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2021-03-04 09:36:38 字數 3025 閱讀 2118

團支書——蔡福亮;主要負責同學們的思想工作,傳達團總支的通知,組織班級的第二課堂活動。

學習委員——沈萍:主要負責班上上課考勤,督促同學學習,協調老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組織委員——胡巧巧:主要負責組織班級活動《主題班會,課外活動,黑板報更新等,並協助團支書工作。

文娛委員——鍾家翔:主要任務是組織班級文娛活動,如迎新晚會、元旦晚會等活動,協助組織委員工作。

財政委員——林月武:主要負責班級班費的支出與結算。

當然,還有其他班委共同努力,為班級制度建設貢獻著自己的綿薄之力。

二、班級思想政治工作

本班共有42名同學,共青團員41名,其中一名同學在入校就提出了入團申請書,現全班已有2名黨校學員,40名團員。本班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在學習和生活中認真學習先進理論,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與專業素質。

大一伊始,我班大部分同學懷著對黨的尊敬,以一顆赤字之心去正視入黨之事,積極遞交入黨申請書,希望成為黨組織光榮的一員。大一至今,我班已有2名入黨積極分子。隨著思想的進步,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黨的教育和培養下,本班所有成員會與這個團體一同成長得更為驕人。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學們的政治素養,不斷加強思想教育工作,不斷完善班級政治工作管理,作為熱血方剛的有志青年,有著對黨和國家的無限熱枕。我們會成為「四有」青年而努力。

三、學風建設

我們班42位同學都達成了這樣乙個共識——「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因此我們每個人都不敢在自己的學業上有所鬆懈和荒廢。因此,我班制定了班級學風計畫。

1、目標:積極進取,永不言敗。

2、口號: 品求優秀,學爭上游。

3、指導思想:堅持以「端正學風、培養學風、整治班風」的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形成「勤學、善學、樂學」的良好學風。促進我班「科學管理、規範治班、嚴謹治學、勤奮學習、積極向上」良好班風的形成,努力建設和諧、平安、文明班級,促進同學們全面發展,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學習習慣。

四、寢室與教室衛生保持良好

大學生活就是集體生活。集體生活講究的是一種環境,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所以乙個集體就是乙個家,就有了「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們班的每個同學都十分配合學院的各項大小事務,認真做好衛生,爭創文明宿舍,文明班級。

我班1110、6209等寢室曾被宿管部、醫務室評為優秀寢室、優秀文明卫生班級,多次被表揚。上學期宿管部舉辦的「寢室文化月」活動,我班有部分同學獲得了獎項。因此,不管我們是出於何種原因,都會盡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以自己的努力為班集體爭取榮譽。

宿舍是我家,美好靠大家,相信在將來的日子裡會有更多的笑聲。

五、特色活動

為增加英語b級通過率,班委會和老師在認真考察了每個人的學習狀況後,提出了「一幫一」的口號,這次的活動在學風建設方面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義。

這次口號提出後,很快得到了全班人的熱烈響應。在人人為班級爭光,不給班級推後退的集體榮譽感作用下,21對學習小組相繼成立,成績好的同學和不好的自由組合。在互幫互助的班風影響之下,成績差的同學有了明顯提高。

在此之前基礎差的同學以前還存在抄作業的現象,在「一幫一」的活動開展之後,上自習的時候同學問問題的明顯增多,疑難可以及時得到解決,班裡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學習勢頭。互幫互助是我們班的班風,也是促使我們班形成良好學風的功臣之一。永不氣餒是我們班人的一貫作風。

面對班裡19位同學的英語b級還沒過b級,b級已經過了的同學幫助沒過的同學。相信我們將迎來一次大豐收。

六、班級凝聚力活動

「拔河比賽」,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還促進班級與班級之間的交流,更加強了班級凝聚力,凸顯出我們是乙個班集體。「籃球聯賽」,不僅讓我們班級的籃球愛好者們發揮了自己的才能,也讓班級的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中去。「班級元旦聚餐」更是促進了班級的同學們的友誼,讓班級的同學們更加好的形成了集體榮譽感。

七、豐富的主題班會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班會進行,它不僅改善了我們的學習習慣及態度,也培養了我們的安全意識及自我保護意識,也建立了我們的誠信考試風氣,讓我們誠信參考,實現自我價值。特別是班級的特色主題班會,更是讓班級的同學們都積極參與到其中,使每個人都印象深刻。

八、社會實踐

響應學院的寒假實訓工作,我們班級的42位同學都積極參與各項工作,確實做好寒假實訓工作,大家都積極到各個工作崗位去實習,體現工作的樂趣,同時也促進班級的同學們能夠更好的學習自己的專業文化知識。在返校後,班級裡開展了寒假實踐反饋活動,讓大家都對寒假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也促進了班級同學們彼此的感情。

九、班級榮譽

我們還踴躍參加院、系組織的各項活動,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如:在剛開學的軍訓一周裡,教官對我們的悉心教育,我們全班的刻苦訓練,終於在軍旅歌曲大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現在想起那天我們唱《士兵的桂冠》時,聲音的洪壯,震驚了整個軍訓連隊,想到這個,我們全班還都激情萬分。

並且,在最後的大閱兵中,有個別同學還被評為了優秀士兵,同時,我們班也被評為優秀連隊。

除了這些,我們班還有4位同學代表我們系參加籃球賽,為資訊系爭光。在校運動會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還記得班裡有個男生在運動會前幾天不小心受傷了,可是他還是要堅持要跑100m和200m,並且還為班級拿了第三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績。

其他運動員也都表現不錯。我們班不僅在體育活動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在社團文化月中,我們班也獲得了許多獎項。有同學在「尋感恩人士,記感動瞬間」的徵文大賽中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也有同學在社團文化月的呼啦圈比賽中取得了兩等獎的好成績。另外,我們班還有兩位同學在獻血活動中參加義務獻血。

以上便是我們班級建設的一些基本情況介紹。在過去的半年多裡,我們11信管a班取得了一系列優異的成績,同時也發現了一些不足,而對已存在的問題,我們並沒有望而止步,而是不斷的在自我完善中尋求進步,我們對未來亦充滿了希望。

有一句俗語說得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能鷹一樣一飛沖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著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有志者事竟成,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苦心人天不負,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只要努力奮鬥,即使失敗了,這一生也會因這一路的風雨兼程而變得更加精彩!我們11信管a班的同學在雨中在風中自強不息,在雨中在風中展翅飛揚!

我們堅信,在積極進取、永不言敗的目標和品求優秀、學爭上游的口號引導下,在這樣的良好學風氛圍下,在全班人的刻苦努力下,以後的路將更加輝煌,11信管a班的明天將更美好!

申請人:11信管a班

二〇一二年三月一日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優秀班級申報材 料申報單位 申報時間 2014 11 18 目錄卷首語 閃耀青春,相聚機電 班級概況 褪去稚氣,華麗蛻變 班團建設 腳踏實地,超越夢想 學風建設 夯實基礎,提高能力 班級管理 眾人劃將,揚帆起航 班級活動 百花齊放,眾鳥爭鳴 放眼未來 總結經驗,開創未來 抓住機遇騰飛夢想 卷首語夢想...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優秀班級申報 材料 系別 機械工程系 專業班級 金屬材料工程0901班 目錄 卷首語3 班主任風采 班幹部風采 班級自評報告 班級管理制度 班級成果 校園生活 文體活動 花果山野炊聯誼活動 聖誕聯誼晚會 寢室杯 籃球賽 迎期末 樹新風 班會 社會實踐 首卷語懷揣著夢想,揹負著希望,我們相聚在湖工,5...

優秀班級申報材料

先進班集體申報 材料申請單位 經管分院國貿2012 4班 申請時間 2013年10月19日 前言春與秋的交替,我們踏著青春的腳步走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時光荏苒,光陰似箭,我們已經走過了一年多。相親相愛,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親如一家。激情飛揚,活力四射,自強自信的班集體 12國貿四班班集體。班級同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