算機中心內部形成了團結奮進、愛崗敬業、助人為樂的氛圍。

而作為工會的老幹部,**更是聯絡群眾的橋梁。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他積極組織工會會員參與各項學習或文體活動;重視和維護教職工的權益,關注女教工的身體健康,努力營造和諧向上的工作環境;在他的鼓勵與引導下,很多教職工參加了碩士研究生的考試與學習,完成了職稱晉公升,他所領導的機關四分工會多次被評為學校先進集體。

6a8a/suanming/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補抽學區優秀共產黨員麻萬常同志事蹟材料 麻萬常,男,苗族,38歲,1992年7月參加工作,大專學歷,200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小學高階教師,現為補抽中心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師兼班主任工作。自從入黨以來,麻萬常同志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始終不渝地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論水平,並...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謝謝楊猛和趙璐深情而優美的誦讀。這些大家耳熟能詳 膾炙人口的名言警句,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和光輝的思想,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燦爛的道德文明,是我們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也是我們立身處世 做事立業的行動指南。傳承歷史文明 弘揚道德風尚,這是我們新一代的共同責任,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之...

教師愛崗敬業奉獻先進事蹟材料

吳馬營寄宿制小學張麗華 2001年4月我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師,到現在已經有十四年的時間。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誨人不倦。長年扎根山區,始終工作在教育一線,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工作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 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以校為家,熱愛學生 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