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服務隊申報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2703 閱讀 7533

河南城建學院優秀服務隊申報

材料外語系外語系申報服務隊

河南城建學院外語系青年志願者協會,內部又稱「陽光夥伴服務隊」。為進一步加強我係青協組織建設,大力推進志願服務的專案、隊伍和機制建設,發揮典型的激勵示範作用,引導和激勵更多的青年參與志願服務,為構建和諧社會、和諧校園做出新的貢獻,我係青協積極響應院團委、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在「五四」前夕開展的2023年度評選河南城建學院先進青年志願者集體的決定,特遞交此優秀服務隊申報材料,並將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情況匯報如下:

第一, 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結構健全,幹部思想統一,工作積極,在同學中有較大影響力。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有嚴格而完整的章程,由總綱、業務範圍、會員、組織制度、資產管理及使用原則、章程修改的程式、終止程式及終止後的財產處理、附則等共八章構成,有一套十分完整的體系。如第四章組織制度詳細規定了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遵循的原則、最高權力機構及召開時間、職權、決議生效條件、常委會職權、主席團構成情況、下設部門等內容。

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幹部思想統一,全都一協會章程為標準,嚴格自律,工作積極,在同學中有較高的威信,並多次獲得我係領導的高度肯定和大力讚揚。

第二, 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積極圍繞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每次都保質保量地完成院青年志願者協會下發的各項任務,如積極響應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的號召為工商繫馬鴿鴿同學捐款,為希望工程捐款,推薦選手踴躍參加「千年樹杯」理**國演講比賽,並在比賽中獲得優秀成績;還有和黃河外國語學校交流會,清明節到平頂山烈士陵園掃墓,「五一」環保校園行,去衛東區敬老院慰問老人,去平頂山公園開展環保宣傳及衛生清理活動,以及每次的重大事件的版面宣傳等等。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積極接受院系團組織的領導,每當有活動都提供完整的文字及**材料。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積極主動地組織並參與志願者活動,如黃外之行、清明節掃墓、「五一」校園行簽名、平頂山公園之行、衛東區敬老院之行等等都是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自主策劃並實施的。

每次活動都有完整詳細的策劃書、通訊稿,填有活動申報表、總結表、調研表、服務時長登記表,並時常進行彙總。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具有創新意識,如黃外之行、平頂山公園環保宣傳及衛生清理,這在其他系都是少見的。我們的活動還具有社會影響力,每次活動不僅都能獲得活動物件的肯定和好評,衛東區敬老院之行還獲得了衛東網記者的熱情報道。

平頂山公園之行也受到很多遊客的大力支援與讚揚,我係舉行的其他活動也大都在校園網上被報道過。在各次活動中,我係青年志願者精誠合作,互幫互助,體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

第三, 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正常,承辦的各項活動及主動組織策劃的活動一旦策劃通過即嚴格按照策劃書有條不紊地進行,從未出現過半途而廢的不負責情況。我們的活動既取其他兄弟協會之長,又有自己獨特的形式與內容,這就使得我係青年志願者協會對廣大青年志願者具有十分強大的凝聚力。廣大青年者在院系團組織的領導下,在院青協指導下開展活動踴躍積極,不斷創新,不斷突破,使得我係青協成為乙個無比團結的優秀團體。

儘管由於我係較小,青年志願者的數量和規模與其他兄弟系青協相比不佔絕對優勢,但由於我係青協開展的活動內容充實,形式新穎,分工明確,組織有序,會員積極性高,精神面貌良好,社會影響力廣泛,認真接受院青協的調研與階段考評,所以我係在院青協對我係的考核中每次都能獲得較為靠前的成績。成績的取得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們明白這與院團委和院青協的正確引導和英明指導肯定是分不開的。其次,成績的取得還要歸因於我係廣大青年志願者的無私奉獻的品格、勤奮踏實的作風和不畏艱辛的巨大付出。

第四, 我係廣大青年志願者參加活動十分活躍。在工作方法的確定上,我們相信眾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才能把活動辦好。所以每次我們的活動都力求最大限度的溝通交流,在全面理解活動精神的基礎上,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落實活動各個細節。

在活動方式上,我們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哲學觀點,根據不同的活動物件開展不同形式和內容的活動。如黃外之行,我們的活動物件是高三學子,針對高三學子學習壓力大、渴望與學長學姐交流學習經歷、學習經驗,渴望精神鼓勵、渴望了解大學生活面貌願望的心理,我們做出了相應的活動策劃,力求最大限度的滿足他們的實際需要。而這正是志願服務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所在,不僅要「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雪中送炭」,想其所想,供其所需。

又比如衛東區敬老院之行,我們的活動物件是年邁的老人們。他們衣食無憂,卻不能像其他老人那樣享受晚年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他們缺乏的不是物質的豐盈,而是缺乏足夠的情感慰藉。

為此,我係青協將活動方式設定為為老人們表演文藝節目及與老人們互動等環節。所選的文藝節目都是屬於老人們那一輩的經典歌曲及戲曲節目等。與老人們的互動及邀請老人中的文藝愛好者上台表演,使他們不僅只欣賞表演,而且更加深入地參與到活動中來。

志願者還與老人們下棋、談心等,使老人們不僅享受到文藝表演帶來的歡愉,更真切地感受到他們雖已不再是這個時代的中流砥柱,但桑榆晚年的他們並沒有被忘記。他們依然被社會強烈地關注著,依然被後輩們無比地尊崇著。而這些,就是我係青年志願者的全部心願。

第五, 我係青協積極完成上級青年志願者機構交辦的各項工作。院青協交付的工作一般在每週的會長例會上傳達,有時也通過辦公室例會、飛信、郵件等方式下發。我係青協在收到院青協交付的任務後,每次都及時一級一級將會議精神傳達到每一位會員。

大家在充分領會會議精神的基礎上,結合我係自身的特點,然後利用各種可以利用的資源,發動各方面可以被組織的力量,進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使主題活動達到甚至超過預定的效果。

總之,外語系青年志願者協會(陽光夥伴服務隊)是由志願從事社會公益與社會保障事業的外語系學生組成的非盈利性團體組織,以服務他人、服務社會為宗旨,接受外語系團總支的領導,接受院青協的指導,奉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準則,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外語系青協履行了應盡的義務和職責,我係青年志願者們踐行了自己入會時的誓言和承諾。以上情況皆據實以報,敬請各級上層領導及組織審查。

外語系2023年4月12日

優秀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申報材料

xx職教中心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是團縣委首批命名的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之一。服務隊成立於2002年9月,最初由職教部的10餘名同學發起成立,現已發展成為在校團委領導下,共28個班級參與 120餘名隊員的優秀學生社團組織。我校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能積極響應上級團委的號召,以 實踐社會 奉獻...

優秀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申報材料

xx職教中心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是團縣委首批命名的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之一。服務隊成立於xx年9月,最初由職教部的10餘名同學發起成立,現已發展成為在校團委領導下,共28個班級參與 120餘名隊員的優秀學生社團組織。我校 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隊 能積極響應上級團委的號召,以 實踐社會 奉獻社會...

優秀服務專案申報材料

傳遞書本,知識共享 捐書特色活動申請材料 繼承和弘揚青年志願者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與傳統美德,提公升志願者隊伍的整體科學文化及思想道德素質,推動志願者公益事業的規範化 社會化進步,貼近生活,貼近實際,向人們伸出友誼之手,傳遞愛的音符,到需要的地方開展志願服務,為人們帶去歡樂和安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