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20:33:03 字數 1834 閱讀 5123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積極進取、相敬相愛的家庭。

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女兒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

某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女兒、家人一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進典型。

一、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某某年從部隊轉業來工作。

幾年來,不論是做工作還是行政秘書工作或者公升任辦公室副主任,在工作中總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幹一行、愛一行。

從事法警工作時,他是全隊警風、警容、警紀的楷模,不僅自己時時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押解、值庭等工作,並且將在武警部隊時掌握的射擊、擒拿格鬥、駕駛等各類嫻熟技能毫不保留地傳授給大家,使全隊法警的業務技能有了較大的提高;從事行政秘書工作後,他負責全院水、電、管道及其它設施的維修,從部隊管理上百人的幹部到從事這些後勤服務工作,許多人替他抱屈,但他卻不計個人得失,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院裡**設施出了問題,他就馬上出現在**,快速高效的修好整好。

一次春節期間院辦公樓水管凍爆,他半夜接到**後立即趕到院內,在零下十度的冰水裡忙了三個多小時將總水表修好,全身都濕透了,混身麻木,回家後半天才把鞋子脫掉。

他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高度負責的工作責任心得到了全院同志的好評,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年通過競爭上崗被推選到辦公室副主任的領導崗位上。

到短短幾年,他三次受到區委嘉獎,一次被評為全區優秀黨員,並榮立三等功一次。

作為妻子的在工作中也不示弱,她是某辦事處某居委會的一名街道幹部,有人以為居委會的工作婆婆媽媽,做好做好無所謂,她可是認為社群是社會的重要細胞,社群文明就體現著社會文明。

所以她認認真真地做自己的每項工作,無論是分管衛生工作還是分管計畫生育工作,她都做得扎扎實實。

因為她出色的工作,她光榮入黨,電視台還為她做過採訪報道呢。

二、夫妻互尊、互敬、互愛、和睦平等某某辦公室工作任務重、在院時間多,照顧家庭的精力相對較少。

同志總是理解、支援,從無怨言。

她十分尊重丈夫,認為丈夫的工作有特別重要的意義,是為神聖公正的審判事業做保障,堅決支援丈夫的工作實際上就是支援黨和國家的法制建設。

一天半夜,同住的母親心臟病突發,此時某某因公出差,她自己將老人送進醫院,一忙就是半個月,這期間五歲的女兒又患重感冒,她堅持著醫院、家庭、單位三處奔忙,而對出差在外的丈夫,她每次**都說家中一切都好,讓他安心工作。

她的賢惠和支援,也得到了某某深情的回報。

只要他有空在家,總是修修補補,承擔起丈夫在家應承擔的職責。

對於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與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愛互商互諒,成為人人羨慕的模範夫妻。

三、率先垂範,做女兒的楷模為了使女兒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夫婦一方面潔身自愛,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範,為女兒做出榜樣。

⒈生活儉樸。

某某與妻子物質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擺闊氣,從不浪費,提倡節約,精打細算,用之有度。

他們還經常教育女兒一菜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在她們的教育下,她的女兒衣著樸實大方,從不大手大腳亂花錢,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⒉嚴於律己。

為了以言行影響女兒,為女兒創造良好的成長氛圍,夫妻倆在家討論家務事,總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規為標準,努力做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不行。

他們從不玩牌賭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作違法亂紀的事情。

⒊敬老尊長。

自結婚起,岳父母就同某某一家人共同生活。

對兩位老人他們十分尊敬和孝順。

不僅在生活上予以照顧,家中大小事也徵詢他們意見,使他們覺得受尊重,在家裡有地位,因而心情開朗。

在他們的言傳身教下,她們的女兒禮貌懂事、健康活潑,小小的年紀就非常為大人著想。

三口人同住十幾年來,從未紅過臉,從未發生過爭執,在新春巷八號這個居民樓裡,他們一家年年都被評為五好家庭。

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 積極進取 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女兒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某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女兒 家人一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文明 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進典型。一 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某某年從部隊轉...

安全生產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說實話,作為一名煤礦工人,能真正陪家人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除了上班,有限的那點時間都用來休息了,補充精力,在這一點上,有時候真的感覺對不起我的妻子和孩子 我的妻子家庭條件也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家裡的大人也都過逝了。留下了兩個妹妹,其中還有乙個是讀高中的,學習也特別優秀 記得生孩子那會兒,我是在井下上班...

事蹟材料五好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在南譙區大柳鎮曲亭村,有這樣一戶人家,只要當地人一提及,無不知曉,他們就是陳世榮老師一家。多年來該家庭,能夠認真執行國家政策,全家和睦溫馨,尊老愛幼,與鄰里團結融洽,真正以 平等 文明 和睦 穩定 的形象,弘揚家庭美德,帶動周邊家庭共同建立和美環境。一 尊重老人,孝敬父母 古人云 百善,孝為先。在他...