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事蹟材料參考

2021-04-06 18:34:15 字數 4745 閱讀 6133

是公司總校第八小學四年級三班的一名學生,他性格開朗、活潑可愛,是老師的小助手,是同學們的好朋友,他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愛看書、善動腦、敢發言,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積極動腦、大膽發言是**上課時的突出表現。正如任課教師所說的「上課缺了**,課堂氣氛上不來!」他遇事好問個為什麼,喜歡和老師、同學討論問題,善於表現自己,展示自我。

課堂上有時為了乙個問題或一種解題方法和老師、同學展開辯論,老師看在眼裡,喜在心裡,有時也讓老師有點難為情。有一次上《水的浮力》一課,老師讓學生說一些有關的例項或現象,他說:「老師,死海正是由於浮力大,所以人在水中不會下沉,淹不死!

」老師因對此不甚了解,無言應對。有一次數學競賽輔導,為證實自己試卷中乙個題做得正確,下課竟然跑到辦公室向老師闡述自己的觀點做法。

看書、聽故事是**的愛好之一。無論是大人的故事、小孩的故事,還是歷史故事、現代故事以及童話、科幻、偵探故事等,他都喜歡聽,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聽故事幾乎成了他必備的夜餐,同時他也酷愛看書,只要有時間他總是拿著書看呀看!從小到大看的書已無法計算,主要有《我們愛科學》、《小學生讀寫》、《紅蕾》、《上下五千年》、《小學生分類作文大觀》、《十萬個為什麼》以及一些兒童文學名著等。

記得前一段時間,看《冒險小虎隊》系列叢書入了迷,每天向同學借來看,一中午看一本,週六或週日必須去一次新華書店看,一蹲就是

四、五個小時,三十本書幾周就看完了。「開卷有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正是由於養成了良好的看書習慣,促進了他寫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為范文在班級或學校列印交流,3年在學校組織的作文比賽中榮獲一等獎,在全國小學生閱讀與寫作大賽中榮獲三等獎,年在總校組織的講故事、讀課文比賽中獲二等獎,4年參加學校組織的講故事比賽獲一等獎。

喜歡研究問題、探索問題也是他的特長之一,在數學課以及數學奧林匹克競賽輔導中表現尤為突出,對於課後的星號題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題他總是不放過,有時為了一道題,冥思苦想老半天,連飯也顧不上吃,家長想提醒一下解題思路,他都不想聽,可以說有股子鑽勁。就4年全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決賽來說吧,1道題他研究了兩晚上,竟然做對了道,也算來之不易。從上學到現在,他先後參加了七次學校組織的數學競賽,有六次獲一等獎五次第一名,一次獲三等獎,3年在總校組織的三年級數學競賽中榮獲一等獎。

另外,**還是乙個熱愛集體、關心他人、品質優秀的好學生。自入學以來,他一直擔任班長或副班長,把班集體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課教師的指導幫助下,大膽管理,主動工作,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對手拉手活動中負責的後進生更是倍加關心。

如在英語課上,有時因後進生回答出錯給本組丟分時,他總是著急上火,並下決心將後進生輔導好,為本組爭光,為班級爭光。到目前為止,他每學期均被評為學校「三好學生」,3年被評為總校「學習明星」。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將來,願他在已初步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基礎上,發揚優點,克服不足,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從而更好地為祖國的明天服務。

***同學事蹟材料:

***同學是齊魯石化公司總校第五中學學生,今年14歲,曾就讀於第三小學和第二中學。

該生一九九六年八月進入齊魯石化公司第三小學讀書,曾先後擔任班長、少先隊中隊長、大隊長等職務。團結同學,關心集體,樂於助人,遵守校規、校紀,尊敬師長,並幫助老師管理班級,學習成績在班級一直名列前茅。九六年底加入少先隊,是本年級第一批少先隊員。

曾多次組織班級少先隊員參加年級、學校、總校組織的各項活動,獲得老師的好評,進而開始管理班裡各項事務,加強與老師的進一步溝通,學習更加勤奮、刻苦,為其他同學起到表率作用,使班風良好,團結一致,在各項活動取得佳績。在課外,組織同學更新黑板報,成立各種學習興趣小組,主持班級的聯歡會等活動。鋼琴考核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通過二級,並獲得了中國「長白山杯」書畫篆刻藝術大獎賽的美術作品三等獎,在學校組織的珠算比賽中取得一等獎。

於2023年、2023年連續兩次被評為總校級三好學生,九九年還被評為德學雙優生,參加公司總校團體演講比賽,取得了團體第一名,回校後組織班級參加學校演講比賽獲得了良好成績。在少先隊內,先後任中隊長、大隊長,參與對學校紀律等方面的管理獲得了公司優秀少先隊員的榮譽稱號,被授予**雛鷹獎章。因學習成績在年級一直名列前茅,各方面表現突出,1年第三次被評為總校三好學生。

多次在學校擔任公升旗手,並數次在國旗下演講,在同學中有較高的威信。1年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獲三等獎。同

年在少代會上擔任出旗手。

1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進入齊魯石化公司總校第二中學,任體育委員,並在學生會中任體育部副部長,組織年級體育活動,協助老師做好運動會組織準備工作,使班級取得了好成績。被評為1------學年度總校優秀班幹部。年還參加了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學習成績在年級處於前幾名的地位。

參與組織學校廣播操比賽中取得成功。年11月轉入齊魯石化公司總校第五中學,並迅速融入到新的集體中,為班集體作出了很大貢獻,先後擔任課代表,學習委員等職務。幫助老師管理班中的各種事務,與其他班幹部配合,加強對班集體的建設,使班級總體成績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成為總校優秀班集體,成為老師的好幫手。

3年參加數學競賽,取得了好成績。八月初,在鋼琴考核順利地通過了九級。後又被評為3年度總校級三好學生,年底參加了英語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了好成績。

1月加入共青團,成為本年級首批團員。4年初曾參加總校三科競賽,取得第18名的成績,四月底參加了總校生物競賽,以五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順利進入決賽。學習成績一直在年級中列前五名,受到老師的一致好評。

胡天宇同學事蹟材料:

胡天宇,男,11歲,是齊魯石化公司第四小學五年級三班的英語課代表,現任學校少先隊副大隊長兼文體委員。他愛好廣泛,品學兼優,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事執著,有毅力,學習刻苦,成績優秀,是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年6月獲世紀之星全國少兒美術書法攝影藝術教育成果展金獎。

1年6月作為公司學生代表,赴濟南參加了「山東省暢想二十一世紀少兒繪畫比賽」獲優秀獎,是淄博市和公司唯一獲獎的學生。

1年獲總校第五屆藝術節小學生現場繪畫二等獎。

年9月獲中國石油化工部美術作品展優秀獎。

、3連續兩年獲得「全國小學生語文讀寫能力大賽」一等獎。

3年獲得總校第六屆藝術節小學生現場繪畫二等獎,被總校評為優秀學生幹部。

4年參加總校奧賽獲學校第二名,剛參加的總校舉行的全國奧數比賽,成績未公布,前不久參加第七屆公司藝術節,作品參賽,成績突出。

從1999~3年分別被評為「三好學生」、「雛鷹好少年」。

面對眾多的榮譽,胡天宇獲得了充分的自信,卻從未被榮譽沖昏了頭腦。通過出去比賽更懂得了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通過大量地閱讀課外讀物,深深地領會到知識的浩瀚。他牢記爸爸的一句話:

第一名、一百分並不是最重要的,執著、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須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越來越知道了為什麼而學習,怎樣尋找最佳的方法來學習。把從前的成績作為乙個堅實的基礎,面向更廣博的知識海洋。

胡天宇不但在學習上取得了不少成績,幾年來在各科老師的精心培養下,積極參與了班級及學校的各種活動,既豐富了校園文化,也豐富了自己的多彩的生活。他是班級及學校黑板報的主創人員,文字、繪畫、布局,把黑板報辦成了學校的乙個亮點。他還積極參與藝術節的歌詠比賽,是主要領唱。

體育方面也咬牙跑過15公尺,獲學校第八名,出乎所有人預料。他還是學校雛鷹廣播站的小記者,在校《春芽報》上發表了十幾篇文章。

胡天宇的全面發展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首先他是乙個懂事的孩子,從不亂花一分錢。最近,爸爸和他商量為他換乙個復讀機,現在的復讀機已壞過一次,功能也不全,可他堅持說:

「還能用,換乙個要好多錢呢!」他充滿正義、熱愛祖國,經常和爸爸一塊看新聞,釣魚島和南沙群島被別國蠶食會令他熱血沸騰,只恨自己年少。他熱愛科學,把自己的房間變成了「動物園」:

窗戶上有自製的蟈蟈籠,只能在深夜中令大人無法入睡。剛孵出的小螳螂會出現在冬日的窗簾上,蠶、小雞、魚、烏龜是四季不絕的常客。胡天宇利用學習後的閒暇與他的朋友們打成了一片。

小學就要畢業了,回顧五年來的小學生活,他非常感激學校老師為他付出的心血,並提供了乙個學習比賽、展現自己才華的舞台。他在自己的一篇文章中曾寫到:等我長大後一定會經常回憶起在第四小學的美好經歷,包括這次總校舉辦的「十佳少年」評選活動。

胡天宇,乙個有著執著精神、頑強毅力,知道為什麼而學習、怎樣去學習的優秀少年。

姜祖威同學事蹟簡歷:

姜祖威,男

,總校九小五年級一班學生,擔任少先隊中隊隊長、班長。

五年來,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辛勤培育下,他從乙個不懂事的孩童,逐漸成長為一名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長大要報效祖國的優秀少先隊員,並把這一遠大理想運用到日常的具體行動中。他品學兼優,愛好廣泛,積極參加學校、總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2023年入學以來,連年被評為學校三好學生。年,被評為總校三好學生。1年獲山東省雛鷹獎章榮譽稱號。

他善於思考、勤於動手。在少先隊組織的活動,演講比賽、手抄報展覽,電腦製作比賽,科技製作展覽中多次取得一等獎好成績。1年,製作的網頁《迎奧運》獲山東省網頁製作二等獎。

年,在科技製作活動中,他的作品《小拖鞋》獲得一等獎,並評為「總校科技小明星。」

在學校他的功課名列前茅,由於從小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在寫作方面猶為突出。他的作文選材新穎獨特,經常被當作范文讀給同學們聽。年,在「全國小學生讀寫能力大賽」中獲二等獎。

業餘時間,堅持寫作,1年,兩篇文章《賣書》、《買飯》在山東省《小葵花》雜誌上發表。《買飯》一文參加全國「體驗教育」徵文活動,獲得二等獎。

作為班幹部他以身作則,能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把班級工作組織的井井有條,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少先隊活動中,他是帶頭人,是組織者,他團結大家,把活動搞得豐富多彩,在他和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所在中隊被公司少工委授予「雛鷹中隊」,班級連續兩年被評為「總校優秀班集體」。假期中,他所帶領的「環保特色小隊」多次受到社群居民的好評。

該同學是乙個健康活潑、全面發展的學生,他愛好廣泛,從七歲開始練習吹單簧管,已經堅持了四個年頭,四季堅持體育鍛煉,作為體育骨幹,連年參加運動會,帶領大家,連續三年奪得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所在班級獲「精神文明班級。」3年,他作為學校長跑隊的骨幹參加了總校越野長跑比賽,與隊友們一起拼搏,取得了總校團體第一好成績。

好人好事事蹟材料

塔河四中 王宇威,乙個真誠,陽光 進取的女孩,現就讀於塔河四中。她品學兼優,是一名全面發展 出類拔萃的優秀中學生。在學習上,王宇威同學目的明確,態度嚴謹,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樂於助人,認真學習各科知識,本著 不讀死書,靈活學習 的原則,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運用科學的方法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

好人好事事蹟材料

塔河四中 王宇威,乙個真誠,陽光 進取的女孩,現就讀於塔河四中。她品學兼優,是一名全面發展 出類拔萃的優秀中學生。在學習上,王宇威同學目的明確,態度嚴謹,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樂於助人,認真學習各科知識,本著 不讀死書,靈活學習 的原則,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運用科學的方法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

好人好事事蹟材料

塔河四中 王宇威,乙個真誠,陽光 進取的女孩,現就讀於塔河四中。她品學兼優,是一名全面發展 出類拔萃的優秀中學生。在學習上,王宇威同學目的明確,態度嚴謹,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樂於助人,認真學習各科知識,本著 不讀死書,靈活學習 的原則,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運用科學的方法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