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2022-12-01 00:03:07 字數 2095 閱讀 3018

__,是我校的一名普通教師。19xx年畢業時她被分配到__縣__鄉中學任英語教師,20xx年調入縣一中,20xx年高中與初中分設後進入現在的香泉中學。從教18年以來,該同志紮實工作,無私奉獻,開拓進取 ,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默默無聞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著「一切為了學生」的宗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成為學生的嚴師慈母和朋友,成為老師們學習的榜樣;她愛生如子,愛校如家,敬業奉獻,虛心好學,刻苦鑽研,所教學科成績多次名列全縣首位,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素質的全面提高。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但在學生及家長眼中,卻是一位做事認真、責任心強、工作紮實的好老師,她每接新的班級都深情地承諾:「也許我不能保證你們每個人都上大學,但我能保證把你們培養成為乙個正直的人。」在學校領導同事眼中她是乙個立足本職,鑽研業務,熱愛集體,具有奉獻精神的人。

在家人眼裡,她為了搞好教育教學工作,全身心的撲在工作上,在打理家務方面只有早起晚睡地去做,難得有機會一家人帶著孩子出趟門。

她自踏上教師崗位的第一天起就暗下決心:一定要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去幹實實在在的事情,一定盡自己所能,讓家鄉的孩子們不出家門也能享受到最優質的教育。她18年如一日嘔心瀝血,辛勤耕耘,捨小家顧大家,奉獻著青春熱血,收穫著幸福快樂,用她那份責任與愛心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她始終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對工作精益求精,勇於開拓創新,努力探索新形勢下教學的新途徑。在教學工作中,認真掌握教學大綱,刻苦鑽研教材,根據所教專業特點和教學內容精心設計教學方法,深入淺出,把抽象的內容條理化、簡單化,因材施教,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特色。她探索出了「快樂+興趣教學」的課堂教學模式,該模式依據「以人為本的教學思想,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教育理念,合作學習、快樂學習的教育理論」,樹立了「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意識,創設了寬鬆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促進了學生全面和諧地發展,教學效果非常顯著。

多年來,所帶班級的英語成績和班級總成績總是名列年級前茅,屢創新高。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敢打硬仗,多次接手「差班、亂班」。她堅持每天提前十*五分鐘到學校,課前提前三分鐘到教室。

她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成績顯著,深受學生的愛戴、家長的歡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許多學生在她的微博,qq上留言,稱讚她是好老師,自己的知己。

她堅信「態度決定一切。」並用它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學習、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

「態度決定一切」,在教學工作中,她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有兩個假期,沒錯,教師是不用像民工一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一樣日曬雨淋,但殊不知教師所做的事有多重要!有些人不理解,但她不後悔,只要能看到學生真誠的微笑,聽到他們禮貌地叫聲「老師好」,她就能把一切辛苦統統忘掉。

除了態度外,責任心也非常重要。在日常的工作中,無論哪一方面的工作,她都盡心盡責努力完成,如果不負責任地做出一件事,良心就會受到永久的譴責。記得,她剛接現在的初一(7)班的時候,班裡乙個學生比較調皮,經常撒謊、逃學,她一次次去學生家裡家訪、做動員工作。

雖然辛苦,但看到學生的成長,她就有無比的快樂和動力。

作為班主任,她一直實行科學民主管理,優化管理過程,想方設法調動學生的積極能動性,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全面調控。每天抽出時間來和同學們交流,及時了解學生學習生活狀況,及時做好細緻的思想工作,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班級各項工作均出色完成,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班集體」。

為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她在教育教學中,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照顧個別,把集體教育與個別輔導緊密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教學方法,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的才能得到充分發展。針對學生在學習上的個體差異,她還十分注意加強課堂指導和課外輔導。因此,她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關心他們,增強他們學習的信心。

常年來,她堅持抓「兩頭」(優秀生和學困生)促「中間」的教育方法,實幹,苦幹,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積極創新,在教育教學上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十幾年的教學經驗和班主任工作經歷,使她在教育教學上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她把這些進步,管理方法,積累深化,積累總結,上公升到理論水平,撰寫**,形成自己的教育理念。參加工作以來,曾獲「隴南園丁獎」,5次獲縣級表彰,連年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或「優秀教師」,所帶班級多次獲「優秀班集體」稱號。

她恪守著「丹心化作春雨灑,換來桃李滿園香」的諍諍誓言,在傳遞知識的階梯上,以甘為人梯的高尚品格,用自己的青春年華、無限愛心,堅定執著為學生撐起了一片廣闊的藍天,譜寫著一曲新時期人民教師的青春之歌。

敬業奉獻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吐魯沙 哈德斯同志出生於1964年2月,女,哈薩克族,2002年7 月畢業新疆廣播電視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喀拉布勒根鄉寄宿學校任教,對工作盡職盡責,勤勤懇懇,默默奉獻,不斷創新,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響應黨的 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的號召,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以 ...

敬業奉獻先進模範事蹟材料

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 許藝同志自1987年7月被分配到現宣恩縣民族實驗中學工作。二十多年來始終戰鬥在工作的第一線,能認真學習黨的方針 政策,履行教師職責,師德良好,團結同志,樂於奉獻,堪為師表。作為一名英語教師,自踏上講台起,就深感責任的重大,而且她熱愛教育事業,熱愛自己的學生,她幾乎把所有的精力 愛...

敬業奉獻教師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勤於耕耘,甘於奉獻的陳老師。陳老師追求人生的完美,追求事業的完美。她熱愛那一方講台和那塊黑土。那裡是她揮灑智慧型,傳播知識的聖潔之地,她不容任何人侵犯。最難忘的是兩年前,她患了心臟病,身體無比虛弱。但她也不捨得請假 因為當時她正在帶初三畢業班 於是就支撐著上課,誰知上到一半時,她實在堅持不住,暈倒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