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

2021-04-13 08:55:20 字數 2415 閱讀 4343

記十團中學教師任菊香

任菊香,女,漢族,40歲,農一師十團中學高階教師。**電大漢語言專業畢業。在教學中她不斷探索教書育人的新方式、新方法,引導學生高效學習,快樂學習,指導學生發表作品百餘篇,她的課深受學生歡迎。

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無私指導青年教師。

一 、心繫學生、 奉獻愛心。

1996 年2月任老師光榮的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憑著對教育的熱愛,孩子剛剛出生沒多久,就承擔起初三畢業班政治及歷史教學工作,這期間她的丈夫又在監獄一線工作,一年有三百天都在單位值班,孩子僅幾個月,丈夫又不在身邊,父母體弱多病,尤其母親常年癱瘓在床,在這樣的困難之下,她並沒有向單位提出任何異議,自己乙個人承擔了照顧孩子,照顧老人,每一天都是從凌晨工作至深夜,每日的休息時間只是短短的四五個小時。

這期間任老師沒有因為家庭的原因影響自己的工作責任,她深知作為一名畢業班的老師身上所肩負的重任是多少,領導及家長給予的期望值有多大。為此,不惜虛心向老教師請教,不斷的學習,改正教學方法並積極總結經驗。每天的批改作業都是在燈下完成的,課餘時間總是給了那些在課堂上還沒聽懂的學困生。

禮拜天對於她來說如形同虛設,常常在這個時間裡努力自學,為業務精煉而下苦工。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年下來,她所任教的九年級五個班級的政治教學成績在全師統考名列第二,八年級生物教學成績獲師統考第二名。同時她撰寫的**《理順關係促進教學》在兵團**大賽中獲得三等獎的好成績,這些榮譽並沒有讓任老師自傲,依然兢兢業業努力工作,並且在教學中注意教學的方法和模式,然後把自己總結的經驗和體會無償地傳授給其他老師,受到同行的尊敬。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育技巧的全部奧妙在於如何呵護兒童」愛生的心是撫慰心靈的秘方。記得2023年,任老師以優異的成績送走了又一輪的畢業班後。

同年校領導又把乙個「問題」班派給了她。由於這個班級換了四任老師,學生的學習基礎差,班級的不良風氣全校出名。領導的安排,是對她的信任,同時也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首先她從學生的思想抓起,從小事上做起。老師是旗幟,學生如影隨從的追著走;老師是路標,學生毫不猶豫地順著標記前行。教師的榜樣作用是無窮的。

於是每天早上,任老師帶領值日生打掃班級,同時還幫助其他班級的學生打水、清掃環境衛生區。每遇到學生感冒了,她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送他們去醫院,時常墊付藥費。平時無論哪個學生思想上有波動,都會親自找學生促膝談心,和他們交朋友。

記得她的班有個叫張平的學生,父母離異,學習基礎較差,繼母對他不管不問,有時回家晚了飯都吃不上。他的個人衛生從來就不合格,每週一任老師都要把他請到家,給他洗臉、洗脖子、剪指甲,甚至有時看他衣服髒了還要幫著洗。用自己的愛心溫暖著缺少母愛的學生。

正如他在作文中寫到:我雖然失去了乙個媽媽,但是現在我又得到了乙個新媽媽,她不但在學習上耐心地輔導我,而且在生活上關心和幫助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記得01年那年,她班一名女生因家庭貧寒,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生活拮据,衣著破爛,任老師發動全班同學向她奉獻愛心,捐款、捐物。

溫暖感化她,讓她感受到班級大家庭的溫暖。事後有乙個老師感慨地說:你也有孩子,她那麼小,你的愛全給了學生,她呢?

誰來愛?我們真佩服你!任老師只是淡淡的一笑說:

你們是我,也會這樣做的,只是我早做了一步。

二、情繫學校、無私奉獻。

任老師擔任班主任的工作,還擔任了教研組長的工作,平日裡忙於工作,忙於教學,有時候忙得連自己帶的飯都忘了吃,累得腰都直不起來,頸椎錯位;腎炎也**了,腿天天腫得跟木頭似的,久坐不起,引起內分泌失調,視力,**,各方面都出現了問題,大夫建議她休息。這一切她都埋在心裡,帶病堅持工作,直到至今為止。在這些年的不斷努力中,在2023年初三政治獲得中考第一,2001-2023年多次獲得團「先進教師」「優秀教師」「巾幗文明示範崗先進個人」獲師級「金色塔里木」生物標本指導教師

一、二等獎。

三、潛心教改、執著追求。

作為年級組長,任老師積極倡導新課程改革,大力推進教科研工作。只有全組教師業務水平提高了,才能真正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於是她自費訂閱報刊雜誌,利用休息時間精讀細讀重點文章,並隨時摘抄或寫心得體會。

並且把學到的經驗感受介紹給老師,有針對性地推薦一些教改前沿的文章,使同組老師們受益匪淺。一起**研究,改進課堂教學模式,轉變的教育思想。創設寬鬆和諧的課堂氛圍,培養了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教學效果顯著,並被評為「先進年級組」她所帶的畢業班成績,在全師統考中穩居前列。

年輕教師在她的感染下,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勤奮學習,並能夠適應教育教學的需要。她的努力得到了校領導、同事的好評,學生的尊重和家長的認可。2004至2009連續四年被評為「先進教師」「優秀教師」「三八紅旗手」「師德標兵」「巾幗文明示範崗先進個人」

科研是載著我們探航之舟在教海中一路乘風破浪的主宰。在這些年的工作中她發表了很多的**《談談如何激發學生思想品德課的興趣》《**「新課堂」學習習慣的培養》《**在思想品德中如何幫助學生消除心理障礙》均獲得國家級一等獎,《談新課標下訓練學生「說」的能力》《政治課教學中的討論法淺探》均獲得全國中小學教學改革研究中心**比賽一等獎。

回望任老師走過的路,追求的艱辛和豐收的甜蜜交織在一起,充實著我平凡的生活。辛勤的耕耘,不變的執著,結出了累累碩果。而今雖已不惑之年她,仍獻身教育的痴心不改。

敬業奉獻模範個人先進事蹟

梅坤,男,32歲,印江縣沙子坡鎮中心完小教師。七年前,梅坤大學畢業走上教師崗位。梯子小學,是印江縣沙子坡鎮花園片區最偏僻的乙個教學點,這是梅坤工作的第一站。站在一眼便能裝下整個校舍的學校面前,梅坤沒有些許失落與彷徨,同樣受大山教養的他,用大山的質樸容納了這所學校。在梯子小學工作的一年裡,老百姓評價梅...

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三 態度端正,盡心盡責 俗話說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時刻提醒我 無論學習 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 在教學工作中,我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是這樣的嗎,教師不用像農民工那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那樣日曬雨淋,但是,教師所做的事...

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道德模範

創先爭優譜華章敬業奉獻鑄輝煌 學校副校長 男,1988年生,2011年畢業於 大學,大學學歷,同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 學校副校長。同志注重職業道德修養,立足崗位刻苦鑽研,業務過硬勇於創新,遵紀守法 團結同志 兩年來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愛崗敬業 勤奮積極,師德高尚,熱愛學生 嚴於律己 寬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