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員工先進事蹟敬業愛崗甘於奉獻

2021-03-03 23:43:22 字數 1670 閱讀 1824

乙個普通的名字,乙個平凡的身影。歲月的風霜在他黝黑的臉龐上刻上了深深的痕跡。和所有倒班的員工一樣,已經年過半百的他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常年奮戰在企業生產的第一線,一晃就是30多個春秋。

在這30多個春秋裡,他算是精鹽分廠的一名元老,自精鹽廠建廠初期,他就有幸加入到精鹽建設的隊伍裡,用自己一生最美好的年華伴隨著精鹽一起走過了一道道坎坷,創造了一次次輝煌。他把投身企業作為一生的事業,一點一滴用心經營,一步步用汗水澆灌。他就是來自精鹽熱電工段汽機崗位的胡xx老師傅。

說起胡xx師傅,也許還有很多青工並不熟悉,但是對於精鹽熱電的人來說,他可謂是歲數較大的一位,胡師傅中等個頭,臉上總是掛著憨厚的笑容。最早來到精鹽廠時曾幹了十幾年的電工,2023年因工作需要,他離開了心愛的電工崗位來到了熱電汽機崗位,一幹就是十幾年。在這十幾年的工作中,他虛心求教,認真摸索汽輪機的操作工藝要點,熟悉操作規程,在平凡的崗位上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兢兢業業,認真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常言道:隔行如隔山,2023年,初到汽機崗位。胡xx感覺是那樣的陌生,已經四十歲的他又得開始重新的學習,看著那些比自己年輕很多的師傅們駕輕就熟的操作,好生羨慕,深感以前所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已經不能夠滿足現在的工作要求。

為了盡快的勝任現在的工作,他首先從熟悉裝置和系統開始,認真鑽研,虛心向年輕的師傅們請教。在虛心學習的同時,通過各種方法熟悉及其結構,在師傅的指導下,他按照系統圖的標識與就地裝置一一對應查詢,一方面搞清楚裝置的作用、特性和基本原理,另一方面弄清楚工質的流程,從單個裝置到整個公用系統,任何乙個角落都不放過。他還利用各種機會開始熟悉汽機操作盤,為加強記憶,他把操作盤面布置情況繪製成方框圖,把各種電動裝置的控制開關和各類監視儀表的布置規律及其具體位置一一記在腦海之中。

背畫汽機系統圖。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半年多的學習,他終於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讀書學習,永無止境,胡師傅在汽機崗位上沒有放棄對專業知識的深入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

他不斷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在工作中他不怕髒不怕苦,嚴格要求自己,經過多年的學習和操作實踐,胡xx由一名初學者變成了一名老師傅,在工作中他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他以開朗的性格,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3年,汽機新分來一批實習生,胡xx也逐漸從一名徒弟變成了帶徒弟的師傅,看著年輕的徒弟他想到了當年的自己,更想到了師傅當年教導自己時的不厭其煩,身躬必至,不遺餘力的工作態度,他清楚的知道,公司未來的發展都但在這些年輕人的肩上。從帶徒弟的第一天起,他感覺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從汽輪機的裝置機構,工作原理等等詳細的操作技巧,教徒弟一邊實際操作,他一邊糾正指導,徒弟學的刻苦,他教的認真,另一方面,他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用自己嚴謹的工作作風給徒弟做出最好的榜樣。

胡xx在思想上努力學習技術,在工作中積極肯幹,在生活中經常幫助他人,平時遇到哪個同事家中有事需要替班,下了班,無論多忙多累,他都不會拒絕。他的徒弟家都在外地,每逢過年過節,他總會把徒弟叫到家裡,做上一桌豐富的好菜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們一樣,招待自己的徒弟,讓他們感受家的溫暖。在徒弟們眼中他既是一位好師傅,更像一位好父親。

在妻子眼中他更是一位好丈夫,每天回到家裡,無論多累,他都積極替妻子分擔家務活。而在母親家中他更是一位孝順的好兒子,自父親去世以後,他和妻子就承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這麼多年來,在他和妻子的精心照顧下,母親身體一直很健康。臉上總是掛著幸福的笑容。

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但矢志不移的奉獻精神,卻讓胡xx如此不平凡,乙個在平凡的崗位上付出一生熱情與執著的老師傅,這份執著也許並不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是一生的精彩。這位樸實誠懇的精鹽人以自己的點點滴滴在平凡的崗位上彰顯著不平凡的勞模風采。

優秀員工先進事蹟

任嘉強先進事蹟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跡書寫著自己的歷史。在改革浪潮洶湧澎湃的今天,許多人正在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 無聲無息地奉獻著,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付出了滿腔熱忱 捧出了全部真誠,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和讚揚。他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也沒有世...

優秀員工先進事蹟

在 年工作中,我以公司利益為已任,把 鞏固老使用者 擴充套件新使用者 作為自己銷售工作的突破口。每天都在銷售現場與使用者溝通資訊,熟悉市場 了解 把銷售和服務以誠信服務,質量為本為目標,不管是新使用者還是老使用者都能讓其深刻了解並肯定我公司產品質量和服務。全年很好的完成了公司及部門領導交給各項工作任...

酒店優秀員工先進事蹟

本人自2011年10月到店工作,2005年12月由於產期到來離開酒店,2007年3月重新回到酒店前台的崗位上,2011年8月由於酒店需要調動到商務中心工作至今。在酒店工作這麼久,其實我並沒有為公司做出過了不起的大貢獻,也沒取得特別值得炫耀可喜的業績我只是盡量做好屬於自己崗位上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