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8 字數 4383 閱讀 8145

小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鐘自勇、男、漢族、小學高階教師、中**員,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小學教學工作,我始終忠誠於教育事業,始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師德高尚,愛崗敬業,勤奮努力,成績卓著,深受學生的愛戴、家長的歡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作為一名老教師,我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並不因為自己是老教師而因此挑揀工作,拈輕怕重,而是服從分配,和其他教師一起**工作,教書育人。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己「充電」,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

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不斷給自己施壓,工作之餘,勇於**,努力鑽研教材,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存在不足,不斷地總結,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學校管理水平。在教學中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種教學方式營造輕鬆、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教學。

作為教師,在注重教學成績的同時,還著力注重師德教育。教育教學中,能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處處關心他們、幫助他們,體諒學生的疾苦,做學生的知心朋友。因此,教學和管理始終受到學生的歡迎。

師生配合默契,效果自然良好。愛學生,曾用關懷,讓學生淚流滿面;曾用愛心,去揚起學生心海的風帆。近十年來,我在不變的工作崗位上,不斷演繹著不變的愛心。

有時把愛心轉化為對學生的尊重,有時把愛心體現在對學生的嚴厲,體現在對學生習慣的培養

上。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他也十分注重「師範」作用,衣著整潔大方,言行規範得體,對待任何學生一視同仁,尤其是對待差生,更是關愛有加。在學生心目中,我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敬業,嚴厲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靈活性。

無論開展什麼工作,總是認真投入,積極主動地想辦法,每天早來晚走,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各項工作不僅順利開展,而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成績不能滿足,名譽催人奮進。作為一名教師,覺得自己始終要踐行為人之道,從師之道。特別在實施教師績效考核的今天,我覺得教師更要講敬業和奉獻。

也正是這樣做的,堅守著三尺講台辛勤耕耘、開拓創新、默默奉獻。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因為,在我的心中,學生永遠是天使,我就是為天使修補翅膀的人。篇二:

優秀教師個人主要事蹟介紹

優秀教師個人主要事蹟介紹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12 11:16:19

福建省南平市第七中學英語教師徐玲,在黨組織關懷、培養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在27年的從教生涯中,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樂於奉獻、熱愛學習、不斷進取、關愛學生、團結同志,在教育教學和承擔學校分配的各項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熱愛教育、教書育人

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嚴格按照黨的教育政策、根據教學大綱認真教學,為人師表,全心全意做好教書育人工作,無論在任何崗位擔任什麼工作,都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都是從事一線的教學工作,積累了比較豐富的教育和教學經驗,能以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有文化的社會主義事業**人為已任,針對學生的個性特徵和心理特點,注重與學生溝通交流,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別是加強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採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循序漸進的教育方法,與家長聯絡、配合,共同做好工作並取很成效。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從端正學生們的學習態度,幫助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入手,達到樹立自信心,激發求知慾和上進心,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接受教育,從而自覺地投入到學習中去,提高學業成績,使之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的目的。

在做好日常教學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和指導學生參加各類英語競賽,並兩次獲得南平市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指導

二、三等獎,南平市中小學生英語口語競賽指導一等獎。

二、業務精湛、成績顯著

努力鑽研業務,不斷充電,學習掌握各種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自2023年擔任英語教研組長以來至今,帶領本組教師鑽研業務,**新課程改革,改變教育教學理念,認真開展各種教研活動,組織集體備課,寫好教案,擬好學案,並大膽地開展教學實踐,正確傳授知識,充分發揮教師主導、學生主體的地位,注重學生的情感交流,採用「自主、合作、**」的教學方法,不斷創新,積極承擔本校區級新課程改革課題組的實驗,發揮了學科帶頭人的作用,熱心指導年輕教師,經常聽課、評課,給予指點,使他們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成績有明顯的提高。本人也獲得了區教育局頒發的「骨幹教師」的榮譽稱號。

徐玲老師善於總結和運用擔任班主任工作。20餘年來,在班級管理方面積累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經驗。掌握多種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開拓進取,適應新課程改革,勇於承擔課改任務,是本校的區級課題組主要成員之一,是學校英語學科的帶頭人,有一定的教學教研水平。

**《英語課堂教學的板書藝術》等在福建教育學院學報上發表、《初中生英語自主學習能力的培養摭談》獲2023年南平市中學英語優秀教育教學**一等獎,受到同行教師的好評。

作為一名具有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從不驕傲自滿,能認真備課、上課,刻苦學習、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徐老師既是值得尊

敬和信任的師長、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因此同學們總是喜歡上她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也常年位於同年級前列。

自工作以來,多次被學校和上級主管部門評為優秀教師和優秀班主任,所帶的班級也多次被評為延平區、南平市先進班級。如:2023年擔任班主任的畢業班,在中考中成績優異,其中一名學生獲南平市中考狀元;2023年擔任班主任的畢業班,其中一名學生參加福州一中在南平市招收高中生的考試中,綜合分數名列第一。

三、克服困難、忠於職守

多年來,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既擔任班主任,又擔任學校工會委員、女工委主任、英語教研組組長和英語教學任務,工作量很大,特別是女兒身患重病至今已21年,生活無法自理,必須有人細心照顧,但徐老師都能不計個人得失、講求奉獻精神,經常放棄休息,加班加點,自覺履行人民教師光榮而神聖的職責。

同時,以學校和教育工作為重,忠於人民教師的職守,正確處理和安排好工作與家庭之間的矛盾,基本上放棄了所有與工作、家庭無關的業餘活動,一心撲在學校的工作上。能面對許許多多常人難以想象的實際困難的現實,坦然處之,對所承擔的各項工作都能做到認真負責,充滿熱情、一如既往,毫無怨言,努力做好,從而得到學生、家長、同事、領導的認可。沉重的家庭負擔,沒有成為她努力工作的包袱,2006~2007學年度,積極響應並主動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投身到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去,到夏道中學支教,傳經送寶,受到當地領導和教師的一致好評。

四、用心做事、以誠待人

無論是在什麼崗位上,總是用心做事、以誠待人與同事相處和睦。在工作中能團結老同志,帶領新同志,認真落實學校部署安排的各項工作。同時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虛心向他人學習,把自己的教學經驗無私傳授給別人。

年輕的班主任們總是將「難啃的骨頭」交給她,教師中間有難以開展的工作也交給她。年輕的教師們親切稱她為「老大姐」,徐老師也總是以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和熱情帶動和影響身邊的教師,在處理和解決問題時總是換位思考,替別人想的多。同事們遇到不順心的事,都願意跟她說。

她也總是耐心地傾聽,對她們進行談心、開導,力所能及幫助她們解決困難,從而得到了絕大多數教職工們的一致認可。

2023年至今,連續兩屆被選為學校工會委員和女工委主任。

附: 個人近年獲獎情況

1、2023年~2023年先後7次被延平區水南辦事處評為先進教師;

2、2023年獲延平區教育局「師德風尚獎」;

3、2023年被延平區教育局和教育工會評為女教工先進工作者;

4、2023年被評為延平區中學骨幹教師;

5、2023年被評為南平市優秀班主任;

6、2023年被延平區教育局評為優秀教師;

7、2023年被評為延平區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工作者。

8、2023年被評為南平市巾幗創業標兵

真心獻教育實幹譜新篇

——記優秀教育工作者***

他叫***,現任*******小學校長。他是乙個有著32年教齡、11年小學校長履歷的優秀教育工作者。從參加工作那一天,他秉承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堅持踏踏實實的做人態度,保持勤勞質樸的領導本色,像一顆火種,每到乙個地方,都能火紅一片;他像一面旗幟,履任的每乙個學校,在他的帶領下,老師們都能煥發出工作的激情;他像一頭默默耕耘的老黃牛,在他所摯愛的教育熱土上,播撒汗水和希望,換來滿園春色。

他就是社會、家長、師生心目中的「實幹校長」——***。

一、消除安全隱患,他為學生的生命安全築起了一道堅固的防線。

安全是學校工作的底線。為此,他堅持每週對全校師生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還堅持周周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他把消除安全隱患當作是自己校長工作的大事來抓。

教學樓欄杆來回搖晃,隨時都會發生安全事故。在找焊工和水泥工都不理想的情況下,他當機立斷,不等不靠,自己動手幹。從家裡拿來木板,製成模板,利用雙休日,和4名男教師用混凝土澆灌,整整兩天才完工。

現在,經過加固後的欄杆結實耐用,安全可靠,極大的保障了廣大師生的安全。他又利用雙休日,帶領男教師在

一、二、四年級教室門前五十多公分落差上,澆砌台階,消除了又乙個隱患。

校園甬路兩側排水溝深五六十公分,曾多次出現摔傷學生的情況。他就組織

五、六年級學生,利用下午放學的時間,用架子車去北地拉土填溝。去年他在安全隱患排查中發現男女廁所都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在08年暑假就籌集資金對兩個廁所進行全面整修,全部消除了安全隱患。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本人從年參加工作以來,一心撲在黨的教育事業上,工作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以一顆赤子之心,用青春和熱情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樂章。從參加工作以來,就戰鬥在教學的前線。我深知教師的崗位就是戰士的陣地,是不能輕易放棄的。我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認真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現總結個人...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學年以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和新的教育理論,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在教學中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師為主導,教學民主,因材施教。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一 以愛為本,忠誠教育事業 我努力做好一名人民教師,為人師表,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三 德高為范,注重德育工作 教育中最為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教育事業中,教育無小事,處處是教育 為人師表尤顯重要。在生活中 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思想積極 不斷進取。在對待學生的問題上,對每一位學生鬥給以他 她 應得的關注。我的公正 公平 真誠 無私與愛心贏得學生的欽佩教師先進事蹟 喜愛 尊重與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