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2021-03-17 18:23:05 字數 4550 閱讀 5473

先進班集體申報

材料申請單位:經管分院國貿2012-4班

申請時間:2023年10月19日

前言春與秋的交替,我們踏著青春的腳步走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時光荏苒,光陰似箭,我們已經走過了一年多。相親相愛,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親如一家。

激情飛揚,活力四射,自強自信的班集體——12國貿四班班集體。

班級同學作為乙個整體,積極配合學校學院有關活動,全力奉獻我們國貿4班的力量。

經過一年多大學生活的磨練,我們逐漸褪去了青春走向成熟。

過去的一年多,在院·系領導正確的帶領下,在班委會以及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尤其在輔導員跟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們國貿4班在思想·學習·生活·實踐等各個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充分展示了班集體自強不息·積極向上的團隊精神和強大的凝聚力,攜手共創輝煌

我們帶著我們這份自信,帶著期盼的心去申請學院的先進優秀班集體,平凡的我們希望得到學院的認可,因為我們擁有實力。相信我們會成功,只因我們一直在奮鬥。

***e on!

12國貿4班!

第一篇:班級簡介

1級第一篇班級簡介

12國貿4班,共有34名同學,其中男生13名,女生21名,他們是一群相互團結、相互關愛、朝氣蓬勃的學生,他們雖有著不同的出身,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愛好,但是有著共同的目標,有著遠大的理想,有著朝氣的青春,有著堅強的意志,有著很強的意志。總之,這是一群充滿朝氣的學生,我們相信,在學院領導的指導下,在全班同學的一起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創造輝煌。

輔導員:楊瀾老師

班長: 陳陽負責班級全面工作,及時接受與傳達任務,協調人員工作與同學間的關係,對各班委起監督領導作用。

團支書:王甜協調班長做好班級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時傳達布置團內工作,做好各期工作總結,堅持進行每期的班級團支部交流工作,積極組織團活動。

學習委員:游佳萍負責做好班級平時的學習工作,並及時反映和協調解決同學們的學習問題。

紀檢委員:雷國偉負責班級的考勤制度的監督和實踐,對班上同學的日常考勤進行記錄。

宣傳委員: 鄧夢芸積極輔助團支書的工作,並做好本職工作,及時向同學們傳達總院、分院的各種資訊和本班團支部的工作計畫與活動。

組織委員: 熊思思積極輔助團支書的工作,並協助組織開展班級的各項工作。

生活委員: 鄭超及時協調同學們的日常生活,並對同學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反映和處理,負責管理班級和宿舍衛生的督促及檢查。

文藝委員:鄧夢芸主要負責組織班級的文藝、娛樂方面的活動。是乙個熱情大方的江西姑娘。

體育委員:王國龍負責班級的體育方面的工作,積極組織同學們參加總院、分院裡組織的各項體育比賽和活動。

班訓:自信自律樂學善思敏銳創新和諧競爭

班級口號:

嚴謹代替鬆散行動代替願望

管理理念:

學中進搏中勝

德育目標

信心無畏良心無愧青春無悔

第二篇班級活動

一、 團日活動

本學期我們國貿4班組織了20多次團日活動和主題班會,活動的主題有「新校園,新打算」、「青春交響樂」、「喜迎十八大」、「勤儉節約從我開始」、「文明校園」,「頌青春,夢中國」,我們每次的團日活動都豐富有趣,涉及方面有:科技,公益,組織,文娛,體育等多種具有特色的活動。每次團日活動都是為了團結本班支部成員並擴大支部成員影響力,加強支部與社會的聯絡,提公升我班整體素質。

1、 抓住有力時機,開展團日活動——「新校園,新打算」

新學期開始後,我班在分院的號召下,舉行了第一次團日活動,我們作為大一新生剛剛踏入大學校園,帶著夢想,帶著激情。為了讓本班同學盡快融入大學生活和大學環境,合理規劃自己的大學未來,走好大學生活第一步,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因此我班特舉行以「新校園,新打算」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每個同學都積極參與了活動,不吝嗇自己的才華,積極主動參加文藝表演,最後班導進行了活動總結,整個團日活動舉行的有聲有色,使每個同學開始融入我們整個班級大家庭,團結和友愛的種子已在我們心中萌發。

2、 我的大學我做主——「青春交響ing」

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它孕育著早春的生機,展現著盛夏的熱烈,暗藏著金秋的碩實,昭示著寒冬的希望,因此我們班舉行了「青春交響ing」主題團日活動。剛剛進入大學的我們,對校園的新鮮感剛剛過去,時常處於一種迷茫之中,放任時間一點點流失,卻忘了剛進入大學時的信誓旦旦。這次活動,讓同學們重新找回遺失的夢想,並激勵他們珍惜自己的青春,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3、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八大),於2023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在十八大會議上,選出了新一屆的中共**領導層,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滌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此次活動使團員們增強了愛黨愛國主義情懷。

讓我們此次活動使團員們增強了愛黨愛國主義情懷。讓我們認識到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還存在著許許多多無法預知的暗礁險灘,它需要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型率先過礁越險,鋪路搭橋。當代大學生黨員更應當明白這樣的道理: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事業,它需要走在時代前列的共產黨員能夠用堅強的意志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主題團日活動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激發了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造活力,在這麼多的活動中,同學們的個人特長得到了展現,個人意志得到了磨練,個人思想活動的交流更加成熟。團日活動是聯絡團支部與同學們的橋梁,通過這麼多次集體活動的舉行,讓同學們更好的了解了自己,了解了我們的團日活動,有利於提高我們自身的素質,強化團員的光榮感,責任感,增強團員意識,從而促進經管分院和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的團建。

第三篇班級建設

一班級思想教育建設

班級思想文化是相對於教學手段向學生傳授的知識技能、思想觀念等班級主流文化而言的,它是以班級的主要活動為空間,以師生為主體,以班內物質環境、價值觀念和心理傾向為主要特徵的群體文化,體現了乙個班級特有的風格。本學期我們的班級思想文化建設主要以一下幾點出發。(一)、班級文化建設與思想政治工作的關係,首先我們注重平時通過一系列的活動來提高班級的思想文化水平,如在班上開展雷鋒月主題班會等活動,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同學們積極參與,各抒己見。

(二),積極參加學院開展的思想文化活動,如鼓勵同學時刻做好自己,積極參與黨課培訓,鼓勵同學參加學院組織的以德育為主題的一系列講座。我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為黨和國家培養「四有」人才為目標,希望班集體中的每一員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的人;成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

二班級安全教育建設

班級安全保護工作是做好學校教育工作的前提條件,是搞好班級教育教學的必要保障。重視班級安全管理和對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及自我保護教育,這樣才能使學校和班級有乙個安全、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才能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為學校順利開展各項工作,為教育改革和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班級參加集會安全

1、安全工作。研究制定各項制度並抓好落實,經常排查本班各種安全事故隱患,對水、電、門、窗及其他教學、管理裝置要妥善保管,嚴防出現造成學生人身**和學校財產損失的各種事故。

2、認真排查和調解學生之間的各種矛盾糾紛。及時發現矛盾苗頭,認真化解和妥善處理學生中的矛盾糾紛,防止因工作不及時、不深入、不紮實和處置不當而激化矛盾,造成事態擴大或產生惡性後果。

3、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堅持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利用班會、板報、牆報及各種有益的集體活動等多渠道開展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通過對學生遵守校規校紀和日常行為規範的量化考核,強化學生遵紀守法的意識,減少事故的發生,堅決杜絕學生的違法犯罪行為。

4、加強制度建設。班級制定出詳細具體、可操作性強的安全穩定工作方案,採取有力措施認真落實,使安全穩定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經常化。

三班級學習氛圍建設

班級作為乙個有機的整體,需要發揮其特有的功效,我們每個人都是班級裡的乙份子,我們需要積極參與投入到這個大集體當中去,共同為建設好班級而努力奮鬥,貢獻出自己的每一奮力量,我們需要培養班級體榮譽感,而只有乙個擁有集體榮譽感的班級才會有不竭地動力與活力。

而對於以學習為主的我們,班級學習氛圍建設又極為重要,良好的學習氛圍不僅有利於教學活動周而復始的高效運轉,而且能陶冶學生們的情操,培養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良好風氣,增進同學們之間的友誼,激勵學生勤奮學習,積極向上。良好的學習氛圍能潛移默化的影響同學們的情感,思維,行為,習慣以及氣質的形成。

認識到班級學習氛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日常的教學生活中,我們班級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建設班級良好的學習氛圍,做好學生對本專業的了解工作,以及讓學生認識到英語四六級的重要性。

我們班級時刻注重對學生進行引導的工作,真正做到讓學生對本專業該學習的東西進行了解,使學生明確目標,不再陷入迷茫而盲目的學習狀態。我班積極收集學校各種活動,尤其是和一些講座時間的安排。

我班積極鼓勵學生多去聽講座,像四六級類,專業類講座。我們班委把學校將要舉辦地講座及時傳達給每乙個人並鼓勵帶領學生參加講座。不僅是聽完講座就完事了,我班還會組織聽完講座後的學習心得交流活動,鼓勵大家分享心得。

乙個人的智慧型是有限的,而集體的智慧型是無限的,我們堅信有分享與總結,我們將收穫更多。

(2)以學習為主線,以班級的凝聚力為核心,組織開展班級各式活動,豐富課內外活動的同時,為建設班級體學習氛圍做好鋪墊。無論如何班級活動只能多不能少,所以我班對班級活動的內容以及形式特別重視。在實際實踐中,我班努力做好一切班級活動。

針對班級的實際情況,我們注重抓學生的興趣愛好,找到乙個突破口,爭取讓班上每乙個人都能積極參與和融入班級活動當中。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團支書 蔡福亮 主要負責同學們的思想工作,傳達團總支的通知,組織班級的第二課堂活動。學習委員 沈萍 主要負責班上上課考勤,督促同學學習,協調老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組織委員 胡巧巧 主要負責組織班級活動 主題班會,課外活動,黑板報更新等,並協助團支書工作。文娛委員 鍾家翔 主要任務是組織班級文娛活動,...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優秀班級申報材 料申報單位 申報時間 2014 11 18 目錄卷首語 閃耀青春,相聚機電 班級概況 褪去稚氣,華麗蛻變 班團建設 腳踏實地,超越夢想 學風建設 夯實基礎,提高能力 班級管理 眾人劃將,揚帆起航 班級活動 百花齊放,眾鳥爭鳴 放眼未來 總結經驗,開創未來 抓住機遇騰飛夢想 卷首語夢想...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優秀班級申報 材料 系別 機械工程系 專業班級 金屬材料工程0901班 目錄 卷首語3 班主任風采 班幹部風采 班級自評報告 班級管理制度 班級成果 校園生活 文體活動 花果山野炊聯誼活動 聖誕聯誼晚會 寢室杯 籃球賽 迎期末 樹新風 班會 社會實踐 首卷語懷揣著夢想,揹負著希望,我們相聚在湖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