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2021-03-04 09:36:38 字數 4997 閱讀 8208

優秀班級申報材

料申報單位:

申報時間:2014/11/18

目錄卷首語

閃耀青春,相聚機電

班級概況

褪去稚氣,華麗蛻變

班團建設

腳踏實地,超越夢想

學風建設

夯實基礎,提高能力

班級管理

眾人劃將,揚帆起航

班級活動

百花齊放,眾鳥爭鳴

放眼未來

總結經驗,開創未來

抓住機遇騰飛夢想

卷首語夢想,在路上

夢想,在路上

夢想是帆,揚起夢之帆,我們可以抵達成功的彼岸;

夢想是燈,點亮夢之燈,我們可以涉足未知的遠方;

夢想是路,踏上夢之旅,我們可以收穫無盡的快樂;

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們奮發活力!

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們永不止步!

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們分雨無阻!

我們夢想著像一匹駿馬奔騰在遼闊的大草原上,讓世界上每乙個人的心都隨著我們年輕的腳步聲一起跳躍;

我們夢想著像乙隻海鷗翱翔在廣闊的天地之間,讓世界每乙個角落都能看到我們矯健的身影;

心懷夢想,我們可以無所畏懼,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超越自己;

心懷夢想,我們可以揮汗如雨,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重新站起;

心懷夢想,我們可以善待成敗,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學會成長;

這就是我們,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45顆年輕的心,面對困難迎難而上!

這就是我們,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45顆樂觀的心,面對失敗從不言敗!

這就是我們,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45顆奮發的心,面對挑戰勇敢向前!

路,一直都在。而我們,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45名同學的夢想,也一直都在。我們相信,在我們45為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可以實現我們共同的夢想!

班級概況

2023年的夏天,因為注定的緣分,來自安徽境內45為家人走到了一起,組建了這個有愛的家。

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共有家人45名,其中男生32名、女生13名。這個團結有愛的班集體,在過去的一學期裡,用辛勤和汗水共同譜寫了一曲激昂奮進之歌,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是乙個朝氣蓬勃、活力四射的集體,大家懷揣著一顆激揚青春、放飛夢想的心來到了這裡。雖然我們來自安徽各地,但我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我們相聚模四,親如一家,在這裡成長、為這個家奮鬥。

一學年以來,在學院的領導下,我們揮灑汗水,一步乙個腳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無論是思想政治修養,班風建設,還是社會活動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不斷進取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不竭的動力」。時代需要我們去努力進取,我們必將在未來的學習生活公家努力進取,爭取更大的勝利。在「修德、練技、立業、報國」的思想指導下,我們一定會不斷進取,並將這種精神帶到以後的工作中去,努力成為服務與社會、服務於人民的新一代。

班團建設

在2013級模具設計與製造四班,班委和團支部緊密聯絡、分工協調,在班團建設中取得了一定成績。

一、 班級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

在系團委、行政的領導下,在系部及有關職能部門的統一指導和輔導員及班主任的具體帶領下,我們的班級工作本著「服務同學、引導同學、促進班級全面發展「的指導思想,以促進班級健康蓬勃向上發展,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為最終目的,努力爭做目標和工作計畫,並組織全班同學貫徹實施。此外,我們的集體還積極配合我係其它部門的工作,為推動我係整體的學生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二、 思想道德建設

良好的政治素質有助於當代大學生選擇正確的成才之路,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與建設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實踐,為當代大學生展示才華,實現理想,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也對當代大學生的政治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團組織生活會——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

(一) 充分發揮課堂教學在團員思想政治素質中的指導作用,促進同學們發揮積極性,通過思想政治理論課在意識形態上的作用,加強對同學們的思想政治素質教育。

(二) 鼓勵同學們深入開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使大家了解社會、認識國情、自強自立、艱苦奮鬥、增加才幹、奉獻社會。加強以教學實踐、專業實習為主要實踐教學,深入開展社會調查、盛超勞動和社會服務。

(三) 充分發揮黨團組織在廣大團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進以學生團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學部黨組織、班級團支部、班委會「三位一體」的工作模式。全面加強思想政治素質建設,力爭在思想素質建設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三、建立成果

學風建設

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學習是我們學生的天職。也是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我班同學在經過了一學期的對學習摸索和調整,漸漸適用後,都對自己的前程定位,以及自己前程定位,以及對專業知識有了理性的認識,新學期開始後,隨著專業基礎課的開設,大家對專業知識有了越來越強烈的渴求,不少同學去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上網收集專業方面的知識,這樣我們對專業知識的了解從書本的理論擴充套件到了實際的案例方面。下面是我們班的學風建設:

(1) 開展豐富的活動,激發學習興趣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個時期要是沾染了不良的習氣,將對自己的一生產生極為惡劣的影響,我們全班45位同學都達成了這樣的共識——「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因此我們每個人都不敢在自己的學業上有過分的鬆懈和荒廢。

(2)注重學習效率,主抓課堂45分鐘

加強理論學習,著重在質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而課堂45分鐘是最重要的,在輔導員、班主任和班幹部的監督下,本班的課堂紀律非常好,到課率也十分高。為了提高我們聽課的效率,我們總會提前到達教室去佔前排的位子。同學們上課都能認真聽講,積極吸收老師傳授的知識,及時消化、。

在課堂上,我們積極向老師發問,抓緊課堂時間,保證學習效率。

資源共享平台

(3)以**群共享為主要陣地,將學習資料共享在網路上,並在**群中考論學習、生活、工作,在一種良好的氣氛中共同進步。

建立成果

第一學期:

我們班有14人獲得班級優勝獎學金

獎學金獲得率31.11%

計算機一級報名及通過率達到84.44%

班級管理

一、班委建設

乙個良好的班集體,與班委的工作有很大關係,倘若班委在學習和生活中沒有表率和楷模作用,沒有正氣、大氣。就會失去「群眾基礎」,失去「群眾」信任和「群眾」支援,全班務必陷入被動,一盤散沙。因此班級建立一開始,就極其注重班委的建設和培養。

(1)、班委的產生

班級班幹均由班級同學民主選舉產生,充分保證學生形式民主權利,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讓學生們自主推選自己信任的班委會。選舉產生的班幹部投票率均在80%以上。班委幹部堅持以:

「全心全意位同學服務,積極調動全體同學,使班級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為目標開展工作,行使權力。在這樣的班委領導下,班集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隨之增強,同學們的積極性也會隨之增強。

(2)、班委的工作

為提高班級工作質量,更好的為同學服務,班級班幹每兩周開一次例會,總結上一階段工作的經驗與不足,及時處理當前的班級事務,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建議和規劃,「以人為本,一班為綱」的治班理念始終指導著班級的管理工作,班幹部均能以全責為己任,密切協作,按要求完成了學院、系部安排的各項任務。班委會工作的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計畫、有制度、有總結、在班主任、班委會的組織下,根據我班的具體情況,本著「從實際出發,一切為班級和全體同學服務」的宗旨,制定了班級公約。

班幹部分工

班委會:

班長:1、團結全班同學,協助助理及輔導員工作,使班級管理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

2、協助紀檢委員記錄好考勤,每週五下午向輔導員匯報考勤情況。

3、帶領全班同學及時完成班主任及其他有關部門和教師安排的工作;

4、對班內出現的問題能夠及時向輔導員匯報,並召集班委共同處理。

副班長:

1、協助班長工作,班長不在時**行使班長職權;

學習委員:

1、熱愛學習,刻苦努力,在班內起好帶頭作用;

2、負責收發各科作業,記錄各科成績,填寫好學生成績;

3、經常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執行任課教師安排,及時向任課教師反饋班內學習情況;

4、根據本班學生情況,組織開展一些有關學習方面的活動,豐富科學文化知識;

5、認真了解、分析本班學生的各種學習情況、態度、方法等,並及時匯報班主任。

體育委員:

1、負責帶好體育課及其他(運動會等)集體活動的集隊、整隊和帶隊工作;

2、組織好本班學生參加運動會事宜;

3、組織和帶領本班學生參加學校有關部門組織開展的有關體育方面的各種學習、培訓及競賽活動;

生活委員:

1、做好班費的收支記錄與管理,每學期公布一次班費收支情況;

2、成為學生生活方面的**人,發現生活問題及時向班主任匯報;

3、配合宿舍長開展好宿舍衛生檢查,協調好各宿舍及宿舍內同學的關係,並能及時發現問題上報輔導員;

4、管理好本班的環境衛生,督促宿舍長搞好宿舍衛生及個人衛生的日常清潔工作;

5、組織學生完成輔導員及有關部門安排的突擊性衛生及勞動任務;每次掃除的出勤、打掃衛生的質量情況必須有記錄並及時向生活部及宿舍管理員匯報;

心理委員:

1、注重維護自身的心理健康,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在工作中,嚴格遵守保密原則。

3、心理委員負責全班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協助班主任和心理教師上好心理活動課。

4、維護本班學生的心理健康,及時發現不良情況,並及時反饋。

5、心理健康知識的宣傳與普及。

6、協助心理教師做好學生心理健康狀況的調查。

7、探索提高本班學生心理素質、創新能力等的途徑和方法。

宿舍長:

1、認真履行「宿舍長職責」;

2、團結室友,與室友共創乙個整潔、寧靜、溫馨的環境,關心同學的疾苦。

3、管理好宿舍的紀律和衛生,並督促室友就寢與起床制度;

4、記錄宿舍成員校外留宿去向,及時制止、並及時向班主任反映本宿舍違反道德事件;

5、節假日負責統計好《學生去留向表》。

團支部:

團支部書記:

1、按團委規定,以身作則,督促團員在班上起好帶頭作用;

2、組織管理好本班團員,指導團支部工作;

3、認真執行院團委開展的各項工作;

4、負責班內團費及各種捐款的收繳與記錄工作。

宣傳委員:

1、主要負責組織好黑板報的編輯工作。

2、做好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班內各項活動的義務宣傳員。

3、負責班級活動的宣傳,每次活動負責收集相關素材(攝像,撰稿等);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團支書 蔡福亮 主要負責同學們的思想工作,傳達團總支的通知,組織班級的第二課堂活動。學習委員 沈萍 主要負責班上上課考勤,督促同學學習,協調老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組織委員 胡巧巧 主要負責組織班級活動 主題班會,課外活動,黑板報更新等,並協助團支書工作。文娛委員 鍾家翔 主要任務是組織班級文娛活動,...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優秀班級申報 材料 系別 機械工程系 專業班級 金屬材料工程0901班 目錄 卷首語3 班主任風采 班幹部風采 班級自評報告 班級管理制度 班級成果 校園生活 文體活動 花果山野炊聯誼活動 聖誕聯誼晚會 寢室杯 籃球賽 迎期末 樹新風 班會 社會實踐 首卷語懷揣著夢想,揹負著希望,我們相聚在湖工,5...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先進班集體申報 材料申請單位 經管分院國貿2012 4班 申請時間 2013年10月19日 前言春與秋的交替,我們踏著青春的腳步走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時光荏苒,光陰似箭,我們已經走過了一年多。相親相愛,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親如一家。激情飛揚,活力四射,自強自信的班集體 12國貿四班班集體。班級同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