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敬老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696 閱讀 1888

善良賢惠好兒媳敬老孝親樹榜樣

——記***村委會村婦代小組長***

***,女,漢族, 2023年7月26日生,家住***xx村委會李咀子村,現任村婦代小組長。

***原是***村委會***村人,於2023年3月出嫁到***村委會李咀子村,家中現有5口人,丈夫***,現年46歲,為改變家庭生活困境常年在外務工;大女兒***,現年20歲,現就讀於xx中醫學院;小女兒***,現年16歲,現就讀於xx中學;公公***,現年76歲,現患病在家。快過年了,面對一年中全家人在一起少有的團聚,可***一家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乙個星期前,婆婆***因病離開了這個生活雖然困難但卻十分溫曖的家,同時也解脫了病魔的折磨,帶著無限的牽掛去了另乙個世界。一下子從鎖碎煩雜的家務中閒下來,***覺得很不適應,心裡空落落的,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自從結婚和公婆相處以來,***總是以誠相交,以禮相待,從沒和公婆紅過一次臉、絆過一次嘴。

剛過門時,家裡還有年邁的奶奶,奶奶年老多病,並患有嚴重的老年痴呆症,可***不嫌棄老人,總是細心照顧,端飯餵藥,清洗衣物,直至95年3月老人病故。

原本想可以靜下心來,和丈夫一道好好發展家庭經濟,改善家庭生活狀況,可天不遂人願,2023年,婆婆患上了帕金森綜合症,這時大女兒在上小學、小女兒剛滿周歲,正是家裡開支最大和最需要人手的時候,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為了給母親治病,丈夫只好背井離鄉,外出打工。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壓在了***柔弱的肩上,她既要忙田地裡的農活,還要整理鎖碎的家務和照顧年幼的孩子及患病的婆婆。公公年事已高,只能幫她做一些簡單輕巧的家務活。

婆婆患病以後,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而且每天都需要服用**昂貴的藥物以控制病情。幾年來,先後多次到xx醫院、***醫院和縣醫院住院**,但病情並未好轉。2023年的一天,婆婆杵著拐杖在家裡走動走動,卻不小心摔在了廚房門口,導致盆骨斷裂,送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因年紀大,加之還患有帕金森綜合症,不能做手術,上鋼板,只能採取保守**,醫院除此也無能為力。

從此,婆婆便與床結了伴,再也沒起來自由活動過,一切生活起居全由***來照料,由於病情的原因,婆婆經常會全身抽搐,身體僵硬,說話困難,不熟悉的人見了都會害怕,可她不怕苦,不怕累,每天給老人梳頭、洗衣、做飯,細緻安排著老人的飲食起居。渴了,她端茶送水,餓了,她端來熱湯熱飯一口一口的喂。雖然困難,可為了婆婆病情能好轉,她盡量做到每日三餐不重樣來迎合婆婆口味。

生活中,她為婆婆端屎端尿、清潔身體、洗髒衣服。睡前為婆婆洗腳、按摩身體,只有等婆婆睡後她才拖著勞累疲憊的身體回房休息。每年她都要給婆婆買幾件合身的衣服,婆婆高興,她就滿心歡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默默的付出,以女性特有的堅韌和執著為整個家撐起了一片嶄新的天空,村裡人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她。

在***的精心照顧下,眼見婆婆的病情有所好轉,胃口好了,面色紅潤了,***欣喜不已,婆婆說,她想去看看新建的村委會,去村里剛修好的水泥路上走走,***答應了婆婆的要求,準備過兩天就揹她去。可是,2023年1月26日婆婆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突然病情惡化與世長辭。婆婆臨終前彌留之際拉著***的手說,這輩子是沒報答了,來世做牛做馬也要報答她。

***哭了,她說她只做了自己的該做的份內之事,而母親最後的要求,也成了她心中永遠的遺憾。

二十多年來,她家從未發生過爭吵現象,也沒和鄰里發生過矛盾糾紛,家庭溫馨和睦,她用自己尊老、敬老、愛老的實際行動深深的感染了周圍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創造了不平凡,彰顯了人性的光輝,親情的偉大。為此,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村黨總支、村委會號召全村婦女向***同志學習,學習她十如一日悉心照料公婆,不離不棄的尊老、敬老、愛老的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再立新功。

孝親敬老先進事蹟材料

xx,男,1964年4月生人,中 員,現任xx鎮xx村民委主任,該同志自2008年擔任村幹部以來,對工作兢兢業業,埋頭苦幹。對群眾以禮相待,一視同仁,誠實守信,樂於幫助別人,多年來,對岳父如親父般孝順,兄弟和睦,鄰里團結,遵紀守法等方面事蹟感人,贏得了人們的認可。xx與其妻共育有一子,雖然生活不是很...

孝親敬老先進事蹟材料

今年49歲,在 河務局大車閘做涵閘管理工作已經二十多年了,作為黃河職工,她兢兢業業,克盡職守,二十年如一日擔負著四個鄉鎮的灌溉用水重任 作為妻子,她做到了賢良體貼 作為母親,她做到了慈愛善良 作為人子,她做到了百事孝為先。可喜的是在今年九月份 縣首屆孝親敬老模範評比中,同志用她侍奉四位臥病在床老人的...

孝老敬親先進事蹟材料

記龍王小學教職工任安玲 盡孝是善心的體現 愛心的寫照 盡孝是至高的道德 是做人的準則。任安玲,女,現年48歲,是巫溪縣龍王小學一名極其普通的幼兒教師,在工作時間裡,她和別人一樣,忠實地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除工作之外,她默默無聞地恪守著 君子入則孝 事父母能竭其力 的人生格言,在漫長的十八載歲月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